張相片

 

Cozy Lane溫暖小巷烘焙坊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5巷21-2號

02-27150806

http://cozylane.pixnet.net/blog

 

 

這天跟凱棠相約拿團購的瑪露蓮嫩仙草,順便約吃飯

於是我們來到了位於MOMO百貨後方巷內的Cozy Lane溫暖小巷烘焙坊

本來只有凱棠要寫試吃的,因為她知道我懶得寫,我該說凱棠妳是太貼心,還是太了解我了,撲!XD

吃過之後,因為喜歡這間店,所以我也想寫,這裡真是個讓人喜歡的好地方呢~

張相片

 

 

門口就有敦親睦鄰的告示板,在FB打卡送手工餅乾,附近公司或住戶憑證件可享九折優惠(限平日)喔~

張相片

 

 

門口就有幾種手工餅乾,看起來很不錯吃的樣子

張相片

 

 

還祭出蛋糕櫃!!!對我來說這真的好致命,我是甜食控啊~

每當看到不錯的店都想偷看一下有什麼蛋糕,直接擺出來真是太方便偷窺觀察了XD

張相片

 

 

Cozy Lane的布置小而溫馨,充滿手做雜貨的風格,相信會讓女孩們尖叫啦!

自從去過私藏不藏私之後,幾乎沒再去過這樣風格的店,謝謝凱棠邀我一起來呀

見到這間店,我們不約而同想到手做女王Aiko,這間店根本就是她的菜XDDD

張相片

 

 

巴黎鐵塔的茶具好特別,店裡的家具、擺飾都是老闆娘Pattie精心挑選的

凱棠對Pattie說,我感覺得到,這間店是你的夢想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這個原木感的椅子實在太有特色,我跟凱棠都好喜歡

不過Pattie說,老闆不願意修椅子,叫都叫不動,因此不建議購入啊~

張相片

 

 

布置真的好溫馨,感覺心都暖了起來

雖然店小小的,位置也不多,但是感覺相當舒服,讓人有放鬆的感覺

張相片

 

 

這對鎮店之寶,據說原本是Pattie的床頭娃娃--Lane寶&Co妹

張相片

 

 

還有雜誌區,可以消磨時間用

張相片

 

 

今天坐的這個位置有看起來會坐得很舒適的椅子,上方的吊燈連我這麼矮的人都可能會碰到,站起來可要小心啊~

張相片

 

 

編織款的餐墊也太可愛了吧

還有MENU是Pattie親手用相簿做的,很特別呢~

張相片

 

 

我的英式早餐茶,挺好喝的

介紹是這麼說的:濃度來自阿薩姆、味道來自錫蘭、顏色來自肯亞,是一整天可喝的茶。

意思是它是一種紅茶嗎?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叫早餐茶,哈!XD

張相片

 

 

凱棠點的玫瑰下午茶

張相片

 

 

本想點個主餐吃吃看,但Pattie個人比較推薦她們家的下午茶餐點,於是我們點了一份嚐嚐

瞧瞧這份精緻的小點心,用木頭餐盤端上來可愛極了,不知這餐盤哪裡有賣呀?

下午茶組 單點$200,套餐$300(可任選一杯飲料)

內容有:任選手工蛋糕一份、手工餅乾一片、精緻甜點一份、現烤手工SCONE一份

張相片

 

 

今天的精緻甜點是泡芙

張相片

 

 

這泡芙內容可真豐富,鮮奶油是基本配備

想不到竟然還加了布丁及我們猜了老半天猜不到的南瓜泥,第一次看到這麼豐富的泡芙呢~

Pattie說,泡芙裡頭的餡料會依當日食材做變化,所以今天吃到的,明天不一定有喔

這樣的變化令人每次都有新的驚喜,讓人期待每次的相遇

不過,曾經吃過覺得不錯的口味,要吃就得碰運氣是小小可惜了點

張相片

 

 

餡料豐富,泡芙不會太甜、也不膩口,是好吃款

凱棠說若不是要跟我對分,她會把整個泡芙吃光光,從不耐甜的凱棠口中說出來,可見她真的很喜歡這泡芙XDD

張相片

 

 

現烤手工SCONE裡頭夾了蔬菜、起士、火腿,不像我們一般所見的SCONE,反而像比斯吉

以往吃SCONE都是直接沾果醬居多,COZY LANE把它變成像是一個小漢堡般的鹹SCONE

很有創意,也不錯吃,不過長相真的很不SCONE啦~

而且表面看起來好像有塗蛋黃一起烤的樣子(蛋黃酥?)

張相片

 

 

看到蛋糕櫃裡有SCONE原型,這才是真面目啦!

張相片

 

 

我跟凱棠不約而同看上香蕉巧克力蛋糕,這外型挺討喜的

還有我很喜歡的巧克力+香蕉這個組合,這二種食材真是好朋友~也是我吃不膩的組合

蛋糕以慕斯型態製成,灑上了巧克力粉裝飾,最底層弄得像派皮,感覺就是個切塊的派了

和泡芙一樣,蛋糕同樣也是走甜而不膩的路線,口味不算特別,是中規中矩的美味蛋糕

張相片

 

 

手工餅乾雖然只有一片,可是這餅乾還挺厚的,目測少說也有1.5公分吧,感覺要烤很久才會熟XD

雖然餅乾很厚實,但口感卻不死硬,其實還挺酥鬆的,不錯吃!

張相片

 

 

法式鹹派單點$80,套餐價$180(可任選一杯飲料),今天的是番茄南瓜鮮蔬派

為了怕一直吃甜的會膩,於是凱棠特意把法式鹹派留到鬆餅前吃


張相片

 

 

小巧可愛的鹹派,夾了蘑菇、番茄、南瓜等蔬果

鹹香有味帶點番茄的酸及菇類的香氣,塔皮酥鬆不膩口,也不錯吃

張相片

 

 

最後來份現烤鬆餅,我們選了香蕉佐香草冰淇淋鬆餅$140

張相片

 

 

香草冰淇淋加香蕉,還點綴了些許鮮奶油及巧克力,今天吃好多巧克力和香蕉啊~呵呵

是說,香蕉真是便宜又美味的好物,大家可要支持蕉農啊!!!

張相片

 

 

鬆餅烤得雖然不像米朗琪咖啡弄的表皮那麼光亮及稍深的咖啡色

但這種鬆餅很有FU哪~感覺表皮就是吃上一口會很酥脆的口感,是好吃款

咬下一口,果然不出所料,鬆餅果真較酥富有咀嚼的口感,加點香蕉及冰淇淋就很好吃囉


張相片

 

 

Pattie說她們家的點心都是她和點心師傅二人一起發想的,不是從外面直接批發來的

也正因為如此,顧客們才能吃到Cozy Lane所研發,這獨一無二的甜點

不過也因為獨立經營的關係,相對的進貨成本也比較高,經營上會比較辛苦一些

雖然開店一個多月還很難說以後會怎麼樣,但我很佩服像Pattie這樣有夢想並且堅持下去的人

說真的,我長這麼大都還找不到自己的夢想,所以格外佩服這樣的人物呢~

 

相信女孩們會喜歡這樣溫馨又可愛的小店,Cozy Lane真的很值得推薦喔~~

 

延伸閱讀:

Cozy Lane 溫暖小巷烘培坊 甜在心的美味

[食記]米朗琪咖啡館

[食記]東區 咖啡弄

 

[食記]簡約時尚‧中和 cafe whitest 白咖啡(結束營業)

 

arrow
arrow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