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上海粽子專賣店
新北市永和區民有街12號(中正路198號邊巷進去)
02-29406414、29424478


 


我很喜歡吃粽子,每當端午節到了,就會看到Q媽開始包粽子
鹹粽我特別愛吃,一次就要吃掉二顆,每次吃完ˇ都覺得好過癮XDDD
上海粽子專賣店我已經光顧多次,算是我比較喜愛的粽子店,不然只有Q媽包的粽才是我的最愛
這是某天在搜尋永和的文章時,無意間在Jerry異想世界發現了這間店

這裡賣的是上海粽,看起來很美味,沒想到永和竟然也有賣上海粽
而且越接近端午節,賣光粽子的速度更快,晚了就吃不到了
但我有地利之便,所以平日中午就可以買,不用人擠人

張相片



最近去買,發現它還進化了,居然有結帳機!!!
 
張相片



上海粽的造型就是包得長長的,跟台灣的三角粽包法不同
味道較台灣粽清淡,似乎比較強調吃食物原味,僅以一些簡單的調味帶過,米飯的粽葉香較單純

張相片



全家福粽 $50/顆
裏頭的料種類最多,有肉、香菇、花生及蛋黃
 
張相片



粽裡餡料不少,肉給得很大方,而且口感不會很乾硬,蠻好吃的
 
張相片



蛋黃我愛,吃粽子少了它怎麼行?
雖然知道它膽固醇高,可是就是忍不住要吃啊~
而Q媽為了健康著想,老早就已經把蛋黃減半,過癮度就不一樣了
 
張相片



蛋黃肉粽 $40/顆
 
張相片



裡頭只有包蛋黃及肉,味道與全家福粽差不多,只是少了香菇及花生
也有花生肉粽等無蛋黃的選擇,粽子種類不少,想吃甚麼都可以隨意挑選
 
張相片



買了二顆豆沙粽當甜點,噗!
 
張相片



豆沙粽 $35/顆
以前Q媽也會包紅豆粽,不過近年來吃的人變少了,而且也麻煩,因此很多年都沒有出現過了
我家的紅豆粽是直接用紅豆及糯米混合包在一起,吃的時候配砂糖,不然等於沒有調味
 
張相片



豆沙粽的餡已經調味過,雖然加了糖甜滋滋的,但卻不會甜膩,也不錯吃
但我個人還是喜歡這家店的鹹粽多一點
豆沙粽的話,以前曾在公館那的溫州街吃過一家不錯的,不曉得還在不在?
豆沙餡有一點淡淡糙灰搭的味道,我覺得很特別,也很好吃
 
張相片



端午節快要到了,先預祝各位端午節快樂
此刻我的人正在台東消遙著呢,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粽子 上海 肉粽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