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堆二人份宵夜有嚇到民宿老闆

 

張相片

 


吃完汗馬帝斯終於了了我一樁心願,只是吃個串烤鹽酥雞其實還沒辦法填飽肚子
然後我們最近出新書的Anise芸芸姊特地交代我,到花蓮幫她試吃一家聽說很厲害的炸螃蟹
土豆一聽到螃蟹就發瘋了,整個太想吃,叫我立刻交出地址XDD
於是又風塵僕僕噴來中華路這一帶,這路標對面就是在地有名的宜蘭香炸螃蟹,也是賣鹹酥雞的
有網友說這邊是福町夜市,看了半天沒有夜市的跡象,反倒是中華路上熱鬧得很
後面有磁磚這棟好像就是我一開始看上的民宿
張相片



終於到了宜蘭香,現場已經有不少客人在等待
據網友的說法是,來得太早還沒得吃,最好晚上8、9點左右再來,太晚來也不行,螃蟹會賣光光XD

張相片



吼~~這堆螃蟹!!!Anise你看看,堆得跟小山一樣高,蟹身跟蟹腳還分開來賣咧!
因為是秤重計價,因此價格取決於螃蟹大小
張相片



挑完之後再看看人潮,已經把攤子圍起來了
這個時候,我們就已經要等30分鐘才能拿到螃蟹,之後的人至少要等40分鐘
超討厭排隊的土豆竟然願意默默等候,可見他是真的很想吃了XDD
張相片



於是我看到對面的一心泡泡冰,就衝去買了

張相片



唔~這些泡泡冰的種類跟一般市面上的還真不同,算是對了我喜歡嘗鮮的胃口

張相片



挑了花生及紅糯米嚐嚐,紅糯米剛挖出來就太水了,不知是冰得不夠還是原本就這樣?
米沒有磨得很細碎,還保有一些些顆粒,有米味但味道還OK,不會太甜
花生是我認為的基本款,口感比較清爽,油脂的感覺不重,香氣比以利泡泡冰弱
以利泡泡冰還是我心中的NO.1啊~

張相片



吃冰打發時間完,螃蟹也差不多炸好啦!
在一旁看老闆俐落的切著蔥、蒜、九層塔,這些東西老闆給得毫不手軟
我們這份有三隻螃蟹,炸好剁完之後已經加入相當多料了,結果裝袋後老闆又給我灑一把
是嫌還不夠上火就是了,誰叫螃蟹很涼
這樣就算了,老闆竹籤加一次不夠,裝好塑膠袋後又給我多加幾枝是怎樣?
張相片



這就是令人魂牽夢縈的炸螃蟹呀,半夜寫食記真的很不健康,餓死了!
每隻螃蟹都被對半切開,炸得香酥的螃蟹混入不少辛香料調味,味道超香的啦~
而且蟹殼不硬,雖不致於像軟殼蟹那樣軟,可是一咬下去蟹肉全都跑出來,還吃不到殼哩
讓不會吃螃蟹的我吃得很過癮,土豆也直呼好吃,讚啦!
可惜的是,我們帶回民宿吃螃蟹已經不熱了,下回再買一定要現場趁熱吃,一定非常香酥
張相片



小黃瓜一份二條,是我怕吃太多炸物會上火而點的
也混入了大量的蒜及九層塔,不但新鮮,水份很多,非常很好吃
張相片




其他食物表現太出色,以至於甘梅薯條流於平凡
這份甘梅薯條應該算今天的敗筆,因為甘梅味一點都不明顯
以上在宜蘭香消費了$320,真是不便宜,不過螃蟹本來就貴,我還挑了三隻大的,真夭壽XDDD

張相片


 
接著來到花蓮必去的自強夜市覓食
殼燒蝦這攤去年我同事看到就一直很想買,但最後還是沒買成,因為要等很久
這家店生意真的很好,外帶至少也要等上20分鐘
張相片

 


都是海產,看著看著突然有一股腥味飄過來,懷疑是生蠔,所以後來不敢點@@
點了蝦子,但忘記是甚麼口味的

張相片



付完錢,老闆娘給了個扇貝號碼牌,說大約要等20分鐘
張相片



有扇貝好想吃,可是剛剛聞到腥味還是放棄好了
張相片



等了20分鐘的烤蝦,跟逢甲夜市的懶人蝦一樣是串好的
土豆覺得蝦好瘦,我們覺得味道還OK這樣,沒有特別好吃
張相片



殼燒蝦對面的窯烤PIZZA去年我就看到了,現點做我超想買
無奈手邊已經有太多食物,於是再度忍痛放棄
張相片



因為準備吃很多會上火的食物,於是我拖著土豆來到妙不可言果汁店
這琳瑯滿目的果汁種類,真的會讓人看到眼花撩亂@@
張相片



對面也開了一家現打果汁,不過我都沒買過,這間生意也是很好
張相片



買了二杯果汁,應該是蘋果水梨及木瓜牛奶
連續二次都買妙不可言的原因是,它用料頗為實在,不會令人覺得果汁太淡,也挺好喝的,推薦!
張相片



然後我又要求買一份官財板來吃......
(土豆:你有完沒完.....)
 
張相片



本來打算去買沒吃過的法式官財板,結果往前走幾步看到一個空攤位,以為收掉了
就在我買完蔣家官財板之後,往前要走出夜市時,才發現法式官財板很前面啦~嗚嗚~~
花蓮的官財板比台南的多很多口味,種類任你選
張相片



點了沙嗲牛肉,拿回民宿吃外皮果然有點潤掉
張相片



裝了滿滿的牛肉也算值回票價,味道不錯,就是可惜吐司皮軟掉了,還是現吃讚
張相片



買官財板附贈一杯紅茶
張相片




本次花蓮行第一天的爆食行程終了...



(未完待續.....)

 

宜蘭香炸螃蟹
花蓮市中華路43巷7號門旁(福町路與中華路交叉巷口)
約晚間8、9點開始營業


一心泡泡冰
花蓮市中華路22號
03-8346179


自強夜市
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和和平路口一帶


延伸閱讀:

[2011花蓮行]DAY1‧宜蘭北門蒜味肉羹‧花蓮日之出民宿

[2011花蓮行]DAY1‧不可錯過的汗馬帝斯串烤燒肉
 


對啦~我們芸芸姊最近出了新書,來幫她宣傳一下衝個人氣吧!
新書名為【苗栗的秘密旅行】,集結了她在苗栗三個月裡旅遊的經歷以及在地人推薦的私房景點
即日起在博客來以及金石堂都可以買得到唷~
現在還有特惠79折(博客來特價到5/25),請大家告訴大家,想購買的朋友可別錯過囉~

photo



 

arrow
arrow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