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封面。



棻蘭家廚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66弄23號 
02-25782686
週一~週五10:00~14:00、17:00~21:00
週六 11:00~14:00、17:00~21:00,週日公休





其實這已經是去年的食記了,照片去年就整理好了,結果放到現在才寫,都快滿週年了耶XDD
(眾人:你這拖稿鬼!)
只是想紀錄一下我吃過,所以本篇隨便看看就好

去年赤木揪了一團來吃無菜單的家常料理-芬蘭家廚
參加者有IVY、ANISE、HONEYMAY、小魚、赤木、姊姊、凱棠、胖虎、漁夫和我
只要給預算每個人的,老闆就會做出一桌子菜出來給我們
這天我們的預算是$300/人,揪了十人,因此一桌$3000
但據說後來有追加菜,變成$325/人


棻蘭家廚隱身在八德路巷內,距離村子口不遠,靠近市民大道這一頭


你拍攝的 外觀。

 




內部的裝潢其實就跟一般家庭差不多,我猜應該是住家順便對外營業吧

你拍攝的 裝潢_02。




甜心五月帶來的LV級的餅乾,包裝好可愛

你拍攝的 LV餅乾_01。




好好吃喔~

你拍攝的 LV餅乾_02。




這菜怎麼看都是蒼蠅頭,不過聽說叫做韭菜皮
加入韭菜、絞肉及皮蛋丁下去拌炒,滋味相當好
因為加了皮蛋,又跟平常吃的蒼蠅頭稍有不同,多了分淡淡的皮蛋香
口味不似外頭做得油膩不堪,是道清爽好吃的家常料理


qqsuger 拍攝的 皮蛋炒韭菜。

 




超大顆的豆芽炒海瓜子,這種SIZE的以前沒有遇過呀~
海瓜子炒得粒粒飽滿不縮水,火候拿捏功夫了得,做得很好吃耶


qqsuger 拍攝的 銀芽海瓜子_01。

 



你砍砍!!拿一般黃豆芽的大小拿來做比例尺,是不是很大呀?


qqsuger 拍攝的 銀芽海瓜子_02。

 

 
鹹蛋龍鬚菜,菜新鮮、梗不老,鹹蛋量太少,味道不錯這樣
但是鹹蛋一咪咪就被嫌棄了,看起來就是一盤炒龍鬚菜而已XDD


qqsuger 拍攝的 炒龍鬚菜。我  
 
 
接著上了一盤芋頭豬肉絲,這組合也太稀奇了,這輩子從沒見過
這家店的老闆很會出一些特殊組合菜色,令人驚艷~
這芋頭豬肉絲好香啦~上桌時大家恨不得馬上動筷子,就不要拍照了XDDD
果不其然,最後被掃盤KO,真的讚!!!


qqsuger 拍攝的 芋頭炒肉絲。  




店家招待的水餃,據說是新產品,還沒開賣呢~


qqsuger 拍攝的 香辣水餃_01。  



這餃子一看就知道皮很Q,這種折法還是第一回見到,真的很像元寶


qqsuger 拍攝的 香辣水餃_02。  




辣味水餃沒有很辣,但味道還不賴
不過我還是最愛Q媽包的水餃,超好吃!!!


qqsuger 拍攝的 香辣水餃_03。  




炸鱈魚看起來非常香酥可口


qqsuger 拍攝的 炸鱈魚_01。  




實際上味道怎樣我已經記不清了,記得還不錯吃這樣XDD


qqsuger 拍攝的 炸鱈魚_02。  




你砍砍,這小捲有沒有很飽滿肥美
記得沒錯裡面好像有不少卵,好好吃,我喜歡!!


qqsuger 拍攝的 小捲。  




韮黃牛肉好軟嫩,也是不錯吃的一道,但我個人不是那麼愛就是了


qqsuger 拍攝的 韭黃炒肉絲。  




這一盤一上桌,我就打了個大問號,為什麼有地瓜薯條???據說是加點的菜
原來這盤是鹹蛋炒南瓜(大驚),又是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組合
本以為味道會很奇怪,沒想到還蠻好吃的,老闆真會出奇招哪~呵呵


qqsuger 拍攝的 鹹蛋黃南瓜。  




記得還有一道梅子雞,但沒整理出照片,嗚~~我的照片在哪??(恐慌@@)
肉做得好吃,可是真的沒甚麼梅子味耶~老闆真的有加梅子嗎?



最後的湯來漱漱口,加入蓮藕、蓮子及排骨,很清爽潤口的湯品


qqsuger 拍攝的 蓮藕湯。  
 
 
 
 
棻蘭家廚菜色多變、組合常令人有新奇感,口味不錯,值得推薦
有機會我會帶Q爸Q媽他們一起來嚐嚐這特殊的家常菜
只不過我們這群食怪實在太會吃,這桌菜吃完還是不夠塞牙縫
最後應該各自回家又塞了點什麼填肚子吧!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