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使用相機:CANON 550D


2006年,我第一次踏上了中國的土地,當時正值炎熱的夏天,公司去員工旅遊
而我們老闆是位美食愛好者,帶我們來到北京,自然就帶著我們去吃好料
抵達北京的第一餐,就是吃「八國布衣」,著名的有川菜以及晚間的變臉秀
由於是賣川菜,叫上桌的菜餚大部分都是紅通通充滿辣椒的菜
看著滿桌子紅色的菜,不禁擔心超容易上火的我這幾天該怎麼過下去

就在第四天去長城時,因為熱得受不了,看到旁邊賣飲料的攤子,二話不說就去買飲料
「王老吉?」這充滿老兵風情的名字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看了成分都是些可降火的,就買來喝了
同事看我拿了王老吉回來,覺得這名字很妙,後來發現它廣告打得還挺兇,足見它火紅的程度
於是這段期間,只要有看到都會買來喝,同事也跟著被傳染XDDD
長城那約賣RMB13,當地7-11賣RMB 9塊多(時間太久不確定,朋友說好像RMB 5),觀光區果然貴


今天下了班,打算去大潤發閒逛,在去之前我先跑去7-11,好死不死就被我看到了
一罐定價$35(有點貴),現在特價$30,立馬拼了二罐回來,順便得到集點貼紙XDD
我得了買小七不拿貼紙會死的病,硬要湊到有貼紙,我被這行銷活動制約了,嗚嗚~~
話說,今天正好是王老吉在7-11通路開賣的日子,這根本就是命中註定啦!!


張相片




熟悉的包裝,依然與四年前一樣,只不過多了繁體中文標籤
都是些清涼退火的成分,感覺很草本天然


張相片




迫不及待打開來喝,口感十分香甜、清爽,甘甜而不膩
與青草茶相較之下,王老吉沒有青草茶的苦澀感,而且相當順口
不虧為涼茶一哥呀~無怪乎在中國如此受歡迎,以後降火茶又多一種選擇啦!!


張相片




分享幾則王老吉的廣告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王老吉涼茶

2006‧中國之旅(圖待補)




同場加映今天在撲浪上看到的超好笑的七喜廣告


上集





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