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3D地景作品_黃金海底龍宮_02。


國際3D地景藝術展
地址:高雄光榮碼頭旁廣場,高雄漢神後方

展出時間已結束






二個禮拜前,我拉著行李箱從台南流浪到高雄去投靠阿古,順道去看看我的愛蜥及親愛的茉莉
中午在燒肉店吃完了午餐,阿古跟他的同學便提議到光榮碼頭看最近很夯的3D立體地景藝術展


你拍攝的 活動標示。




原本我對這個展還沒有甚麼概念,直到我到了會場看到了圖畫才恍然大悟
我的噗友封仔曾經分享過這種特殊的圖畫照片,當時看到也被這特殊的圖畫震懾到
沒想到我運氣不錯,竟然能親眼目睹這種特殊畫作,流浪到高雄來也有好事嘛~噗!XD
難得台灣有國際級的繪畫大師來展覽,有這機會當然要來瞧瞧囉~~


你拍攝的 會場_01。




話說這天高雄熱死人了,在外面待了半天我的手腳都黑掉惹,嗚嗚嗚~~


你拍攝的 會場_02。




隊伍排超長,除了眼前看到這段,後面還有長長的人龍
聽說是因為前面是漢神百貨,大家逛完了街就順道來後面看看展覽,所以人才會這麼多
南台灣的各位都不怕太陽曬的耶~好強喔~~


你拍攝的 會場_03。




好不容易進入會場,我也差不多成人乾惹
還好會場裡有冷氣,不然真的會被曬死
會場裡的人潮也是阿不哩多,而且大家都不斷在拍照及合照


你拍攝的 會場_04。




唔~還有拍攝位置跟建議咧~為什麼我感覺怪怪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排到這裡,你必須選擇要跟畫作一起拍照,還是選擇親自在高處攝影
如果要一起攝影,同行的一批人必須一起入鏡,不能分開拍照
大概是人太多了,所以主辦單位必須這麼做,以免民眾排太久


你拍攝的 標示。




這次展出的,是由國際3D立體繪畫大師KURT WENNER所創作的【海底龍宮】
以下節錄自KURT WENNER介紹--

1984年,Kurt由屋頂壁畫變形所引起的高度錯覺獲得靈感,創造以透視原理在水平表面繪製獨特的立體街頭繪畫(3-D Street Painting),這種被稱為變形或錯覺街頭繪畫藝術(Anamorphic/Illusionistic Street Painting),立刻受到世人讚嘆,此時,Kurt已是少數大師級人物之一。

相傳高雄光榮碼頭外海2000公尺的海底,有一座由黃金打造的海洋龍宮
每隔千年會從天界與人界的交會處浮出,據說有福德者親眼所見必能富貴百年

在地表觀看畫作,會發現龍的臉被拉長變型,很難想像這樣會變成一幅正常的畫
這裡的一筆一劃都是由KURT WENNER用粉筆慢慢畫出來的,費時八天完成
這麼大一幅畫居然只畫了八天,我只能說WENNER大師您真的太強了


你拍攝的 3D地景作品_黃金海底龍宮_01。




從高處俯瞰地面,這才是海底龍宮真正的樣貌,真的非常立體
我們三人正好待在橋上,大師正是右邊這位大叔,本人非常親切喔~


你拍攝的 3D地景作品_黃金海底龍宮_02。




幕後花絮1--

話說大師不但親自幫忙拍攝


你拍攝的 花絮_01。




還兼任現場武術指導


你拍攝的 花絮_02。




這二位弟弟非常配合,給足了國際繪畫大師面子
原以為這把黃金劍是小朋友自備的道具,結果是主辦單位自己準備的,也太妙XDD


你拍攝的 花絮_03。




幕後花絮2--


海底龍宮創作中,這龍真的好大隻
從高處俯瞰才會變成真正的圖,在畫的時候腦中揪勁是怎麼構圖的??不解


你拍攝的 作畫過程_02。




在國外創作都是畫在地板上,在台灣就是畫在紙上(是紙吧?)而不是地板
畫作侷限在一個框框裡,少了一種與四周的融合感
這是我覺得最最可惜的地方,少了讓人嚇一跳的那種驚喜感


你拍攝的 作畫過程_01。




不過作品還是令人驚喜連連~~
以下都是在國外的創作,在台灣只有【海底龍宮】這一幅


你拍攝的 3D地景作品_01。




這一副我喜歡


你拍攝的 3D地景作品_02。




還是畫在地板上好,好像真的有大洞一樣XDD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夠欣賞到KURT WENNER的其他畫作,3D繪畫實在太精采了


你拍攝的 3D地景作品_03。




延伸閱讀:

3D立體地景藝術展官網

3D地景藝術轟動 陳菊允再展出

Amazing Street Patings By Kurt We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