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封面。


漁僮小舖(永春店)
台北市虎林街123號
02-23457479

週一公休




某天到101附近面試,打算順便來吃碗通化街紅麵線
離我最近的分店應該是松山工農旁的巷子裡,於是立即噴去嗑了一碗紅麵線
吃完之後騎著我的風火輪繼續沿街鬼混(對!本人的嗜好就是騎風火輪逛巷子尋找新貨色)
騎著騎著,竟然發現一個名字很熟悉的扛棒,竟然是漁僮小舖耶~~這裡竟然有分店了!!
時間不過五點多,店裡沒有半個人耶~
心想運氣真好,而且我很久沒去漁僮了,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啊~


你拍攝的 招牌。




與和平店克難的裝潢不同,永春店多了許多座位,也整理得十分乾淨
而且也可以電話預約訂位,一整個人性化許多,和平店只能慢慢排隊到天荒地老
大約等我進來後快到六點左右,店裡座位幾乎要全滿了,生意真好


你拍攝的 裝潢3。




你拍攝的 裝潢2。




食材看起來都蠻不錯的呢~~


你拍攝的 食材。




很貼心的座椅,可以把東西放在裡面,不過一定要記得帶走喔~~呵呵


你拍攝的 裝潢4。




門口就有菜單可參考


你拍攝的 菜單3。




菜單


你拍攝的 菜單。




黑板上的也可以點


你拍攝的 菜單2。




首先附上一杯熱茶暖暖身子 ,茶可自取,就在櫃檯旁邊


你拍攝的 IMG_7473。




一份丼飯+$100即可享有套餐,感覺挺特別,這在和平店也沒有
於是乎,我點了一碗什錦丼升級成套餐可享有小菜一份+味噌湯+甜點


你拍攝的 套餐。




首先上來的是小菜,今天的是蒲燒秋刀魚
這色澤烤得真漂亮,刷上一層醬汁、加了點蔥花看起來更是美味


你拍攝的 套餐7。




不過這份小菜是冷的,吃得很不習慣,印象中這個要吃熱食才好吃啊~
但是這份烤秋刀魚也不差,魚肉無腥味,雖然有點刺,卻不妨礙吞食
微甜的醬汁襯托之下,讓整份魚都變得相當好吃喔~~


你拍攝的 套餐2。




頗大碗的味噌湯,沒想到份量不少啊~~


你拍攝的 味噌湯。




魚料很多,比和平店多了白蘿蔔,湯味道清甜,且鮮美,吃得很過癮


你拍攝的 味噌湯2。




什錦丼登場,我原以為,既然是分店,那麼餐點的份量大小應該都一樣
沒料到這一碗丼飯比和平店大上許多,光看就覺得飽了(更何況不久之前才吃過麵線= =)
而且用料不少,滿滿的一整碗,要價才$150,感覺相當超值呢~~


你拍攝的 套餐8。




什錦丼面面觀,轉了一圈拍照,看起來很壯觀啊~
整體來說這一碗丼飯不錯吃,生魚片都相當新鮮,小菜也很不錯
可惜生魚片不全有鮮甜味,整體分數稍稍拉低
白飯則是熱飯,我也不愛,各人比較喜歡冷醋飯
所幸它的飯沒有熱到讓我覺得生魚片要熟了,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這樣一份只賣$150,仍然值得一嚐,推薦!


你拍攝的 套餐4。




什錦丼不但有生魚片也有小菜,食材種類很蠻豐富
蝦子是熟的,並非甜蝦,鮭魚不是選用鮭魚肚,油脂量較少,有點可惜
最底下是鮪魚,也是新鮮但卻沒有太多感想
這等種類的生魚片若換到和平店吃,味道絕對是好吃許多
和平店的缺點就是很小碗,也許是品質及份量之間必須做出抉擇吧!(二家店的做法真的不同)


你拍攝的 套餐6。




由左至右,不知名的鯛魚、青魽、蝦沙拉
這鯛魚對我來說算是丼飯裡不常出現的食材,很稀奇
肉質緊實、很新鮮,不過沒怎麼喜歡
青魽筋很少,帶點咬勁,雖然也新鮮,卻鮮有油脂香,可惜
壽老大的青魽雖然帶筋,卻越嚼越香,壽老大大勝


你拍攝的 套餐3。




玉子也是香甜多汁,我很喜歡,還有鯊魚凍、海帶、牛蒡.....等,一應俱全


你拍攝的 套餐5。




最後登場的是甜點,我本來以為它是龜苓膏(想太多)
結果是仙草奶凍啊~~


你拍攝的 甜點2。




不過這個仙草奶凍我很喜歡耶~它跟市面上賣的口感不同
挖下去是光滑平面,卻是帶點綿密的口感,我可是越吃越尬意啦!
瞧瞧淋上鮮奶油的斷面,真的跟別人不一樣,照理說應該相當光滑
就算我已經吃飽了,但它口感之好讓我立即秒殺了它,哇哈哈~~(一顆小奶凍也讓我歌頌了這麼久,可見我有多喜歡它)
 

你拍攝的 甜點。




這間漁僮小舖比和平店多了一些熟食,如像烏龍麵、烤物、熟丼飯...等都是
食物的選擇性也更加豐富、多樣化了
環境部分也較和平店寬敞,也可以電話預約訂位省去排隊的麻煩
論環境,永春店明顯勝出


但是食物方面,以生魚片來說,我認為,二家店都很新鮮
不過和平店的食材給我的驚喜比較多,永春店就只有新鮮,但不太有鮮甜味


老闆說,永春店附近比較多辦公大樓,平日生意很好,遇假日生意則較差
我記得不遠處也有一間分店在五分埔附近,但老闆說該店已經脫離漁僮小舖,自行獨立營業了
目前最新的分店就是這間營業約一年的永春店喔~~




延伸閱讀:

[食記]清楚照片來也 四訪漁僮小舖

[食記]超值的綜合生魚海鮮丼‧壽老大

[2008‧東京自由行]DAY 3 IN 築地。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