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認識苦茶之家,是在我十八歲重考那一年
補習班正好位於後車站,每天回家必須往市民大道那去坐公車
苦茶之家位於重慶北路一段與長安西路交叉口處,每次經過總會聞到一股香甜的味道
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發出來的香味,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門口剛煮好的芋頭
好幾鍋排排站在門口,每一鍋裡頭都是又大又香的芋頭
芋頭們發出陣陣香氣,香甜的氣味讓人一整個食慾大發呀~~


你拍攝的 IMG_7565。


苦茶之家
台北市長安西路244號
02-25589409


每次來苦茶之家,我必定會點上一碗蜜芋頭$50(不知為何我只點過冰的)
煮得超入味的芋頭已不見芋頭的原色,反倒呈現出略帶紅的色澤
芋頭用蜜煮得很透,卻不會煮得很軟爛,帶點QQ的口感,也相當棉密
單吃芋頭其實有點甜,我會挖一小塊芋頭,然後配點湯或碎冰一起入口
如此一來甜度就會剛剛好,加上特有的香甜風味,這就是讓我熱愛多年的蜜芋頭
雖然小小一碗不便宜,不過我認為這芋頭真的有花功夫下去熬製,確實物有所值
之後還吃過永康街和南機場的芋頭大王,下回再來比較一下這三家的差別


你拍攝的 IMG_7568。




只要我點蜜芋頭,土豆就一定會點綜合冰$50
除了一大塊蜜芋頭,還有白木耳、蓮子,種類比較豐富
上頭還有疑似桂花的東西,不過桂花味極弱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堅持點我的蜜芋頭,一整個執著XD


你拍攝的 IMG_7567。




白木耳不算出色,但依然保有它的脆度,還OK囉~
蓮子已去芯,不會吃到苦味,軟硬也相當適中
可惜蓮子味較淡,我還是比較愛永和的蓮薌
蜜芋頭不用多說,當然是好吃的啦!


你拍攝的 IMG_7566。




苦茶之家的甜點從$25~$150不等,我也點過苦茶、百草茶、蜂王乳茶、木瓜牛奶和芋頭牛奶
苦茶真的超苦,而且我還沒有附贈的玫瑰仙楂,百草茶喝起來就像青草茶,不過滋味更為濃純
蜂王乳茶則是一匙蜂王漿+蜂蜜倒入白開水攪拌至融化而成
蜂王漿本身有一股腥味,入口後會有一點麻感,但是為了它美容養顏的功效,我拼了
加了蜂蜜的蜂王乳茶腥味果真降低許多,以後如果有買蜂王漿,這樣喝就好入口多了
木瓜牛奶和芋頭牛奶我就沒有太大的感覺了,除了滋味比較濃純香以外,我覺得賣$60太貴
木瓜牛奶口味很普通,而芋頭牛奶的芋頭,如果改用蜜芋頭做的話,我會對這杯飲料更刮目相看的
可惜~它用的是純芋頭
有機會想試試它的冰糖蓮子雪蛤膏,但是一碗$150還真是花不下去


除了甜點外,這裡也賣玫瑰仙楂、苦茶丸、蜂王漿、苦茶油、蜂蜜及花粉....等,感覺很養生啊~
我買過苦茶丸和蜂王漿,苦茶丸是經過雜誌報導後爆紅的
因為蘇有朋以前長很多青春痘,後來吃了它的苦茶丸才逐漸好轉
我前前後後也買過二罐,原本是買給土豆,結果他忘記帶回美國
因為我的體質容易上火,所以換我吃,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就接連著買了二罐
買第二罐時,老闆娘還送了我一小瓶真珠粉(這當然不是純的啦!),說是抹在痘痘上會消
後來我試過幾次,還真的挺有效的呢~(結果這罐突然消失了= =)


蜂王漿有分三種大小,我第一次嘗試,先買小罐的試試
正如網上大家說的,呈乳黃色的蜂王漿有一股腥味,有一點細細沙沙的口感
吃了一口就開始灌開水,想把那個味道沖掉,愛美的代價真是不小
如果不喜歡這種怪味,可以選擇吃蜂王漿膠囊,不過苦茶之家沒賣
最後我沒有持續吃,所以應該沒什麼成效可言,真是偷懶,哈哈~~
(一路寫下來發現自己吃了不少苦茶之家的產品耶~@@)




延伸閱讀:

蜂王乳又名「蜂王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