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和茉莉相約吃飯,喬了好幾回都沒很積極處理,所以延遲了一段時間
這次因為某件事催化之下,總算是喬成功了
這次約會想要熱鬧一下,茉莉還指名找KG一塊兒來參加
由於時間太趕,KG堅持要先打理門面才行,因此本次無法成行
於是,茉莉、KIWI和我三個女人就自行組團前往村子口大吃大喝啦!


你拍攝的 IMG_3319。


村子口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
02-25796455
11:30~14:30‧17:00~21:30




店內小菜不少,想吃啥就吃啥,晚了就吃不到啦!
看了網上大家的食記,怕小菜被搶完,我建議大家在六點左右抵達
這個決定果然沒錯,我們六點多到,店內還沒坐滿,來客也只有少少幾桌
坐定之後,陸陸續續又來了好多人,有不少外省伯伯來這兒用餐呢~~
這種感覺讓我想起小時候住在眷村時的情景,大家一起聊天吃飯,好不熱鬧


你拍攝的 IMG_3262。




好多酒,大概是客人的吧


你拍攝的 IMG_3267。




廚房外的麵粉袋


你拍攝的 IMG_3298。




眷村裡一定要的標語啦!


你拍攝的 IMG_3295。




這一切的場景也太熟悉了吧!好懷舊啊~~


你拍攝的 IMG_3300。




先來杯茶吧!
茶和湯就放在門口進來左邊,要自己動手拿
今天提供的是仙草茶喔,好喝又退火,但...是冰的耶@@


你拍攝的 IMG_3243。




左邊是花椒油,右邊是今天提供的蛤蠣湯,好喝好喝~先來一碗熱熱身子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




小菜先來個三盤吧!
其中我最喜歡小黃瓜,酸酸甜甜的真開胃
黃豆芽表現平平,辣小魚豆干小辣,味道挺香滴


你拍攝的 IMG_3248。




我指定要的涼拌芋頭,口感綿密,還帶有另一種特殊的脆感(感覺是沒有煮很透的芋艿)
淋了點香油,風味很不錯
在我家也有類似料理,但是做成熱的,也沒有淋上香油
但村子口這道不曉得是用大芋頭還是芋艿(小芋頭)做的,我實在難以分辨


在此分享一下我家芋艿的特殊吃法,從QQ爺開始就是這樣吃的
把芋艿蒸熟後剝皮,沾著醬油+薑末吃,味道極佳,有興趣可以吃吃看


你拍攝的 IMG_3244。




老闆推薦的辣椒鑲肉,說是很少做這道菜,今天我們運氣不錯
這辣椒鑲肉味道很好吃,有辣椒味但卻不辣,非常好吃
我覺得跟御長憶坊的辣椒鑲肉有拼喔~~


你拍攝的 IMG_3254。




今天茉莉帶的蛋糕有請老闆吃,本來老闆還要多招待一盤的


你拍攝的 IMG_3263。




拍糊的炒餅,我只拍了一張,今天拍好多都是糊的><(被丁丁傳染了?)
這盤是我們在猶豫點什麼菜時老闆自己跑過來寫的@@
說是這炒餅很好吃啊~~既然是老闆推薦,肯定是得意之作囉!
這一吃,老闆的推薦確實沒錯,炒餅非常好吃啊~必點必點


你拍攝的 IMG_3253。




超大盤魯味@@
這一盤一上來,三個人通通傻眼
我:妳...妳們二個趁我在舀湯的時候做了什麼???
KIWI:剛剛沒拿這麼多啊,為什麼會變成這麼一大盤???
茉莉:可能是切得比較細,所以才會變成這大一盤


你拍攝的 IMG_3257。



你拍攝的 IMG_3260。




這一盤也未免疊太高了吧??這下子我們真的吃得完嗎????


你拍攝的 IMG_3258。




魯味的感覺和南村小凱悅很類似,同樣都是外省掛滷味,幾乎是保留了食物原色
稍微來比較一下二家的口味,南村的滷味味道較重,直接吃就很香,不需要沾醬
而村子口的味道稍微偏淡,我覺得只有小腸味道是比較明顯的,因為小腸本身會"香"
如果覺得味道太淡,可以加入桌上的花椒油增味
花椒油的味道可是非常讚的喔!花椒香氣十分濃郁,但是不辣
不知是否是我們沒挖出底下花椒?
總之,這款花椒油讓我們三個相當滿意就是
但我覺得不會有麻感很可惜,好懷念北京的辣啊~~~
北京的辣必定伴隨著麻,而且是整口麻到不行,我想台灣很難找到這種口味吧!


你拍攝的 IMG_3285。




準備把點菜單送出去時,KIWI喊著,我好想吃水餃喔~~
我說,可是我們已經有二份主食和滿桌子菜耶~等等再看看要不要點啦~
KIWI:喔~(失望狀)
接下來菜馬不停蹄地上啊~~~~XDDD




登登登登!!!炒臭豆腐登場,這是村子口頗受好評的炒臭豆腐
這菜一上桌是聞不到臭味的,有點擔心不香
這臭豆腐有種老皮嫩肉的感覺,外皮有韌度,內層柔嫩多汁
搭配大蔥真是絕配到不行,整個就是香啦!
一吃進嘴裡臭香臭香的味道逐漸散開在嘴裡,大伙連聲稱讚好‧好‧吃‧啊~~


你拍攝的 IMG_3276。




本以為沒有東西了,結果跑出了網友大力推薦好吃的雙醬麵
換KIWI被驚嚇說,妳們二個剛剛到底還點了什麼?
茉莉和我同聲說:應該沒了吧!


你拍攝的 IMG_3271。




加入了麻醬和豆瓣醬,以及豆芽和小黃瓜
麵條很有嚼勁,麻醬搭配豆瓣醬意外的搭,好香喔~~
是必點品,推薦推薦!


你拍攝的 IMG_3282。




菜上到這裡,我們的桌子已經變成這樣了
這不是三人份~這不是三人份~~~@@
我們坐在門口旁,老闆轉頭看見這桌菜嚇到,就問我們還有人沒到齊嗎?
我們回答,沒有了,然候老闆就說,(妳們)客氣了喔~~


你拍攝的 IMG_3278。




正當我們說著菜上完的此時,沒想到老闆又端出一道菜擺上桌
然後說,這是臘肉炒高麗菜,我都忘了是我說要點盤菜來均衡一下@@
茉莉和KIWI:媽啊~~太多了吧!我們到底點了幾人份?@@
KIWI吃了一口就開始稱讚臘肉好香好好吃
高麗菜脆、臘肉夠香,真的很不錯呢!


你拍攝的 IMG_3281。




我們三人不停地吃著吃著,沒想到菜也漸漸被掃光
三人正在陶醉於自己的驚人的食力時,KIWI突然開口說,喔喔~好想點水餃喔~~
我與茉莉處於震驚的狀態說,妳剛剛不是說好飽,怎麼還要吃?
KIWI說,因為我好想吃水餃嘛~不然我們點10顆三個人分
坳不過KIWI的要求,好啦好啦!老闆再來10顆水餃吧!@@


你拍攝的 IMG_3288。




大夥一嚐,連聲稱讚這餃子是皮Q餡兒飽滿
裡頭包著豬肉和絲瓜,甘甜甘甜的滋味真是好吃耶
我從不曉得吃餃子也可以像吃糖果一樣,當然這麼說是誇張了點,不過餃子真的很甘甜哪~
KIWI的堅持是對的!


你拍攝的 IMG_3292。




此時菜已經快要掃完,接著有二位客人和我們併桌
他們拿了二盤魯味,老闆叫我們也一起吃,說這樣才會越來越熟XD
厚~~這個老闆不但每一桌都要哈啦,還要把全店的客人都弄成熟人,你贏了!
結果那二位客人都很客氣,真的叫我們吃耶~@@
唉唷~不好意思啦!我們都很飽了,二位的好意咱們心領了
事後KIWI說他其實很想吃那個圈圈,啊妳剛剛不是說肚子要爆炸了?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2。




酒足飯飽之後,就可以吃茉莉帶來的蛋糕啦!
謝謝美麗的茉莉啦!這可是從新竹帶回來的新美珍喔~~揪甘心啦!


你拍攝的 IMG_3273。




KIWI率先打開蛋糕盒,冷不防就給我剝了一口,證據就在右下方那個人為缺口
不是才說好飽,現在又給我偷拔蛋糕= =+(打手!)
結果店內伙計看到蛋糕說,有人生日嗎?生日會送壽桃唷~
這.....就算沒有也要說有啊~~XD
KIWI:怎麼辦?沒刀子耶,要怎麼分啊?
我:跟老闆借個刀子好了


你拍攝的 IMG_3311。




老闆:來!這把刀借妳們切蛋糕(眾人傻眼中,連併桌那二位也跟著咱們一塊傻眼@@)
老闆竟帶來一把菜刀借我們殺蛋糕(眾人狂笑XDDDDDDDDDDDDDDDDDDDDDD)
KIWI瞬間變成屠夫,隨著菜刀不斷敲打切著蛋糕,我也不停地狂笑
KIWI求妳趕快切完,不然我一直笑,剩下的菜尾可掃不完啦!XDDDDD


你拍攝的 IMG_3315。




切好的蛋糕大家各拿一塊,也和併桌的客人一塊兒享用
剩下的通通請老闆他們吃啦!後來伙計以為那是要裝盤的,裝好後又送回我們這桌(還好不是別桌)
老闆見到蛋糕便笑瞇瞇地說,妳們請我,那我也要請妳們啦!
結果就挑了二盤小菜要招待我們,但是我們已經吃得很飽,於是婉拒
老闆就說要幫KIWI唱生日快樂歌,接著獻上一首軍隊弟兄們的生日快樂歌(這個女生就不熟了)
然後又是一陣笑,老闆實在太會炒熱氣氛了!
SORRY啦!其實今天沒有人生日@@


你拍攝的 IMG_3316。




結果最後結帳時,老闆說要算我們便宜
這一桌子菜我們花了$750,一人只要$250
KIWI直呼太便宜了,便宜得不可思議
一路上還不斷在清算價格,覺得老闆一定算錯了
她說,我們那一桌子菜應該超過一千元,怎麼可能只有七百五,這樣真的有賺錢嗎?



離去前門外掛著自製臘腸和臘肉,臘肉真的好吃啊~


你拍攝的 IMG_3322。




這次在村子口聚會實在太愉快了,老闆好口愛啊~~
結果回家告訴QQ爸有這麼一間店,讓從小在眷村長大的QQ爸也有興趣要來感受一下這兒的氣氛
因為QQ爸也是愛熱鬧的人,也是從小到處交朋友啊~
他說老闆的橋段他也都會,這老闆很會做人喔!這是就是眷村人的特質嗎?
眷村的回憶,也許只能在像這樣的店裡才能深刻的感受到熱情吧!
期待與村子口的再次相遇!
以QQ爸今天積極的態度,我想我這週應該又會殺過去了XD


今天很開心能在村子口跟初見面的茉莉還有KIWI相聚
美女茉莉真的好高挑啊~根本就可以去當MODEL了嘛~
我們二個站在妳身邊真的就像哈比人一樣,好羨慕妳的身高啊~分我一點吧!
美女KIWI,今天在下真是佩服妳旺盛的食慾,為什麼妳說好飽好撐後又還是繼續吃吃吃呢?
其實妳才是真正的大胃王吧!XD


經過今天場聚會,茉莉說,我們的戰鬥力足以安排吃合菜了
哈哈哈~~可以開始計劃下次的約會了!

最後不忘喊話一下,KG妳今天沒來真是虧大了啦!
下回乾脆連VICKY也一起招一招好了




延伸閱讀:

茉莉小姐說說話 【村子口】大食怪三人組初見面~去村子口請記得帶蛋糕!

Kiwi's...吃是一種享受 品嘗美食更是一種幸福  豪邁的村子口

[食記]小凱悅 南村小吃店 

[食記]08年最後一頓晚餐‧南村小吃店(小凱悅) 

[活動]大陳文化美食展(上) 美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