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IMG_3036 - 複製。



麻辣五号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83號
02-23678366
AM11:00~AM2:00



前幾天有網友分享過麻辣五号,超豪華的帝王蟹海鮮大餐令人垂涎不已
結果沒幾天竟出現麻辣五号的口碑券,這下子不得了,不論如何都要到手啊~~
話說,最近愛評的舉人大量出現,想要換口碑券,手腳得快點


你拍攝的 IMG_2911。




外觀以黑白為主,看來簡潔時尚
據說店名是以CHANEL NO.5這款經典香水做為命名靈感
期望麻辣五号也能成為食尚界的CHANEL NO.5


得這裡以前有個爵士好鍋,以時尚的外觀出現而引起我的注意
沒想到這裡真的是以前的爵士好鍋,大門頗有Smith&Hsu的風格


你拍攝的 門面。




找了飯友KIWI一同用餐,下午二點多抵達,當時也有二桌客人
這裝潢實在很簡潔、時髦,搭配木質色調桌椅,整體感覺舒服極了


你拍攝的 IMG_3007。




椅子也特別設計過,右邊的木質椅可以擺放皮包、衣服
而下方的高腳椅類似夜店的感覺,這二種椅子我都喜歡,很有特色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6。




點菜囉~~~~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




點完菜後我們開始大拍特拍
醬料區&水果甜點區
醬料和一般火鍋店差不多,就是些沙茶醬、醬油、醋、 蔥、蒜....等
水果甜點區有沙拉、水果、麻糬、果汁...等,感覺種類很少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3。




火鍋料旁都會擺上名牌,食材整理得也很乾淨
看起來還不錯,讓人感覺挺放心的


你拍攝的 IMG_2930。




飲料&冰淇淋區
飲品可以選用花茶,可搭陪一旁的冰糖,感覺不錯
一旁的冰櫃有冰棒和須自取的冰淇淋







接著開始上菜囉~~~
香茅鍋口味香氣明顯,湯頭相當清爽,我喜歡這個味道
而豚骨高湯也有著明顯的豬骨湯味,其實二鍋味道都挺不錯的
店員說,不管是什麼鍋,幫客人加湯時,原則上都會添加大骨湯
但是如果想要味道明顯一點,也可以加原本的湯



而菜盤我們有只拿了二、三盤,我們今天很收斂
食材還算新鮮,就吃到飽的來說,算普通
不過KIWI吃到鱈魚腸直呼脆脆的很好吃,我也吃了一個,口感還蠻不錯的
以前我在吃到飽火鍋店沒有看過鱈魚腸,蠻特殊的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7。




我點了一份安格斯黑牛,油花看起來還不錯,蠻值得期待的唷~~


你拍攝的 IMG_2950。




點任一鍋可以續點食尚肉盤,KIWI率先點了一盤食尚雞肉
這雞肉色澤也太粉嫩了吧!感覺應該很好吃的樣子


你拍攝的 IMG_2952。




下鍋囉~~~~~~~~~~~


你拍攝的 IMG_2972。




左邊是輕涮過的牛肉,牛肉不可過度加熱,否則會變老變硬,口感極差
輕涮個八秒即成這副粉色,這是牛肉最嫩、最好吃的熟度
油脂和嫩度都在,充滿份展現牛肉的鮮美
這份安格斯牛真好吃,即使不沾醬,直接享用原味也不賴


右邊雞肉則是燙熟立即撈起,口感柔嫩,也還不錯
但是比起安格斯黑牛,依然略遜一籌
不過KIWI覺得海宴的雞肉好吃多了,建議我去海宴時一定要點雞肉吃
若要說缺點,就是這二盤肉切得太薄了
不過切薄一點涮一下才會熟啊~涮涮鍋本來就是要用涮的嘛~~


你拍攝的 未命名 -9。




中場休息一下,來杯玫瑰菊花茶喝喝
花茶加了點冰糖,喝起來清甜爽口
原本我沒留意,是KIWI喝過熱開水後說水有怪味
這時我才發現有消毒水的味道,而且茶的消毒水味道好重= =||
而KIWI的水杯還有缺角,這水杯雖然精美,但缺角的食器實在不宜使用啊~~~


還有我要抱怨一下,玫瑰花茶的罐子實在擺得太高太遠,而且玻璃瓶深
對我們這種迷你版的女生來說,玫瑰花茶非常難挖
好不容易挖到幾顆玫瑰又掉下去,我在玫瑰花罐前奮戰許久才得到這杯花茶啊~~~
老闆可以考慮擺低一點嗎?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9。




鏘鏘鏘鏘!KIWI點的極品帝王蟹終於登場了~~~~~~
我和KIW都I沒吃過帝王蟹,而KIWI就是因為想吃帝王蟹,所以才捨棄鍋一回生二回熟
這次是KIWI自費請客的帝王蟹喔~~我賺到了XDDD
謝謝KIWI啦!改天要回請妳吃最想試的阿正廚房唷~~~^^




GOD~~好大一艘龍船啊!海鮮超級豐富的
這一艘是二人份,看到這艘船就開始覺得飽了@@
開始懷疑我們二個女生吃得完嗎?


你拍攝的 IMG_2979。




除了最重要的帝王蟹外,有鯛魚、蚵仔、蝦子、軟絲、蛤蠣、貝類和鮑魚,還有一盤五味醬
食材非常豐富,擺盤也很費工夫,等了好一陣子才會上桌







太澎派了這艘船!


你拍攝的 IMG_2981。




再來一張XDDD
大體來說,海鮮類都還蠻新鮮的
我們覺得比較好的有鯛魚、蚵仔、軟絲、蝦子和蛤蠣
蚵仔和蛤蠣肥美多汁,軟絲和蝦子也很有彈性
唯一不及格的是鮑魚,它有酸味,而且口感好硬
KIWI覺得太硬,咬一口就不吃了
我是覺得有酸味,但不是太嚴重,也就吃了二片
沒想到吃了不久之後就肚子痛,然後就跑廁所,晚上又跑一次= =
會確定的說是鮑魚的問題,是因為我今天的第一餐就是麻辣五号,在家只喝了一杯開水
而KIWI雖咬了一口但沒吞下肚,所以她完全沒事
這個鮑魚保存得實在太差,還有其他網友也表示有酸味,店家在食材保存上尚需加強
不過拉肚子的好像只有我而已,真衰啊~~@@


你拍攝的 IMG_2994。




我們先把周邊的海味解決後,最後終於輪到帝王蟹囉~~~~
為什麼這隻帝王蟹的動作好像在說別拍我?= = ||


你拍攝的 IMG_3000。




輪到極品帝王蟹下鍋囉~~~(美手模特兒是KIWI)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1。




店家會先在蟹腳上劃一刀,而帝王蟹本身的殼也很軟,一下子就剝下來了
大口吃蟹肉一直是我的願望,這一刻終於實現了
蟹腳露出好大條的蟹肉,不過看起來好像有點乾,不像剛涮完後會有的水嫩感
一吃覺得肉質很有彈性,但是這次好像煮得太久,肉顯得老
KIWI發現帝王蟹原本就是熟的,於是第二次就稍微燙一下,肉質稍嫩比久煮好吃
可是蟹腳還是讓人不夠滿足,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後來再吃蟹身,我覺得比起蟹腳好吃許多,而且肉還脆脆甜甜的
後來仔細想想,原來是蟹腳缺少甜味和鮮味
雖然能吃帝王蟹讓我們兩個很滿足,但是早早就煮熟了的冷凍帝王蟹還是比新鮮的差
說實在的,這蟹恐怕還比不上一隻新鮮螃蟹,用這個價錢可以買上好幾隻
我們二個都覺得不怎麼好吃,只有安格斯黑牛和一些海鮮有得到KIWI的稱讚


你拍攝的 IMG_3022。




最後吃點甜的做最後的ENDING~~
煮麻糬沾點花生粉,味道及口感還OK
冰淇淋有椰奶和巧克力口味,椰奶太奶了,吃得很膩,不喜歡
只有巧克力及格,我想巧克力和香草這二味到哪都不易成為地雷吧!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0。




點菜及價格


你拍攝的 IMG_2941。




麻辣五号的甜點太少,無法滿足我第二個胃
結果我又跑去85度C點了蛋糕和紅茶滿足一下
其實這一頓我沒有吃得很飽,而KIWI是飽了,但還想跑去台大買雞排
不過外面開始下起雨,最後我們都沒去成


你拍攝的 IMG_3035。




整體來說,麻辣五号的裝潢和氣氛是很不錯的
而且店面非常整潔,這點我非常讚許
不過地板超滑,連廁所也是,讓人走路都戰戰兢競的,實在很危險


再者自助區食材的位置應該多考慮一下客人是否能方便拿到
恐怕有一些女生和我一樣拿不到玫瑰花茶
除了重視裝潢美觀之外,是否也應該留意一下便利度呢?


火鍋食材屬一般,但整理得頗乾淨,而且種類繁多
海鮮類食材有些很不錯,但在保存上仍須加強
而熱水器雖然有消毒,但是消毒水味太明顯,讓我想起星巴客的毒咖啡事件= =
也讓我擔心起水杯、碗盤...等是否也沒沖乾淨
出了問題,店家可得連帶賠上商譽,這實在太得不償失了


再來,服務人員的態度很親切,我覺得不錯
不過,我覺得店員應該一開始就要和顧客說明點餐方式,以免有不清楚之處
雖然店內客人不多,但還是要記得定時來巡桌一下,看客人有什麼需要
以加收服務費的店來說,我覺得服務滿意度還不夠好
整體滿意度來說是差強人意,店家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想當食尚界的CHANEL NO.5,恐怕沒這麼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