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買完SATOU的牛肉丸,在附近閒晃兼覓食
拐個彎就讓我發現了新宿名店麵屋武藏,這是吉祥寺的分店,名為虎洞
其實我們在到日本的第一天,因為沒排行程,就在新宿逛逛
當天我們就逛到麵屋武藏總店了,但那天已經吃過花月嵐拉麵,所以沒吃
想不到這會兒得來全不費工夫,在吉祥寺就能吃到啦!
如果我們認真找店,恐怕還找不倒咧~


你拍攝的 IMG_8134。



麵屋武藏 虎洞店
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7(JR中央線步行3分鐘,吉祥寺站北口)
0422 - 23 - 7634
11:30~23:00,若高湯提早賣完即打烊
http://www.m634.com/




麵屋武藏曾榮獲日本朝日電視台「日本前100名拉麵」的第一名
新宿的麵屋武藏生意很好,我們到日本時有見到它排隊的盛況
而之所以會取名為麵屋武藏,是因為老闆是宮本武藏迷,所以取名為麵屋武藏
據說店內掛滿了宮本武藏和三船敏郎的照片
老闆戴著眼鏡、胖胖的,曾看他和なんつッ亭(玩笑亭)的老闆一同上料理東西軍(好像也上過花之料理人吧)




酷!我幫老虎瘦身了


你拍攝的 IMG_8136。




日本各類餐廳必備餐券販賣機
先買好餐券再進店裡交給店員,等會兒就有麵吃了


你拍攝的 IMG_8135。




虎洞店和其他拉麵店不一樣,有多個入口
中間是廚房,外圍才是吧檯
店員示意要我們從後門進到店裡,因為只剩那邊還有座位
左後方的抽屜放了拉麵


你拍攝的 IMG_8121。




廚房部分在中間,所以拉麵製作過程一目了然
大概是要維持麵的口感,所以得將水分徹底甩掉
師傅一邊吆喝著HI-YO,展現出日本男兒的豪邁
店員每個都穿著雨鞋,水都甩在地上,所以必須穿上雨鞋止滑
而地板則設有排水口讓水流走
圖中師傅做的正是我的拉麵


你拍攝的 IMG_8120。




桌上的調味料


你拍攝的 IMG_8118。


有炸酥(有網友說是炸蒜蓉)、蒜末和胡椒粉,胡椒粉是現磨的喔~~


IMG_8117   IMG_8119




每間麵屋武藏似乎都有其獨特料理,別間麵屋武藏沒有賣的
土豆點了這間麵屋武藏特有的虎麵(730円),這碗虎麵份量不少,我想應該夠吃了
上菜前師傅有先問我們一個問題,後來我看別人寫的才知道,原來是問油脂濃淡
日文土豆聽不懂,就把我推出去,沒料到會被問問題,還傻了一下@@
現在想想,我好像叫師傅做濃一點,因為我臨時忘記濃(こってり)和淡(あっさり)的日文,哈哈~~


你拍攝的 IMG_8123。




湯呈現深褐色,也浮上一層油,灑了點黑胡椒在上頭
據說是「海陸雙拼」熬製的湯頭,呈現出新風味的醬油拉麵
味道相當濃厚,也稍微鹹了點,鹹好像是日本拉麵的特色
不過比起花月嵐的大蒜拳骨拉麵,我們對於虎麵的接受度明顯較高,湯頭還不錯
半熟蛋加的是味玉喔~也就是滷蛋,好吃!


你拍攝的 IMG_8124。




我覺得虎麵的特色應該是又厚又大的豪邁叉燒肉
這真的是叉燒嗎?我覺得快有控肉的感覺了
這大塊叉燒肉很對土豆的味口,雖然肉很大塊,但缺無損其風味
帶點黑胡椒味,肉質不算嫩,卻也不過硬,蠻適中的


你拍攝的 IMG_8127。




拉麵比一般麵店的粗,口感超好,相當有咬勁且彈牙,我就愛這種麵
土豆吃完這一碗,表現出很滿足的表情
看來這碗拉麵滿足了他的食慾,飽足感相當夠


你拍攝的 IMG_8125。




我點了柚子味噌冷沾麵(冷やし柚子味噌つけ麺‧900円)
我超愛赤鬼拉麵的柚子醋辛拉麵,來到日本怎能錯過正宗加了的柚子的拉麵呢?
沾麵(つけ麺)顧名思義就是把麵放進湯裡,讓麵沾附湯汁後,再一口吃下的麵
這份麵等待時間有點長,我看店員把我的麵做好後,先放進冰箱冷卻
等麵和湯變得涼涼的才送上來,因為是現做的,所以等待比較久
沾麵的碗盤看起來真清爽,應該是為了夏天所設計的吧!


你拍攝的 IMG_8129。




湯裡加了點筍乾、蔥絲、水芹之類...等蔬菜,忘記有沒有叉燒了
但種價格來說,裡面應該有加東西,只是我記不清楚了,早知道就拍一下內容物><


你拍攝的 IMG_8130。




粗拉麵登場,這碗麵比虎麵裡的拉麵還要粗上一些
依照以前日本節目的介紹,說是粗拉麵可以沾附較多湯汁,使麵更有味道
而麵屋武藏這種粗拉麵嚼勁比起虎麵又更強韌,應該說是稍微有點硬
剛吃不太習慣,多吃幾口後就適應了,不會嚼到下巴酸XD


你拍攝的 IMG_8132。



除了高湯的香濃和味噌的滋味,另外多了分淡雅的柚香
清爽而濃郁的滋味,味道豐富,富有層次感,而涼涼的湯也很適合夏天食用
湯本身的味道比較鹹,搭配粗麵條一同吃下,味道剛好,並不會覺得太鹹
或許不習慣日本拉麵的重口味的人,可以改吃沾麵,口味濃淡較能自行掌握
這碗麵超大盤,嚴重懷疑自己點了大碗的,吃好飽@@




回台灣後,土豆非常懷念日本的拉麵
結果某天丟了一個連結給我,原來是一蘭拉麵的網站,還有拍攝形象影片
他指名下次要吃這一間,這間連我都很想吃啊~~
不過,只能等下回去日本時才能實現這個願望啦!




延伸閱讀:

2008‧東京之旅全記錄

[東京]麵屋武藏‧虎洞~

﹝東京‧吉祥寺﹞麵屋武藏-虎洞

東京拉麵紀行,麵屋武藏,新宿店

81 [東京] 麵屋武藏拉麵---- 日本第一的拉麵名店(3星)

【tabelog】麵屋武藏‧虎洞(日文)

TBS日本前100名拉麵名單(日文)

一蘭拉麵官網(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