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台灣的花月嵐試吃,多虧網友提醒iPeen可以列印口碑券
於是趁著這次機會,就帶著回台灣的土豆一起去體驗一下台灣花月嵐,看看和日本的有何不同


你拍攝的 IMG_0912。



花月嵐拉麵(信義威秀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0號2樓
02-27292128
時間:週一~四11:00~23:00‧週五11:00~24:00‧週六10:00~24:00‧週日10:00~23:00
網址:
http://www.gbj-tw.com/





在iPeen報名體驗店家後,直接到7-11的ibon列印口碑券
這個服務還蠻方便的耶~~




你拍攝的 IMG_0864。




這次體驗地點是位於華納威秀二樓的花月嵐信義威秀店
看外觀和日本的一樣,招牌和文宣一整個熱血啊~~




你拍攝的 IMG_0938。




口碑券限定體驗四種拉麵




你拍攝的 IMG_0866。




這是期間限定的BLACK 極黑.大蒜拳骨拉麵
本來以為土豆會點這個,結果竟然沒有




你拍攝的 IMG_0897。




拉麵可加下列配料,每加一樣就多$30




你拍攝的 IMG_0880。




還有食用教學,在日本有看到這張,但就是看不懂= =
嗯...應該說是太興奮了,沒有細看,看得一知半解
看吧,當文盲真的很可怕吧?




你拍攝的 IMG_0868。




等麵期間開始到處拍,我們坐在吧檯,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做菜
廚房不時還飄出炒菜的香味,聞得越來越餓




你拍攝的 IMG_0867。




桌上擺設,和日本花月嵐如出一轍,外觀是原汁原味搬來了




你拍攝的 IMG_0882。




調味料不少,還有少見的紫蘇粉,那是加在飯類料理的




你拍攝的 IMG_0885。




這罐寫得這麼嚴重,是有這麼辣嗎?




你拍攝的 IMG_0887。




嗆辣韮菜,就是加入拉麵裡的,蠻特別的食材




你拍攝的 IMG_0889。




土豆點了一碗大蒜拳骨白濃叉燒拉麵,然後加點筍干和溫泉蛋
小姐上菜時提醒,如果覺得湯太鹹,可以請工作人員添加高湯稀釋
叉燒多了一片,正好滿足愛吃叉燒的土豆
不過這碗湯頭白白濁濁的,還有肥油脂浮在上面
地雷的感覺又來了,深怕它和在日本吃的拉麵一樣油膩膩
喝第一口湯覺得還OK,沒想像中油膩和重鹹,湯頭也夠香濃
其實我自己還蠻喜歡白湯拉麵的滋味,但是花月嵐的拳骨白濃湯頭多了油脂,也多了分油膩感
不過多喝幾口我還是覺得稍鹹了點,但土豆可以接受,覺得滋味剛好
不加半滴高湯稀釋,他全喝光了
他覺得味道和日本的差不多,相信是有保留了日本的原汁原味




你拍攝的 IMG_0898。




麵條還算有嚼勁




你拍攝的 IMG_0903。




叉燒稍薄,但不硬,很好咬




你拍攝的 IMG_0904。




麵原本的蛋用的是水煮蛋,竟然不是半熟蛋,蠻令人失望的




你拍攝的 IMG_0906。




還是溫泉蛋好吃啊~~~~讚!




你拍攝的 IMG_0928。





我點的是大蒜拳骨味噌拉麵,我覺得味噌拉麵是基本款,所以點來嚐嚐
喝了幾口湯,老實說還蠻鹹的,拳骨高湯的味道壓掉味噌味,徒留下味噌的鹹
最後越吃越鹹,後來忍不住請小姐加湯,打算稀釋湯底
若是一直喝這湯,我想我會先鹹死吧~很傷腎的感覺



接著湯來了,本以為會直接給我一碗湯自己加,結果是店員直接加進湯裡
個人喜歡直接給一碗湯自己加,一方面濃淡可以自己掌握,另一方面可以嚐嚐此店高湯的原味
題外話,我之前在赤鬼拉麵曾要過高湯,它們的高湯真的很棒
讓我吃完了自己的麵,也把給的高湯全喝完了,店倒了真是可惜啊~~



加了點湯,是稍微淡了點,可是鹹度還是沒有稀釋到我能接受的範圍
後來我試著加了些白醋,酸味可以舒緩油膩感,讓嘴巴清爽一下,添加比例高效果越好喔~
這個靈感來自已倒閉的赤鬼拉麵,是我最愛的柚子醋辛拉麵
我試著加入辣韮讓味道豐富些,多了些嗆辣感,是可以稍微轉移對鹹的注意力
不過辣韮我加得不多,所以也不太辣,意思到就好了XD
加了胡椒,多了分香味,也挺不錯的




你拍攝的 IMG_0909。




麵比土豆那碗黃多了




你拍攝的 IMG_0917。




請店員給了一些大蒜,想添點蒜泥增加香味
很貼心添了擠蒜器,工具和大蒜也都弄得很乾淨,蒜也剝了皮
不過擠蒜器沒辦法把蒜擠得很乾淨,還會殘留一些在器具上
加了點蒜,麵的香氣又更濃了,喜歡大蒜者不妨加一些試試




IMG_0930      IMG_0933




最後我還是因為太鹹而沒把湯喝完,那實在太痛苦了
還好旁邊有準備冰開水,受不了的時候就灌水,不過這樣的重鹹真的好嗎??




湯頭比一比,大蒜拳骨白濃叉燒拉麵的湯油脂感很明顯,真的很濃啊~~
大蒜拳骨味噌拉麵則是直接浮一層油@@




你拍攝的 花月嵐湯頭。




和日本花月嵐一樣,拉麵下墊著一個鐵盤過來




你拍攝的 IMG_0919。




吃完覺得,台灣分店確實和日本的花月嵐一樣
湯頭同樣濃郁,但是油膩和重鹹的部分也一併複製過來了
湯頭使用美味成份最多的豬拳骨熬製,並且加入多種天然蔬果及豬背精華油脂熬製而成
此為花月嵐最自豪的特製秘傳湯頭
只可惜不太合我胃口,也品嘗不出文宣上所說的清爽而濃郁的深度口感



對於拳骨拉麵類我已經不抱任何期待了,不過我很希望台灣方面能多多引進期間限定和季節限定品
有鑑於上回在日本吃到的季節限定中華冷麵,對它的好印象一直存在
雖然不喜歡拳骨湯頭的拉麵,但是其他種類的食物我倒是非常期待
日本方面也推出相當多種類的拉麵,希望台灣也能引進




延伸閱讀:
[2008‧東京自由行]DAY 1 IN 新宿。らあめん花月嵐

[食記]赤鬼拉麵(已更名為幌屯拉麵) 已歇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