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被某廣播主持人譽為"天殺的好吃"的菠蘿包藏身於師大夜市中
當時看到完全娛樂介紹了這家菠蘿包,讓我迷上了這食物
但當時大多吃東區的茶餐廳,在我的勢力範圍內,能吃的都吃過了
改天可以來篇東區茶餐廳大亂鬥啦!XD


你拍攝的 IMG_6550。




好好味港式菠蘿包
地址:臺北市泰順街26巷51號1、2樓
電話:(02)2368-8898
時間:14:00~12:00




當時是鬼迷心竅了,每天的午餐都是茶餐廳,只為了想吃到菠蘿油@@
同事問,妳今天午餐要吃什麼?
我答:茶餐廳。
同事:又是茶餐廳,妳吃不膩啊?
那陣子腦子裡只有茶餐廳一個選擇,不知道為何這麼執著
在吃遍了東區的菠蘿包後,最知名的好好味也應該來探查一番



你拍攝的 IMG_6535。



茶餐廳必備海報相框、電視及濃濃復古味的裝潢


你拍攝的 IMG_6536。



茶餐廳必備之絲襪奶茶,我覺得冰飲比熱飲好喝
這裡的絲襪奶茶茶味和奶味同樣濃郁,不過稍微甜了點
建議等冰塊稍溶些再喝應該剛好


你拍攝的 IMG_6542。



因為怕吃不夠,又不想吃飯麵類,就點了一份法蘭西多士吃吃
我真是瘋了,晚餐還點這麼肥的玩意兒吃
所謂的法蘭西多士就是FRANCH TOAST,由沾了蛋汁的花生醬吐司下鍋煎或炸,再淋上糖漿即成
好好味的法蘭西多士還擺了一塊牛油,以前吃行運茶水灘時就沒有加,所以好好味的比較肥@@
但加了牛油也特別香,糖漿和花生醬則是甜味來源
滋味不錯,但還是覺得有點甜,是因為今天都吃甜的嗎?


你拍攝的 IMG_6549。



重頭戲來了,傳說中天殺的好吃菠蘿包現身
不虧是招牌,等待時間比其他餐點都還長,想必是大熱賣吧
好好味的菠蘿油剛送上來,麵包加熱得不夠,溫溫的
所謂的菠蘿油,就是要一口氣享用冰(牛油)熱(麵包)的二種口感,又名冰火菠蘿油
麵包夠熱,表皮才夠脆,熱度低相對的外皮就軟,很可惜的一點
雖然好吃,但就是多了那麼點遺憾
其實我覺得菠蘿油好吃的重點,就是麵包熱度要夠、牛油形狀盡量完整,不可立刻溶化
其他的部分,各家做法也都大同小異啦~我覺得


你拍攝的 IMG_6544。



麵包外觀和台灣的菠蘿麵包不同,是一整片菠蘿皮,而且花紋淺
麵包體港式的較圓潤,台式的比較扁
港式的烤熱一點外皮是酥脆的,台式的菠蘿皮就稍微軟了點,加熱好像不會變脆


你拍攝的 IMG_6546。



今日消費$135,比東區便宜


你拍攝的 IMG_6531。



價目表一覽


你拍攝的 IMG_6537。


你拍攝的 IMG_6538。


你拍攝的 IMG_6539。


你拍攝的 IMG_6540。



離開時發現外頭冒雨排隊的客人,但我覺得排隊吃這個好像沒想像中那麼值得
還是外帶和內用的不同呢??據說外帶是剛出爐的菠蘿包...


你拍攝的 IMG_6551。



聽阿古說,天殺的好吃這個封號是飛碟電台DJ  RUBY說的
當時造成很大的風潮,才連完全娛樂都去報導了
不過阿古說,後來RUBY又發現更好吃的菠蘿包,所以天殺的好吃應該要加ED變成過去式XD



延伸閱讀:
始作俑者在此→ 是個天殺的好吃的菠蘿麵包@盧比公主的比盧境界

[食記]正宗港味 行運茶水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