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次的生日,總會好好替自己慶祝一番
近來崛起於麗水街的游壽司,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評價也很優
加上壽司癮又犯了,於是打了電話確定有位置,今年就選它了!


你拍攝的 IMG_9670。



游壽司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18-2號
電話:02-2322-5531 
時間:11:30~14:00‧17:30~21:30(週一公休)





因為土豆還在國外,所以今年還是一個人過
老實說還真的挺無聊的,尤其又是這種特別的日子...


一進門,由一位小姐接待,指引了一下位置
我坐在最後方,前面正好就是洗碗槽和熱水機,老實說我不喜歡這個危險的位置
但只剩下這唯一的座位,而店的空間有限,為了吃就忍一忍吧~
游壽司的座位屬於吧檯型式,約有十個座位
走道很窄,不方便進出,師傅工作的地方就占了店裡的一半寬
菜單就寫在吧檯後面的黑板上,要點什麼直接看黑板即可
不過坐最後一個,菜單的前半部幾乎是嚴重反光,只能看到後面
還好先前在網路上已經研究過該點什麼餐,所以看不到就算了
因為很想吃吃看那碗迷你散壽司,所以我點了一份綜合定食,一份核桃小魚乾
當然,最愛的海膽壽司也不能少它一份


今天服務的師傅已經增加到三人了,以往在網路上看到都只有二人,可見生意真的不錯
我只認識阿不拉一人,因為網路上照片實在太多了XD




你拍攝的 IMG_9641。




首先登場的是章魚沙拉,章魚富有嚼勁,蔬菜也很新鮮好吃


你拍攝的 IMG_9642。





紅薑與現磨山葵


你拍攝的 IMG_9651。




醃蘿蔔有入味,帶點甘甜的滋味,味道很不錯呢~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VENUS每次吃到這個都很開心了XD


你拍攝的 IMG_9645。




招待的花枝,新鮮有彈性,也很好吃的一品


你拍攝的 IMG_9646。




我非常喜歡核果類,以前在漁僮小舖吃過一次核桃小魚乾就愛上了
游壽司的核桃小魚乾也很好吃,雖然有點甜,但配著飯吃就沒問題了


你拍攝的 IMG_9654。




第一貫是紅魽握壽司,從外觀看,這魚肉多麼肥美緊實
新鮮度很夠,不過好像少了一種身為魚類的味道


你拍攝的 IMG_9648。




第二貫是甜蝦握壽司,肉質相當鮮甜,略帶黏牙的口感我喜歡
但醋飯的分量稍微多了一些,下次要跟師傅說一下


你拍攝的 IMG_9660。




第三貫是竹筴魚握壽司,肉上灑了點芝麻和珠蔥,新鮮好吃
但這是顆讓我無法一口咬下的壽司
原本我打算大口吞下,無奈魚肉堆得太高,嘴張不大
只好先吃掉一些魚料,再吞下壽司,此時我彷彿用餘光看到師傅在偷笑(希望是我看錯了)
我這一頓吃得安靜,看師傅和熟客聊天我也不方便插話,所以就靜靜地吃完我的飯
游壽司的師傅和築地壽司大的師傅很像,就是很會聊天,吐槽功力也是一流的
在我大口吞下這顆壽司時,滿口塞滿了壽司,模樣很醜
於是習慣性都會用手遮嘴,直到完全吞下,結果師傅還以為我吃不下了@@


你拍攝的 IMG_9656。




最後一貫是穴子(星鰻?)握壽司,肉質柔嫩,非常好吃,讓我想起在壽司大也吃過這個
當時我和土豆都相當讚賞,相信土豆也會喜歡這一貫


你拍攝的 IMG_9669。




另外加點的海膽握壽司,也是這次最不滿意的一品
新鮮度是夠,但是甜味不高,而且明礬味超重
結帳後我算了一下,這顆海膽竟要價$220(昏),這真的賣這種價錢嗎?
我有看到人家吃$180、190的,但這一貫確實不值$220,可能賣$120我都要考慮了
花$150就可以在海鱻味吃到超甘甜的馬糞海膽手卷,我想以後是不會在游壽司點海膽了


你拍攝的 IMG_9662。


雖然海膽看起來很不錯,但是味道不好,又很貴= =


你拍攝的 IMG_9665。




忘掉剛剛難吃的海膽,套餐的最後一道是迷你散壽司,也是我最期待的
豐富的魚肉丁、黃澄澄的玉子、晶瑩剔透的鮭魚子和切成細絲的紫蘇散壽司,配色很美麗
玉子有明顯蛋香,而且多汁,魚肉也很新鮮好吃,紫蘇切成細絲使每一口都有紫蘇特有的香氣
蓋飯上的單片紫蘇我不愛,那味道太強烈了,切成細絲這種做法我比較喜歡
這碗飯的海鱺讓我印象深刻,微炙後的魚肉帶有焦香和海鱺本身的口感,使這碗迷你散壽司大加分

不過我卻因為醬油失手倒太多而被師傅注意到,都已經刻意低調這麼久了@@
師傅原本要阻止我淋這麼多醬油,怕我吃得太鹹,結果來不及
結果真的過鹹,早知道就不要一次加這麼多,我錯了><
然後師傅開玩笑說,別以為我們都沒在注意妳,你剛剛一直拍照我們都有看見,等一下照片拿來檢查一下
我說,拍得不好不准走是吧?XD


你拍攝的 IMG_9672。




套餐最後的味噌湯,同樣鮮美好喝


你拍攝的 IMG_9676。




游壽司的師傅們都蠻會聊天的,而且都很年輕,看他們和客人的互動,感覺是蠻容易打成一片的
我當天是一個人去,話自然不多,師傅形容我是很冷靜的在吃飯
我回他哪有, 師傅反應也很快的說,哪沒有?
很年輕人的回話方式,我並不討厭,但應該也有人無法接受吧
後來師傅問我吃飽了沒?我說快了(還有半碗飯沒吃完)
但當下肚子已經蠻飽了,眼看著吃下午茶的計畫就要泡湯
忍不住還加了一句,厚~~破壞我喝下午茶的計畫~~(之後覺得自己怎麼會這樣講= =)
師傅一聽愣了一下,可能沒想到我會這麼說吧!就說,恩~我也沒想到你這麼會吃@@
我回說,唉~~我沒料到分量這麼多,失算了啦!@@
最後離開時,師傅還問我,等下還要去吃下午茶嗎?當然不要,太飽了@@
不知道當我下次再去的時候,師傅會不會叫我下午茶小姐?XD  我已經發現有一位追夢人先生了




延伸閱讀:
[食記]BRAVO BURGER 發福廚房
【台北】七訪游壽司
[2008‧東京自由行]DAY 3 IN 築地市場。午餐 壽司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