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永和是平價義大利麵的一級戰區,每隔一段時間,就突然又多了一家店,密度特高
叉子義大利麵興起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喜歡義大利麵的我也去朝聖一番


你拍攝的 IMG_7051。


叉子義大利麵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110號
電話:2925-4506
時間:11:30~14:00‧17:30~21:00



 

 




叉子位於永和文化路上,下中正橋後右轉進文化路很快就能找到
店的生意很好,常常都坐滿了客人


你拍攝的 IMG_7060。




牆上菜單樣式還不少,從乾炒、白醬、肉醬、番茄、青醬...等一應俱全
而且大部分的菜式都能做成焗烤,讓客人多了一種選擇


你拍攝的 IMG_7050。




我喜歡喝酥皮濃湯,這裡的酥皮濃湯不曉得會是什麼滋味?
牆上菜單上給了幾種湯做選擇,玉米濃湯是固定有的,而今日濃湯則不一定
今天的湯正好是鮮蚵濃湯,這道湯品還真是不多見
想到蚵仔做成的濃湯,必定鮮美到不行,決定來上一碗


你拍攝的 IMG_7057。


你拍攝的 IMG_7058。




酥皮烤得香酥,我喜歡混入湯中一起入口
鮮蚵湯濃稠度適中,一入口有濃濃的蚵味襲來,味道真鮮美
沒想到叉子的濃湯表現如此高竿,價格又如此樸實,我想有許多店家都望塵莫及了


你拍攝的 IMG_7059。




發現有乾炒的橄欖油蒜香麵,想起在致理的日子,天才書局巷內有家中午兼賣義麵的早餐店
它的辣炒蒜香義麵讓我十分懷念,不曉得現在店還在不在?於是我也想嚐嚐別間店的蒜香麵
吃辣的功力退步了,於是點了小辣,叉子的麵非常大盤,光看就覺得很超值
麵一入口覺得很香,店家佐以辣椒粉和香料,使味道豐富了起來,乾炒麵也比較有咬勁
但是吃到後來,覺得辣椒和香料的味道預備要超越了原本的蒜味,而且也開始辣了
只好開始猛喝紅茶,這時覺得味道開始不對勁了,好像還有點鹹@@
最後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大盤了,吃到最後開始覺得油膩,最後整盤變的油亮亮地
建議辣椒粉和香料的比例要再少一點,一來可以突顯蒜香,二來辣味降低有助於盡快食用完畢
義式炒麵主要就是以橄欖油和麵下去炒,時間一久,原本附著在麵條上的油就會跑到盤子裡
結果使得整盤看起來油膩不堪,自然也會覺得好像越吃越油了


你拍攝的 IMG_7054。




這是第二次去叉子時點的,今日濃湯是南瓜濃湯,顏色非常漂亮
湯的味道也是很棒的,又濃又香,物超所值喔~~


你拍攝的 IMG_7489。




點了一份時蔬奶油麵,麵一上桌,立刻就被超多的蔬菜嚇到
這裡不但麵大盤,連蔬菜都給得大方,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刻,老闆還能這麼海派
算了一下,蔬菜竟多達十幾種,光看就很飽了
麵的味道不錯,蔬菜也很新鮮,不過有點鹹的問題還是存在,而且麵比較軟,不彈牙
吃到最後真的很撐,於是剩下約1/3就請店員打包了


你拍攝的 IMG_7490。


這個份量男生吃一盤就飽了吧!頂多再喝碗湯唄~


你拍攝的 IMG_7493。


叉子的麵其實味道還不錯,但對我來說還是稍稍過鹹
前幾天中午外帶了一份培根蛋乳麵,味道竟然剛剛好,完全沒有鹹過頭的問題
不曉得是不是晚上忙祿的時候比較容易出錯?
不過分量大、給料毫不手軟、價格平易近人等優點,還是勝過調味上小小的不足
再來濃湯表現超出預期,不但美味且物超所值
而且每天皆有不同湯品可供選擇,不得不讓我爲它大大加分


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我覺得店員態度不是很好,雖然基本的禮貌還在
但也許是因為太忙祿了,所以臉上沒有笑容,看起來冷冷的,讓人有點害怕@@


arrow
arrow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