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洋芋片又怕熱量高,是否讓怕胖的妳很困擾?(真像廣告詞=.=)
嘿嘿嘿~~不用怕!想吃好吃又無油低卡的洋芋片,現在也可以自己做囉!
前幾天看生活智慧王教的自製洋芋片,覺得很簡單,就自己做做看

自製無油低卡洋芋片

材料:馬鈴薯 不限
用具:刨刀或削皮器(如果想練刀工也可以直接用刀切)、微波爐、烘焙紙

做法:

馬鈴薯洗淨切片,不削皮,我直接用削皮器直接切片


片下來的馬鈴薯大約是這麼薄,差不多1mm厚

盤子舖上烘焙紙,將切好的馬鈴薯片舖在盤子上,並避開中間容易烤焦的部分
舖好後放入微波爐鐘微波3分鐘(厚一點的要微波5分鐘),微波的目的是爲了完全去除水分,以達到酥脆口感。


微波好了的洋芋片

就是這麼薄,而且很脆喔!好吃!
如果覺得沒有味道可以灑點鹽巴,或者沾點番茄醬吃,味道都不錯喔!

不過奇怪的是,我覺得我做的洋芋片吃起來有鮭魚的味道
我問遍家裡的人都說沒有,只有土豆說在一入口瞬間有感覺,要稍微讓舌根感覺一下
真是既神奇又詭異的一件事@@~~是我用的馬鈴薯品種不一樣的關係嗎?
我的馬鈴薯皮比較厚,顏色也比較深,如果是用普通那種馬鈴薯,味道不知道會不會正常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