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看人家的食記,是件非常殘忍的事情
偏偏我又是夜型性動物,手癢點了三味食堂的食記來看
果真,我被便宜又大碗的生魚片誘惑到了三味食堂日式料理:特大號生魚片。三味食堂
上週六便拖著土豆跑去位於貴陽街的三味食堂一償宿願
三味食堂日式料理:特大號生魚片。三味食堂 

握壽司(小)。 (容器為正常大小便當盒)
瞧瞧這個握壽司的份量,很大一顆,沒辦法一口吞下
我一個女生張大了嘴也要分三口才能吃完它
醋飯整個都被生魚片包覆住,像是本末倒置版的飯糰
魚肉新鮮,醋飯調配得剛剛好,若是店內食用,店家會直接塗上醬油
但我們的醬油是另外裝一盒,嚐起來覺得太濃、太鹹,不像一般日本料理店所附的醬油
不過沾上握壽司或生魚片,卻意外的搭,一點也不會過濃喔~~
提醒一下,握壽司裡的哇沙米放很多,請小心食用



三味食堂日式料理:特大號生魚片。三味食堂



生魚片(小)。(容器為正常大小便當盒)
這個小份的生魚片一點也不小,每一片都超大塊的,豪邁得很,根本就是魚塊肉很新鮮,剛吃覺得很過癮,可是吃多了有點噁心三味食堂日式料理:特大號生魚片。三味食堂
主要是因為左邊這個魚肉,我猜是油魚吧!(有網友說這是紅甘肚,很難吃到的,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三味食堂日式料理:特大號生魚片。三味食堂)它的油脂超級豐富,每一口都油膩膩的,土豆說它有魚腥味,就打死不吃
可憐的我就只好把它吃掉,還好我弟及時回來救我,幫我吃掉一塊,不然我會受不了@@
如果去吃的人不多,我建議點握壽司比較好,因為醋飯會中和掉油膩感



三味食堂日式料理:特大號生魚片。三味食堂



揚出豆腐。
討論版上一致推薦的料理,真是名不虛傳
豆腐非常軟嫩,裹上了如太白粉之類的粉末下鍋,豆腐滑嫩度倍增
配上柴魚風味的香甜醬汁,口味真的很搭,讓我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三味食堂日式料理:特大號生魚片。三味食堂



三味食堂日式料理:特大號生魚片。三味食堂



烤雞肉串。(容器為正常大小便當盒)
這也是板上推薦的燒烤料理,我們點了二份,一份二串
雞肉多汁又軟嫩,醬汁偏甜味,也很好吃
但是土豆不知怎麼了,竟然沾醬油吃,難道不會太鹹嗎?



三味食堂日式料理:特大號生魚片。三味食堂



鱈魚肝。
因為我很愛吃這種鱈魚肝,於是也點了
雖然有手震到,但我還是要說,這鱈魚肝份量不少,吃得很過癮
味道好香、好好吃,醃漬油有點多,如果不是吃了洋蔥絲,大概也會覺得噁弊了



三味食堂日式料理:特大號生魚片。三味食堂


海膽的特寫


三味食堂日式料理:特大號生魚片。三味食堂



海膽手捲。(容器為正常大小便當盒)
事實告訴我們,手捲果然不宜外帶
看來很慘的手捲,海苔整個軟掉
海膽新鮮,有一點甜味卻沒有腥味唷(雖然還是輸魚僮小舖)
海膽份量大約3、4片有,給得不小氣三味食堂日式料理:特大號生魚片。三味食堂
黃瓜、玉米的份量也不少,正常版的手捲是很壯觀的



三味食堂日式料理:特大號生魚片。三味食堂


味噌湯。
免錢的,在店內要自己去裝
店員裝了三碗給我們,也就是說我們這次外帶的份量足夠三個人吃XD
湯的料不多,豆腐沒幾塊,蔥花也很少,味道普普



原本打算在店面吃,可是人實在太多
三味食堂採現場排隊制,不能訂位,現場人山人海,一點也不誇張
和服務生訂了位,卻也要等上一個半小時
後來我們乾脆直接外帶還比較快,雖然也還是要排上一會兒,但總比排隊快些
三味食堂日式料理:特大號生魚片。三味食堂



聽說三味食堂有自己的漁船,所以價格才能壓得如此低廉,但好像沒證實過這項消息
有自己漁船的店,還有吃到飽的小春,店員會一直過來問菜夠不夠喔~


整體來說,三味食堂算是適合呷粗飽的店,這天的花費是$790
算一算,其實可以吃像宮川這種$390吃到飽的日本料理店了
三味的魚肉新鮮,料多又給得豪邁,如果想吃得精緻,那還是選別家店吧
後來土豆跟我說,他覺得生魚片還是要給專業的師父處理起來才好
沒辦法一口一片的生魚片,吃起來還是怪可怕的

這次沒有吃到炸物,有點可惜,這也是大家一致推崇的
可是下次還要不要再去三味食堂吃呢?我嚇到了,讓我再考慮考慮...@@
畢竟排隊排很久也讓人很困擾,吃過一次就夠了吧!



三味食堂地址:台北市貴陽街2段116號
電話:02-2389-2211 
營業時間:11:20|~14:30‧17:10~22:00,每個月的最後二個週日休



延伸閱讀:

[食記]三味食堂

[慶生聚餐報報]三味食堂

 

 

arrow
arrow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