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花草堂坐落在中和連城路的小巷內,頗有鬧中取靜的感覺
掛上大大的紅色燈籠,更顯得獨樹一格呢!

裝潢相當風雅,古色古香
店內擺設許多陶藝品,就連餐盤這都是自己做的,所以大小都不太一樣呢!

養肝茶

一坐到位置上,老闆馬上倒來二杯熱呼呼的養肝茶
我覺得味道不錯,而且我很需要

首烏長生鍋 套餐 $250


因為天氣冷,所以我想點一份鍋類,於是就點了這麼一份養生鍋
我不排斥中藥的味道,所以接受度很高
鍋裡加了雞肉、花生、枸杞、何首烏....等食材,熬煮四小時而成
我覺得味道不錯,有甘甜味
以加了中藥味的養生鍋來說,藥味還算是比較淡了
煮到最後味道才會越來越濃郁

這個鍋我點的是套餐,所以附上其他小菜
蔬菜以滾水燙過,再淋上醬汁,也許是以養生為號召的關係,所以味道顯得輕淡些
番薯也是特製的唷!我記得上次比賽和阿伶、小艾一起來的時候
主廚說是用檸檬、百香果和柳橙調成的果汁一起煮,所以番薯帶有一些些果香及酸味,蠻好吃的

水餃套餐 $190

這個是愛吃麵粉皮包肉的土豆點的XD
這份水餃是老闆媽媽親手包的韭菜水餃,也可以稱為魏媽媽水餃啦!
上次來吃的是素水餃,味道不錯,這次的韭菜水餃口味也不差喔!


水餃套餐附上的湯,是肉羹湯吧!
我覺得口味算普通耶!也是走清淡路線的湯品

玻璃肉 (配套餐是$250,這次是單點,忘記價格)

上次也吃過這個玻璃肉,我對它入口即化的滋味是讚不絕口啊!
所以這次也想讓土豆來嚐嚐,於是便單點一份來
入口即化,不油不膩,味道稍微鹹了些,定要配些白飯的
雖然它很肥(三層肉做的),可是真的不錯吃,也顧不了肥死的命運,那就吃吧!

餐後甜點

點套餐附的甜點,餐後有現打綜合果汁和麻糬
果汁和上次喝到的一樣,除了喝出芭樂味,其他水果味都嚐不出來
這次的麻糬是黑糖麻糬,非常香Q有彈性呢!
最近犯了老人癡呆症,裡面有沒有包東西竟然已經不記得了,明明就是月初的事
唉~~我真的老了啊~~

浣花草堂之名,源自杜甫於成都建立杜甫草堂,因位於浣花溪畔,故又名浣花草堂
而店內裝潢,全以杜甫詩來佈置

這次來到浣花草堂,發現菜單和上次來的時候又不同了,上次來差不多是半年前的事吧!
每隔一段時間,菜色都會再作調整,不過人氣餐點應該是不會被換掉啦!
店裡還蠻適合聚餐的,如果人多的話,也有小包廂可供使用,不失為一個聚餐的好地點喔!
店內有販售會員卡,可積點和打折,上次來的時候也說,持好市多的會員卡也能打95折喔~


浣花草堂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連城路98巷5號(近中和家樂福)
電話:(02)8245-8609
網址:
http://www.dufuhouse.com.tw/index.htm


延伸閱讀:
﹝第二屆地方美食有夠嗨盃﹞三缺一也很嗨!
[yrico懶女人 碎碎唸!]中和 浣花草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