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經過四號公園這裡,赫然發現南機場臭豆腐已經開了第二家分店
店面比起一店還要大上許多,可以舒緩一店的人潮
於是這天晚餐我跟土豆就跑來吃好久沒吃的南機場臭豆腐


二店真的寬敞許多,座位也比一店多
所以不需要跟人家併桌,也不用等太久
有沒有看到那個屏風?那裡是包廂喔~
大約可以容納10人左右的樣子




今天的晚餐,素肉飯和紅醋拌麵就不多做介紹了
這二個是我和土豆的最愛,詳情請見南機場臭豆腐(中和店)





猴頭菇筍片湯 $60







這個是新產品,猴頭菇入菜在一般小吃店算是很少見的食材
我跟土豆都沒吃過猴頭菇,所以就好奇點一碗喝喝看
猴頭菇還蠻大顆的,不過有一面硬硬刺刺的,但是並不會傷到牙齦
我覺得猴頭菇沒有什麼味道,但是口感和彈性還不錯,有一點點像杏鮑菇
筍片也很脆,整個湯是很清淡的,帶著清甜的滋味,不錯喝呢!




現蒸臭豆腐 $60






其實應該可以不用介紹的,因為之前已經在中和一店吃過了
可是我跟土豆二人吃完覺得,味道和一店稍有不同,所以我應該再提一次


上次吃微辣,結果完全沒有明顯辣味,於是這一回我們點小辣
我們覺得臭豆腐的味道比一店的更香,湯頭也不再像得記那樣的味道
得記的湯頭比較偏甜,而南機場中和二店的湯頭鹹一點
而且會回甘,味道會一直流在嘴裡,好香
這次的辣度就比較明顯了,下次我們應該會嚐試中辣吧!


現在南機場還賣起了生魚片,而且一份才$60,不曉得好不好吃?
生魚片配臭豆腐,頗為怪異的組合




吃完了臭豆腐,我提議去吃豆花
有次在食尚玩家雜誌中看見一篇報導,說是這附近有一家好吃的豆花店
雜誌上說豆花店沒有名字,但事實上它有名字,只是被塑膠布遮住而已
這間店目前是由女兒負責,還有另一個攤子會到宜安路上的市場擺攤,這是由媽媽負責






等豆花上桌的時間太無聊,就拍了豆花店養的小狗
牠也一直盯著我看,肥滋滋的,好可愛





豆花+綠豆+大紅豆+薏仁




我問老闆娘可以加幾種料?她說全部都可以,不過加芋圓要再加$5
於是我就挑了桌面上有的料加
豆花質地很細但不綿,豆香不算濃但吃得出來
糖水調配恰到好處,不會過於甜膩,口味上是很OK的
不過我覺得豆花份量有一點少,有點可惜


這華泰的生意還不錯,在我們坐下來之前已經有幾位客人在買了
人走了之後又來了幾個人,我想味道應該是蠻不錯的吧!
可惜我個人比較偏愛既綿又香的豆花,目前最喜歡的,應該是民生西路的古早味豆花吧!
但是在中和的話,南勢角夜市口的豆花伯比較好吃喔~




南機場臭豆腐 中和二店(已歇業)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安街170號
時間:11:30~21:30(14:00~16:30休息),週一公休 


華泰豆花‧粉圓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宜安路118巷口(宜安路有名的蚵仔麵線對面的巷子)
另一間為母親經營的豆花店,位於保健路10巷附近轉角處(華泰市場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