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遊北京時,老闆帶我們去吃的唯一平價料理
換言之其他都很貴,而且我都不敢拍,唯獨這一家店
 
它的麵條製作過程完全公開化
也可以說它是著重在表演做麵
左圖是翡翠一根麵的製作過程
 
表演影片請按以下連結:
 
 
這是在做貓耳朵
師父一個個把麵糰捏下來丟進熱水裡
 
左邊飛來一條正在下水的翡翠一根麵
 
 店內裝潢時髦,年輕人應該很愛來
 
 
 梨子和某種水果做的果汁
 味道有點淡,不怎麼好喝
 
手撕驢肉 
 
看起來有點像鴨肉
肉質稍硬,味道還OK
不會覺得吃不習慣 
目前讓我吃的不習慣的肉,只有袋鼠肉
 
香酥脆腰
 
這是當天最受歡迎的一道菜
腰吃起來有脆脆的口感,拌上芝麻醬汁麻辣的酸甜的味道,氣味也很香,簡直就是極品
北京人的辣裡頭一定有麻,也就是說有辣椒就一定有花椒
他們喜歡麻辣的感覺,吃完嘴裡還真的麻麻的
現在道是有點懷念嘴裡麻麻的感覺
 這道涼菜不但通通吃光,而且湯汁也被我拿來淋在麵上,超下飯
 
雙色菜卷
 
菜卷非常新鮮,吃起來脆脆的,味道還不錯!
這也是一道涼菜,裡面包著小黃瓜與蟹肉絲
涼拌魚皮
 
這個魚皮好透明啊!
味道也是有點酸酸香香的,吃起來也是脆脆的口感,很好吃喔!
 
大滷麵醬
 
我叫了大滷麵醬+剪刀麵 
大滷麵醬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長得好像一鴨三吃的甜麵醬,裡頭摻了鴨肉加大蔥
而且味道好淡,一點也不下飯,感覺可有可無
 
 
 剪刀麵
 
很有嚼勁的麵
應該適用剪刀剪出來的吧!
雖然我沒看到任何人拿著剪刀剪麵
 
大滷剪刀麵
 
淡而無味的醬汁加上無味的麵條
可想而知是什麼味道了
  
炸醬麵醬
 
不小心晃到@@
味道比大滷麵下飯
不過缺點是太鹹,一定要跟麵拌著吃 
一次不要加太多
 
 翡翠一根麵
 
很有嚼勁的麵條,比剪刀麵稍韌
一根到底不中斷,感覺好像黃金傳說濱口的"男人一根麵"精緻版
我就愛這種麵的嚼勁兒
 
炸醬翡翠一根麵
 
加一點點醬就很夠味
好吃是好吃,不過就是少了股肉香味
 
西紅柿翡翠一根麵
 
別人點的,看起來還不錯 
 
 炒剪刀麵
 
 這也是別人點的
 
 
 
 
   
      帳單 
 
      價格跟前幾天吃的比起來便宜很多很多
      台幣:人民幣大約是4:1
 
 
 
 
 
 
 
 
 
美食後記:
 
LOFT的生意很好,好像開了幾間分店的樣子,店裡總是坐滿了人
 
配菜跟麵我非常推薦,但是麵醬就不怎麼樣了
我吃了二種都不合胃口,一個太淡,一個太鹹
 
 
LOFT麵酷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西大望路20號(總店)

TEL:010-67749950

*中國之旅請見qqsuger之愛美株式會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