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黃金週跑去宜蘭玩
我對宜蘭不熟悉,上網找了一些小吃的資料,雖然不是很多
也因為下雨導致很多地方不能去,只待在羅東及礁溪
不過吃東西倒是影響不大(因為太貪吃了~呵呵)

羊肉湯--阿灶伯v.s.羊舖子

 

網路上網友紛紛推薦羅東夜市的羊肉湯
阿灶伯及羊舖子就在隔壁而已
二間店舖不只比美味,也比人氣


這是阿灶伯的當歸羊肉湯,也是店內的人氣商品

阿灶伯的沾醬

羊舖子
第一天吃了當歸羊肉湯米粉和藥燉羊肉湯
這二碗的外觀都一樣,羊肉也差不多,都是屬於像火鍋肉一般薄的厚度
加了米粉的羊肉湯,肉的份量就少了約一半
當歸羊肉湯的當歸味很香,但是吃起來覺得油膩,因為上面的浮油頗厚
它附的沾醬就像一般藥燉排骨附的那種沾醬

藥燉羊肉湯的湯頭相當清甜,我覺得比當歸羊肉湯還要好喝
而且一點也不覺得油膩
大部分的客人也都是點這道

阿灶伯
第二天去點的是當歸羊肉湯及羊肉炒麵
排隊的時候遠遠就已經聞到當歸的香味了
湯一端上桌忍不住就先喝了一口,當歸味道果然濃郁,湯頭也甜甜的
我想應該跟裡面加了枸杞有關係吧
它跟羊舖子比起來就沒那麼油膩膩,而且味道也比較好
不過沾醬稍微鹹了一點
阿灶伯的羊肉湯配上羊舖子的沾醬應是絕配


羊肉炒麵看起來很油膩,加的蔬菜是空心菜
醬料裡面有加上一點沙茶醬,味道還不錯,不過就是太油了...

其實在外觀上,羊舖子跟阿灶伯的羊肉湯長得都一樣
加的菜也是小白菜,二家羊肉都是滿滿的一碗,份量相當足夠
但是我覺得阿灶伯的美味略勝一籌
羊舖子賣的羊肉部位比較多,阿灶伯只有一般肉而已
排隊方面,羊舖子的人潮大概少阿灶伯一半,它的排隊速度也比較快
在阿灶伯排隊要等很久,我想我們當天至少排了超過30分鐘吧
排隊途中我也被蚊子咬上好幾口,雨又不停的下,讓人心情煩躁
排到我們時,食物竟然是讓後面的人先拿走,而且我們已經等了老半天了,讓我覺得很火大
我跟我BF說,這家最好很好吃!
如果想要吃羊肉湯又不想排那麼久,我建議到羊舖子去
如果覺得只要好吃排隊再久也願意的話,我建議去阿灶伯
其實二家的味道都不錯!


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qqsuger/1821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