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去吃異國料裡
這是最近造訪的斯里蘭卡料理--獅子印






 
外掛燈飾




 



 

後面全是茶罐







 



 


很有南洋風情的裝飾品






畢利亞尼高羅馬雞腿$280




 
看到雞腿了嗎?



 
 



 



 




躲在餅下面的飯雖然長得像筒仔米糕,不過吃起來甜甜的
還有疑似像枸杞的玩意兒,看起來還不錯
配上醬汁剛剛好緩和一下重口味
餅的話也是沾著醬吃,餅頗有一點韌性
這個好像是烤餅之類的


老闆娘說配菜上這個綠綠的東西是用蔬菜下去打的
在斯里蘭卡都會拿來給小朋友吃
味道酸酸甜甜的很爽口,沒有蔬菜的味道
當受不了醬汁的味道時,可以吃它適時舒緩一下味覺
剖兩半的炸蛋加上上面的醬一起吃,吃起來甜甜的
完全跟雞腿醬是不一樣的東西
我以為顏色深應該會很鹹,想不到有點出乎意料


這道菜的菜色看起來頗豐富,是人氣料理之一
不但有雞腿、餅、飯、蛋...,賣相很不錯
吃起來有咖哩味,而且味道比較濃郁
且咖哩原本就是許多香料混在一起的結果
所以這道菜吃起來還算習慣
不過我BF吃到最後很不習慣,還跟我說它肚子好像怪怪的
可是這菜明明就是他點的,味道比我的麵還淡=.=||




斯里蘭卡綜合海鮮香料麵$270


 



椰絲
 


 




 


 

這道麵的味道比起畢利亞尼高羅馬雞腿的香料味還要濃得多
老闆娘說這醬裡有多達17種香料下去做的
難怪那個香味我已經分不清楚是什麼了
味道也完全無法形容,只有濃郁跟香氣重


老闆娘說麵是純手工用白扁豆下去做的,所以吃起來會QQ的
撇開其他不談,就那麵條真的很Q,感覺像是一種比較粗圓的拉麵
海鮮食材的部分很新鮮,蝦肉很大而且很有彈性喔!
放在邊上橘色的配菜是用椰肉+白扁豆下去打的
纖維質很豐富,椰漿味重,吃起來就像在吃椰絲一樣


這道菜的味道實在太重了,我只有拼命配我的紅茶來舒緩一下味覺
想不到這個時候紅蘿蔔竟成了我的救星
因為味道很清爽又甜又新鮮,所以連我BF那盤的紅蘿蔔也被我搶過來了
最後只把麵跟配菜吃光光,醬就不想再碰了@@




忘記名字但應該是烘蛋的東西$ ?




這蛋裡也是加了香料,還有洋蔥、番茄...
這大概是香料味最淡的料理吧(經過大批香料摧殘後的結論)




香料奶茶




點畢利亞尼高羅馬雞腿附的飲料
下面有香料磨成的粉,所以喝之前要先攪一攪免得突然一吸嗆到
有香料味的奶茶感覺挺複雜的,好像有加入小茴香之類的香料
有一點咖哩味,可是喝久了就覺得還好
甜甜的味道不錯,口味很特別




玫瑰紅茶





斯里蘭卡的紅茶很有名,我終於見識到了
這是斯里蘭卡綜合海鮮香料麵送的玫瑰紅茶
玫瑰香再配上茶香,清新爽口,很好喝
有別於台灣出產的紅茶,香氣完全不同




美食後記:


之前去喝永和豆漿時常常經過獅子印
當時研究了它的價位,價格都還算便宜,於是就產生了興趣
最近常常對異國料理產生興趣,也去吃了幾家
獅子印也是看了報導後才去嚐試的,原來他是很有名的店
老闆原本是香料商人,在一次展覽裡讓人家試吃料理
結果大家紛紛詢問在哪裡開餐廳,後來才讓老闆跳出來開了這家獅子印


裝潢很有異國風情,有許多特殊裝飾品
原本這家店的店面看起來有點破舊
想不到也會有這麼煥然一新的一天
店內環境看起來很舒服又很乾淨
服務人員是一位台灣太太(就是前面我口中的老闆娘,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老闆娘啦!)
人很親切,也許是怕我們吃不習慣,所以每到料理端上來都會先跟我們解釋這是什麼,用什麼做的
有不懂的地方問她就對了


料理的部分,我覺得品嘗異國料理需要一點勇氣
因為跟我們平時吃到的料理可能會有很大的差距
所以容易有吃不習慣的情形
獅子印的料理跟印度菜看起來還蠻像的,大概是斯里蘭卡跟印度很近的關係
不過味道好像更多更複雜,口味也很重
雖然剛吃的時候都還覺得不錯,但吃到最後就覺得味道似乎太重了
聽說主廚是斯里蘭卡人,所以我想料理應是相當道地
至於接受度就看個人了,我bf就非常不能習慣
但是我自己還蠻想再去嚐試其他料理
料理的份量相當紮實
當我們吃完飯後又跑去華西街夜市,除了吃下一隻冰棒外
其餘的東西完全吃不下


如果吃不習慣料理的人,我會建議試試它們的飲料
因為它們的茶實在太好喝了,讓我一直想著要再去喝喝茶
可惜好像沒有賣蛋糕...


p.s.:吃完當天晚上好像特別容易嗯嗯,在那之前排氣頻率頗高




獅子印斯里蘭卡美食館
中和店:台北縣中和市建八路16號
電話:02-82263537
時間: 10:00~22:00‧週日公休
網站:
獅子印
相關食記:
美食地圖Cuisine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