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ry%3D407。

獨臭之家是我好幾年前在電視上看到的店,當時它開在南京東路五段
它的臭豆腐臭味是有分15種臭度的,因此讓我印象深刻
後來吃過後就上癮了,陸陸續續去吃了好多次,竟然還有外國客人上門
左邊那位女士是老闆娘




去年要去吃的時候赫然發現它搬家了,難過了好久
前些日子發現它的名片,於是我想說不定老闆有把電話遷過去,於是就撥撥看
想不到竟然通了,也找到它的新地址
老闆娘說她們已經搬了一年半
我跟BF非常高興,本來還以為是生意不好倒店了...
結果上次去剛好有電視台採訪,還意外上了電視
免費幫老闆宣傳不知有沒有打折啊?
後來又去吃了一次,這次還拍了照片




招牌炸臭豆腐 臭度12級


你拍攝的 ry%3D403。




看起來像雞排,其實是二塊臭豆腐


你拍攝的 ry%3D404。





炸出來的酥皮


你拍攝的 ry%3D406。


招牌炸主要是要吃它外脆內嫩的口感
雖然第一次看到它被它其貌不揚的模樣嚇到,但是口感卻相當棒
老闆娘說這個外皮可不是裹麵粉炸的唷!
是直接將臭豆腐丟入油中炸出來的(呵呵~連麵粉錢都省了!)
這個皮比日本料理的天婦羅的麵衣還要酥脆鬆軟


真難想像這是在沒有麵粉糊的狀況下炸出來的(BF說是菌絲體炸出來的)
單吃炸豆腐其實沒有什麼臭味,可能會誤會它是炸豆腐
還好老闆有放大蒜醬及泡菜,不然其實沒有什麼味道
原本它是我心中的NO.1,不過今天被另一道料理取代了





涼拌臭豆腐 12級


你拍攝的 ry%3D400。




黑黑的部分是滷汁


你拍攝的 ry%3D401。



就是它,這就是取代招牌炸的NO.1--涼拌臭豆腐
我沒聽過臭豆腐用涼拌的,很特別!
可是它就是這樣顛覆傳統的做法,涼拌的營養也更多
上面灑上像碎油條的油炸物、芝麻、海苔粉、蔥及醬料,就成了涼拌臭豆腐
聞起來沒什麼味道,不過臭豆腐吃起來口感相當綿密滑順
緊接著香味就跟著出來了
喔~~~真的好香喔!這個味道真的太棒了!
我覺得它跟豆腐腦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都是涼拌且綿密滑順的口感
上面還灑上脆脆的油炸物及醬汁,只不過豆腐腦沒有它那麼香,口感比較清爽
BF說這道涼拌臭豆腐味道濃郁,很適合當下酒菜喔~~




紅燒臭豆腐


你拍攝的 ry%3D402。


這道紅燒臭豆腐是"三不像",既不像是紅燒的,也不像是清燉的,更不像臭豆腐
怎麼說呢?
一般紅燒的東西多半是辣的,它吃起來不辣
清燉的湯頭多半是很清淡,可是它喝起來也不怎麼清淡,倒是甜甜的還不錯
臭豆腐應該是臭的這不用我多說了,可是它吃起跟一般豆腐沒啥二樣
倒是豆味挺濃的,要單吃才吃得出來
裡面加了不少料,有紅蘿蔔、酸菜、疑似金針花的食材、香菇、舞菇及金針菇
菇類加得特別多顯得湯頭的菇味相當濃郁





美食後記:


老闆娘的臭豆腐滷汁是灰黑色的,看起來有點噁心
不過老闆娘在跟熟客聊天時還請他沾那個滷汁吃吃看
她說這個滷汁吃起來是甜甜的,也是菌種所在,今天招牌炸賣太多了,菌種也浪費了不少
多虧了電視台報導,老客人也跟著回來了,這幾天生意特別好(那我幫忙宣傳有沒有打折??呵呵!)
但是因為店裡只有她一人,所以有點忙不過來


老闆娘人很客氣,只要你問她問題,她知道的一定都回答,跟以前在舊店址時一樣
不過現在店面變得像小吃攤,沒有以前乾淨的裝潢,衛生環境不太好
老闆娘說他們還在找店面,這只是暫時的,希望能快點換到新店面去
料理價格相當便宜,不過食物種類變少了
以前有火鍋類的臭豆腐,據說老闆娘研發出多達250道臭豆腐料理
現在暫時看不到相當可惜





戴記獨臭之家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120巷3弄2號1樓
電話:(02)2749-2737
營業時間:11:00﹣14:30、16:00﹣23:00/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