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儲秀宮



慈禧睡過的床

當年慈禧剛被選入宮中就是住這裡
據說慈禧長得不是特別美,但就是把皇帝治得服服貼貼的
皇帝挑選今晚侍寢的妃子是由太監在竹板上寫好名字讓皇帝挑選,沒給錢的自然就擺在最下面
臨幸嬪妃時,要她們先沐浴淨身,然後脫光光用棉被包起來由太監送到皇帝那裡
完事後,太監會問皇帝留還是不留?(留龍種)
若是不留,就會把龍種打掉
原來慈禧的秘密生活這部電影演的都是真的
這部電影我看了N遍,也不是特別好看,但就是很吸引我,只要有轉到就看
慈禧是邱淑貞演的,男主角是梁家輝,演的是恭親王,有興趣可以找來看

御花園


很小的花園,小到不太想拍,花花草草再加上幾顆太湖石而已
導遊說這是故意蓋這麼小的,是皇帝為了有出宮的理由--御花園太小了,宮中很無聊,我要出去玩
把想出宮的理由合理化 (哼)

第二張照片後面的宮殿是選秀女的樓閣 
三年選一次,難怪後宮的女人那麼多
皇帝會站在二樓往下看,只要看上的就留在後宮中
因為不是近距離看,所以選出來的嬪妃也不是每個都很漂亮

山上那個地方是明朝崇貞皇帝上吊自殺的地方

神武門

看環珠格格時常常聽到出宮要從神武門出去
原來,神武門就是後門啊!我終於恍然大悟了!

宮外的護城河
 

我們進入北京的皇宮裡也好,天壇也好,都是不走回頭路的
這次進紫禁城也是由南往北走
城的東、西二邊也有門,但是平常不開,只有在皇帝駕崩時會開 

紫禁城內有60多座閣殿,加計其房間總數達9000多間
如果一個小孩從出生開始,每天換一間房間住,可以長到24歲喔!

說點有趣的
導遊說,皇帝每天的一言一行、去過什麼地方、找過什麼人.....
這些事情通通都由專人做紀錄
明朝有位皇帝(我忘了是誰@@),有天去找太后
碰巧當天太后不在,結果皇帝那天不曉得幹嘛?
突然慾火來了,就臨幸了一名宮女,後來宮女懷孕了
太后心想,奇怪,她怎麼會懷孕?能讓她懷孕的只有一個人,那就是皇上
於是她就問皇上是不是他做的好事?
皇上打死不承認,據說是因為那個宮女長的很醜,他不想承認
太后就叫紀錄的人去査,結果當天的紀錄皇帝有去找過太后
結果皇帝也只好承認就是他做的,宮女也順利當上嬪妃 (呵呵)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