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天去CHIC CHOC的試妝會
這是我第一次去給人家試妝
原本打算給日本彩妝師畫的
可是到了現場小姐說給日本彩妝師畫要等10個人左右,而且要登台給現場觀眾看
給台灣彩妝師畫只要等4個人
由於我體內的怯場基因作祟....
沒有啦!是人家懶得等那麼多人
最後還是選擇台灣彩妝師
不過最後的結果著實讓我非常後悔
因為日本彩妝師化的是綠色眼妝,小姐有給我看她的眼妝就是彩妝師等一下會化的
綠色眼妝我很愛,而且真的好美...
不過...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啦!

一開始由專櫃小姐先問我想要什麼感覺的彩妝?
有沒有什麼部分想加強的?
但我是第一次試妝
原本就沒有想太多,打算全權交給彩妝師打理
這麼一問我突然傻了@@||
然後我硬擠出一個想法--民族風
對!我就是想要民族風的眼妝
因為最近很迷戀民族風的衣服,所以想要搭配彩妝
不過到底什麼才是民族風的眼妝我也不知道
是要畫大象在眼睛上嗎?
我想不外乎就是煙薰妝之類的吧...

於是小姐先幫我先卸妝
她卸妝前還先將雙手消毒過,非常注重衛生!
我只上了防曬跟眉毛,所以她就幫我用卸妝水卸全臉
小姐每使用一樣產品就跟我解說用法及功效
接著為了要讓等一下敷臉效果更好
就用去角質水將老廢角質去除
接著她依照我的膚質幫我敷上美白化妝水
因為我的臉上有斑
化妝水聞起來有一點酒精味
但是過一會兒就消失了
膚臉的時間小姐有準備雜誌給我看
雖然不是當期的,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大概敷了10分鐘左右小姐就幫我拿下來
然後再擦上活膚茶凍保濕
保養程序完成,接下來就準備要化妝了

化妝師是女生
跟專櫃小姐一樣,在碰我的臉之前手也先消毒過
她問我想要什麼感覺的眼妝?
我就說想要民族風的妝,不只難倒我,也難倒了她
她一定覺得我很奇怪
後來她說民族風的感覺不外乎是要配點煙薰妝
於是我說想要試棕色眼影
有時候我擦某些棕色眼影眼睛總是泡泡的
她說我不適合擦棕色偏紅的眼影
但是我有一個MAC的眼影就是那個顏色,並不會不適合啊

與彩妝師溝通好後
小姐開始打量我的膚色
選了綠色飾底乳調整膚色
接著又打量一下挑選出適合我膚色的粉底液
那小姐上粉底的速度之快
應該不到一分鐘就完成了吧
對我來說真的算很快,因為我自己都是「龜速上妝」
因為上得很快,所以感覺不太溫柔咧!
蜜粉也是快速上完
她用蜜粉刷,刷刷刷!三兩下就把底妝結束了
不果我發現她上蜜粉的手法跟別人不一樣
一般都是由內向外刷
她是由外向裡刷,而且越往鼻子手法越輕,像在搔癢一樣
我猜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容易出油,所以粉刷得比較薄

接下來她幫我把眉毛畫好
感覺到她只有把眉尾補起來
為什麼是用「感覺的」?
因為從頭到尾她都埋頭化妝
沒有主動講解,除非我自己問
也沒有鏡子可以邊照邊畫學技巧
然後她開始上眼妝
她先用奇俏新出的棕色眼彩筆塗眼皮,然後暈開
來擦上金色眼影跟深棕色眼影在眼褶處(雖然我沒有眼褶,本姑娘是單眼皮)
最後在眉骨處抹上淡金色眼蜜完成眼妝
小姐幫我配上橘色偏棕的腮紅
唇蜜是混合紅色+橘色即完妝

但是看到鏡子的我嚇一跳
因為畫得跟我平常差不多
沒有任何驚艷的感覺
而且眉毛畫得不好,其實很多小姐眉毛都畫得不好
目前只有歌劇魅影的小姐讓我滿意(挑剔過後),雖然她臉很臭
我不喜歡眉毛順著我的眉型畫
小姐就是順著畫,感覺很像柳葉眉,她還說很適合我
可是我就覺得畫那個眉毛那個弧度讓我的臉看起來更大
只是有了眉毛而已,真不知道哪裡適合我了?

最後專櫃小姐給了我預約禮--卸妝油及活膚茶凍的小SAMPLE
問我是否有想帶的產品?
我說我想等週年慶再買
雖然妝畫得不好,但是小姐的服務態度還不錯
所以我應該還會去那邊購買商品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態度差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