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緬甸小吃店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58號

 

 

每到中午就不知道該吃什麼,因為要去南勢角一趟,於是在網上找了一下,在定食跟鬆餅之間猶豫不決

本來打定主意要去吃定食,結果晃神騎過頭,將錯就錯,直接去華新街吃鬆餅好了XDD

其實我挺喜歡南洋風味的料理,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華新街覓食

其中有一家雲南風味的便當店我特別喜愛,大約每隔一個月就會去報到一次

今天特別想換新口味,於是找到了緬甸小吃店,據說它的甜點種類不少,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緬甸甜點實在少見,對於愛嘗鮮的我來說,這是一定要嚐嚐看的啦!

 

停好車,進到店裡,想著要點一碗麵跟一份鬆餅,再加上一杯奶茶,一個SET的簡餐就這麼完成了,事前預想得很美好

然而,人生就是有這麼多意想不到的事,原本已經在網路上做好功課的我,到了現場整個傻住

啊我的菜單咧?掛在牆壁上的中文菜單呢?

環顧四周,中文菜單真的不見了,只見到寫滿緬甸文字的菜單.....

靠!這下子該怎麼點菜?我完全看不懂緬甸文啊,嗚嗚嗚~~~

這家店的客人絕大多數都是緬甸華僑,因為大家都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於是我這個"假外國人"故作鎮定,走到櫃檯點菜,檯前擺放了許多食物,看著食物點菜總行了吧~

幫我點菜的老闆娘是緬甸華僑,不過中文沒有緬甸文流利,但無妨,慢慢講還是聽得懂

當下就發現剩下一塊鬆餅,立馬將它訂了下來,然後再點一杯奶茶,慶幸還好有先作功課,認得鬆餅

想吃麵,問題是沒有麵的SAMPLE給我看= =

於是問了老闆娘有沒有鹹食,老闆聽到,立刻指著旁邊一區說,這些都是鹹的,於是我挑了下面這一盒

這很明顯是黑白糯米灑上椰絲+芝麻粉的鹹食(嗯?)

可是這種組合在我看來應該是甜食才對,它真的會鹹嗎?@@

張相片

 

原來灑在上面的這個粉摻了鹽巴,所以老闆說它是鹹的

事實上這個粉除了有鹽,還有芝麻及些許花生粉(以下簡稱鹹芝麻粉,因為我覺得花生味的比例比較低)

老闆可能誤會我的意思了,他以為我問的是桌上哪幾樣是鹹的甜點,其實我是想問有沒有主食類的餐點這樣XDDD

張相片

 

 

這盒雙色椰絲糯米飯(我不知道它本名叫啥,亂取的XD)加了紅豆的白糯米飯

張相片

 

 

以及紫米,這些都跟我們平常吃的差不多,所以不會不習慣

糯米飯加了椰絲,顯得較有南洋風味,椰絲本身有淡淡的甜味,加上鹹芝麻粉,吃起來就是香香甜甜鹹鹹的這樣

糯米也煮得頗Q,看起來小小一盒,但份量非常紮實

除了第一口有小小被鹹到之外(可能是鹽巴分布不夠均勻),再多吃幾口也就習慣了這種風味,還不致於吃不習慣

不過一般看到這種組合,還是會覺得它應該是做甜的

於是這攤吃完,我就活在「中午吃了甜點」的印象裡,下午整個很想吃鹹的,哈~~

張相片

 

 

華新街不是緬甸街嗎?怎麼會有鬆餅?

這裡的鬆餅可不是我們平常看到那種一格一格的烤鬆餅,而是用平底鍋煎的緬甸鬆餅唷~

這份招牌椰糖鬆餅,使用緬甸進口的椰糖,混入麵粉以及米粉,然後倒入抹上奶油的平底鍋內,煎約20分鐘,之後灑上椰粉及杏仁片就完成了

張相片

 

招牌椰糖鬆餅相當厚實,起初吃的時候,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加了米粉的關係,還以為在吃發糕(使用材料類似),有那麼點發糕的味道呢~

直到吃進椰粉及杏仁片後才覺得不是發糕

椰粉及杏仁片散發出的核果味頗香的,如果是吃現煎的應該更棒、更香,鬆餅看起來雖然厚實,不過口感挺鬆軟的

鬆餅保有適當的濕潤度,不會讓人吃得口乾舌燥猛灌水,還不錯,一份$20,相當經濟實惠

張相片

 

點了一杯熱的緬甸奶茶,好多泡泡,大概是拉茶拉出來的

我一向喜歡茶味濃郁多過於奶味的奶茶,熱的稍微甜了一點點,但我可以接受

張相片

 

這頓吃下來,一共花費$75,真的很平價啊~

結帳時向老闆娘詢問是否有中文菜單,於是她拿了一份給我看,菜單上有中文,還有圖片咧

早知道就先問,就不必吃整桌的甜點了,即便我是螞蟻轉世,也沒辦法整天都吃甜的呀~@@

看完菜單,下次還要吃吃看它的麵食(握拳)

 

 

小插曲:

當我用餐到一半時,有位約莫4、50歲,看起來像熟客的男客人突然走到我後面那桌,跟該桌的先生攀談

因為全程都是用緬甸文聊的,即使我想偷聽也甚麼都聽不懂,其實也沒有特別注意,只知道人家走到我身後

後來他們聊完,那位"熟客先生"突然過來跟我講話,然後拿出一張印著釋迦摩尼佛的名片,說是想跟我結緣@@

我看他沒甚麼惡意,於是後來收下了這張名片,他說遇到困難或者危險可以口念名片上的神咒,神明可以保佑我化解危難

 

那位先生的好意我心領,可是面對這張名片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留也不是,丟也不是,不知道大家遇到我這種情況會怎麼處理呢?@@

 

延伸閱讀:

[食記]中和緬甸街 日發印度烤餅

[食記]中和南勢角 景東傣族小吃店

[食記]中和 鴻園雲南美食

[食記]樂華夜市 官記純檸檬泰式涼拌青木瓜

[食記]永和 斯里蘭卡料理【獅子印】(永和店結束營業)

[食記]簡單好吃的海南雞飯在家也能輕鬆做‧阿梅特製海南雞飯醬

2007‧新加坡之旅

[試吃]布置溫馨 點心好窩心‧Cozy Lane溫暖小巷烘焙坊

[食記]米朗琪咖啡館

[食記]東區 咖啡弄

[試吃]元樂鬆餅‧老麵混搭SPA技法的鬆餅(內有新增新口味)

[試吃]師大夜市 鬆餅當主餐 哈瓦那鬆餅薄餅專賣店

[食記]簡約時尚‧中和 cafe whitest 白咖啡(結束營業)



 

 

arrow
arrow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