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篇拖了很久,今天想寫是因為表哥說,煎包阿嬤今天走了,人生真是無常~~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我印象中那位阿嬤,但畢竟是伴隨著我長大的店,想要寫個文記錄一下

但願阿嬤一路好走

張相片

 

大約從國中開始,就經常和表姊買她們家附近的煎包當下午茶

還記得當時是一個小攤車,由一對老夫婦共同經營,先生負責煎水煎包,太太負責包煎包

常常我們兩人會各買三個,當時三顆煎包才$10,現在這種價格根本找不到了吧

現在還有了這個招牌,也有名字了,這些都是以前沒有的,店址也已經移到旁邊巷子的家門口

張相片

 

每個月的公休日不定,必須來店裡看才知道

ps:聽說最近幾天在辦喪事,所以沒營業,想吃的朋友們千萬別白跑了喔~

張相片

 

小時候是不用排隊的,這幾年突然開始要排隊了,原來是變好吃了,很難得看到越來越進步的小吃耶~

以前枋寮夜市有三家賣水煎包的,有一家煎包的還不是最出名的,除了廣濟宮門口的水煎包

另一家也是最出名的,是廣濟宮旁邊巷子進來,走過一間小廟後方的巷子裡,有一間$10一顆的大水煎包

不過那家比較不是我的菜,對小孩子來說也太大顆了,而自從附近的道路、建築及廣濟宮整建後,很多店不是搬了家,就是消失

嗚嗚~我最愛的中和肉圓和田家莊牛肉麵都不見了啦!

張相片

 

工作人員手沒停過,一直包個不停,足見生意之好

除了原有的水煎包,現在還賣起了水餃,試吃過一次,味道蠻不錯的

不過水餃是要買回家煮的,現場可沒有喔~不知道有沒有提供宅配?

張相片

 

現在一顆$8,跟小時候3顆$10差很多了,雖然漲價了,可是美味度也提升很多,難怪大家要排隊XD

常常聽人家說「某某店沒有以前這麼好吃」諸如此類的評論,卻很少聽說越變越好吃的店吧~

煎包個頭不大,大概只有我手掌的一半大,扁扁的,但我覺得SIZE剛剛好,不大也不小

表皮煎得香脆金黃,買時店員會用尖頭湯匙在煎包上挫個洞,直接灌進醬油,若要加辣,辣醬會直接塗抹在表面

張相片

 

煎包皮很薄,不是鬆厚的厚皮煎包,配料很一般,不外乎是高麗菜加上少許蝦米、韭菜、蘿蔔絲.....

以前裡頭是沒有加蝦米的,自從它開始紅起來之後,我才發現味道好像變得跟以往不太一樣

滋味變得更香、更好吃了,搞了半天原來是這個小蝦米立大功了呢~

起鍋前,老闆都會加個幾瓢油的樣子,不曉得油有沒有換成豬油,不然應該也非常加分

我特別喜歡加辣,但是它家的辣椒不很辣,功能是提味,而且跟它的煎包很搭,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吃法

有一家煎包,真的很不錯喔~推薦!!

張相片


有一家煎包

新北市中和區廣福路112巷4號

15:30~20:30

 

延伸閱讀:

[食記]讓我死忠多年的涼麵‧中和 客滿億涼麵店

[食記]中和 洪記特製涼麵

[食記]中和 勝利市場的無名米粉湯

[食記]中和緬甸街 日發印度烤餅

[食記]中和 北方小館‧嘉義阿松臭豆腐(已搬遷)‧豆府花城

[食記]中和 嘉義阿松臭豆腐(已搬遷)

[食記]南機場臭豆腐 中和店(改名為豆腐殿)

[食記]南機場臭豆腐中和二店(已歇業)&華泰豆花‧粉圓

[食記]中和 鴻園雲南美食

[食記]中和南勢角 景東傣族小吃店

[食記]中和 南勢角豆花伯

[食記]中和華新街 甜點超多的緬甸小吃店

 

 

 

arrow
arrow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