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之聲 §
◆ 因為YAM大爆炸憤而離開的痞克幫新人,歡迎同好心得交流^ ^~
◆ 廣告文、不禮貌留言恕刪!
◆ 圖片及文字處理相當耗時費工,全都是心血啊~如需引用(非商業性質),請事先告知,並註明引用網址。
◆ 不喜歡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發現文章、圖片被轉載,請互相尊重,謝謝!
◆ 文章陸續更新中...

最新文章:
★ 10/6[敗家]全家搶了我家之阿朗基私杯SHOW開箱文
★ 8/26[食記]只吃一隻不滿足 新竹也有好味冰淇淋‧スピンSUPIN Aisukurimu
★ 1/30[生活]高雄林園 北汕社區(力行新村)‧童年的回憶



張相片

 

某天,Anise在撲浪上鬼叫說,十四甲菜頭粿的斷魂辣超好吃的啊~誰要來團一下?(硬是不肯自己開團)

然後我在她的文章裡回應說,我也是蘿蔔糕控,也想吃辣蘿蔔糕,她就叫我開團

殊不知,仙妮不知到哪裡得來的消息,也說她也要訂菜頭粿,然後.....我就莫名期開團了@@

仙妮果然是大戶,讓我們這團才開沒多久,立刻就破2000大洋,直接免運

後來更是團到近5000大洋,大家的戰鬥力好驚人啊~呵呵

匯這麼多錢我手都軟了,以至於打去跟店家確認時超糗的

我說:喂~請問是十六甲嗎?

老闆娘:不對喔~我們是十四甲,你多了二甲啦XD

然後臭土豆在一旁竊笑= =

 

十四甲菜頭粿一共有菜頭粿、香菇肉燥、斷魂辣、芋頭及土豆粿,共五種口味,售價介於$150~200之間

團滿$2000即免運費,只要在下午3:30前下訂單並匯款確認,最快可以後天到貨,送貨相當迅速

到貨當天來了二大箱+一小箱,超重的,每塊菜頭粿都有1.5KG,也難怪這麼重

張相片

 

每一箱貨裡,都放著一張做得很細緻的紙條

告訴我們如何分辨盒子裡是哪種口味,只要看紅色的印章蓋的是什麼口味即可

張相片

 

我自己買了菜頭粿、斷魂辣及土豆粿三種口味

十四甲的包裝相當精美,充滿濃濃的古早味又有設計感,送禮自用兩相宜呢~

張相片 
 
貼心的設計了一個提繩
張相片
 
製造日期寫得清清楚楚,菜頭粿是純米製造,必須冷藏,可放六天,但不可冷凍,老闆娘說冷凍會"揮企"(台語)
不過,因為無添加防腐劑的關係,所以我的蘿蔔糕壽命好像沒有六天這麼長,大約三~四天就發生慘案了
果然不能買太多呀,二條應該是我們家的極限了
張相片

粿的SIZE大約有一個長條蛋糕那麼大,重達1.5KG
沉甸甸的一大塊,相當紮實,外頭包裹著一層塑膠紙這樣
張相片

每盒都附有一包沾醬,沾醬就是味道很清淡的醬油膏
個人沒有很喜歡,我比較喜歡其他牌子的醬油膏
張相片

首先開鍘的是Anise強力推薦的斷魂辣
張相片

斷魂辣上有一顆顆紅色小點,那就是辣椒,看起來少少的沒什麼,可是真的會辣喔~
張相片

加了適量的油之後,火力差不多開到這樣,煎出來的菜頭粿最漂亮
張相片

有沒有?這樣煎到金黃香酥,看起來就很可口
張相片

 

第一天晚餐我就吃斷魂辣,配大伯當天煮好送我們的鳳爪當配菜
(這是用更小的火煎的,所以沒有中火那麼好看)
別以為斷魂辣只有名字嚇唬人,其實它是真的會辣
它的辣不至於到會讓人狂喝水的地步,但是卻稱職的扮演提味角色,讓菜頭粿的滋味更豐富,很內斂的辣法
不過也有人覺得會越吃越辣,但辣度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我可以不用沾醬就吃完

張相片

 

大伯的招牌菜辣炒鳳爪(亂取的XD)真是好吃,整個很入味,皮骨都分離了,好好吃啊~

汁拿來拌飯更優,喔齁齁~~

張相片

 

因為喜歡嘗試些特殊口味,所以我買了土豆粿,這絕對不是因為我家那隻叫土豆,所以我才買這個的

(眾人:你不用再解釋了)

所以大家都沒人買,是不要跟我搶的意思嗎?撲!XDD

土豆粿整塊被我切下六個面,所以體積變小了,原因文末再說

使用紅皮花生製作,據說這種花生做出來的比較香,不過已經很少人種植了

特別的是,粿呈現淡紫色的模樣,不說人家還以為是芋頭粿呢~

新竹關西的ㄤ咕麵賣的花生豆腐也是淡紫色的唷~

張相片


下鍋囉~

張相片


煎出來還是蠻紫的(廢話)

張相片

 

左邊是油多的狀態下煎出來的,右邊則是用左邊煎完剩下的油煎的,外表還是油多煎出來的好看啊~

大家都覺得土豆粿很奇怪,但其實就是有花生味的粿而已,材料換成花生這樣,其實一點也不奇怪啦~

但是十四甲的粿味道比較淡,相對的,土豆粿味道也沒有那麼濃重,不過花生的香氣會在嘴裡慢慢散開來

我覺得算不錯吃,只是我更喜歡斷魂辣

張相片

 

菜頭粿則是最素的一塊,我想嘗嘗原味,所以買了

張相片

味道也是這三種粿裡最淡的,有菜頭味,且平時吃慣了加蝦米的蘿蔔糕,所以覺得菜頭粿還好而已,斷魂辣勝啊!!
張相片

 

十四甲的粿味道比較偏淡,跟平時吃到那種有加料的港式蘿蔔糕大不相同

不過真的很推薦斷魂辣,不但獨特、少見,而且味道真的不錯

Anise說芋頭粿也很好吃,我想下次會叫斷魂辣跟芋頭粿就好

另外,我覺得保存日期可能不到六天這麼多,不知道是我家冰箱不夠冷還怎樣,大概三、四天就發霉了

第一次要拿土豆粿吃的時候竟然發霉(噁~),害我很可憐的把邊邊切掉再煎

去冰箱檢查其他二個粿的狀況,發現菜頭粿也發霉,斷魂辣才剛開始有症狀,所以辣椒比較耐發霉就是了?

我的建議是,趁新鮮趕快吃光,我認為三天內是最佳賞味期

不要以為保存期限是六天,就真的可以放六天,看看我的遭遇,嗚嗚~~

這種沒有添加防腐劑的食品可是很難說的呀~(除非它是粉,乾燥才可能久放)

結論:十四甲好吃值得買,趁新鮮吃光最好

 

十四甲菜頭粿

嘉義縣民雄鄉大崎村十四甲20-17號

0932878111

http://www.14a.com.tw/14A/index.asp

客服信箱︰a0925128798@yahoo.com.tw

 

延伸閱讀:

嘉冠喜煎菓、林家當歸鴨、黑皮酥皮肉圓@諸羅美食聯盟

,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Luka
  • 多了2甲,很大一塊地啊!(笑翻)

    沒加添加物的蘿蔔糕冷凍會揮企,
    就知道超市和批發那種冷凍蘿蔔糕有多恐怖了 > <
  • 老闆:2甲你送我喔~

    XDD

    QQsuger 於 2011/11/19 13:05 回覆

  • 小貓nicky
  • 這包裝還真美耶~
    我也愛菜頭粿...
  • 真的很體面說:D

    QQsuger 於 2011/11/19 13:06 回覆

  • ☜♡-HoneyMay-♡
  • 多二甲 真的是太好笑了
    厚~好可惜沒有跟到>:<
    希望下次開團的時候  我有空吃啊XD
  • 真的好可惜~
    也許過年前會有一團喔~~

    QQsuger 於 2011/11/21 09:21 回覆

  • 訪客
  • dear
    下次要團購記得找我耶.
    Jasmine
  • 不好意私耶~這都是我們朋友私底下團的
    以後我有機會當主購再公開揪喔~^^

    QQsuger 於 2011/12/26 11:57 回覆

  • 訪客
  • dear
    沒關係拉, 我住桃園也不是太方便.
    我自己訂了耶...就妳說那2種口味^^
    Jasmine
  • 原來是妳,我想說怎麼有不認識的網友要跟我一起合購,嚇我一跳XDD
    團購要跟住得近的朋友一起買才方便啊^^

    QQsuger 於 2011/12/26 23:33 回覆

  • 訪客
  • dear
    是我拉, 太久沒進Pixnet, 帳號密碼都忘了...看來像陌生人厚.
    這種蘿蔔高好像沒有蘿蔔絲厚?

    妳說那家仙山仙草我也好想去吃^^
    Jasmine
  • 原來你是桃園的JASMINE,我認識好幾個JASMINE,不說是哪一位我真的搞不清楚啊@@
    跟是不是PIXNET沒關係啦
    嗯~這家是沒有蘿蔔絲的

    QQsuger 於 2011/12/28 01:51 回覆

  • Jasmine Lee
  • dear
    原來Jasmine在妳的朋友圈是很common name啊, 我叫Jasmine Mint~~
    斷魂粿今天到貨, 晚上就可以吃吃看是不是這麼妙了...先謝謝妳的介紹呢.
  • 叫JASMINE的人很多,剛好都被我遇到而已,哈哈~

    QQsuger 於 2011/12/29 11:41 回覆

  • Jasmine Lee
  • dear
    結果這個斷魂粿太辣我吃不下@@, 家人也是...芋仔粿還不錯吃.
  • 太辣?!
    我還真是一點都不覺得耶@@
    果然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

    QQsuger 於 2011/12/29 17: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