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這陣仗,豎起一面面旗幟,不正是台南花園夜市的fu嗎?

張相片


竹北夜市,只在星期天營業,是我這一個月來,住在新竹逛過最大、最熱鬧的夜市了
位於光明一路停車場,近博愛街附近
竹北夜市腹地之大,逛過的新竹流動夜市,如青草胡夜市及後站夜市都不及他

張相片

 

瞧這人潮就知道他有多熱門了吧~可媲美台南的花園夜市
北部的流動夜市,不曉得竹北夜市是不是最大的?

張相片

 

張相片

 

整座夜市吃、喝、玩、樂全都包,玩樂及吃喝的區域分界明顯,想專攻玩樂的朋友,走到越後面越多

張相片

 

超可愛的拖鞋也自設一攤,不過我沒買XD

張相片

 

狗狗的衣服也好可愛

張相片

 

家中的小狗就是最好的代言人

張相片

 

玩樂的部分,這是玩賓果嗎?

張相片

 

小鋼珠也來了

張相片

 

還出動夾娃娃機,竟然還有兌幣機,不是投硬幣就好了嗎?還要換錢喔?陣仗也太大@@

張相片

 

套圈圈的場地好大,光是擺攤跟收攤就很累人了@@

張相片

 

還有電動車哩~

張相片

 

在夜市中找到一家蜜餞攤,買了辣芒果跟化核梅吃吃,最近嘴饞很愛吃這些,但是絕對不是五辛XDD
夜市裡只有看到這一攤,老闆的車上還帶了一隻小白狗喔~

張相片

 

很威的冷飲車,要什麼有什麼,冷飲、冰沙、冰淇淋全都包

張相片

 

是說賣鳳螺爲什麼需要吹風機?

張相片

 

賣卡哩卡哩的也忙個不停,我在現場看到人家現做卡哩卡哩,才知道這是用炸的,熱量破表啊~
可是卡哩卡哩很好吃啊~(淚)

張相片

 

加了不少料的台式章魚燒,日式的沒這麼多蔥花跟紅蘿蔔,不知道台版的有沒有比較好吃?

張相片

 

現烤的海鮮,海鮮看起來不錯說

張相片

 

我買了杯凍檸茶,這家九龍城陳記香港茶,我在後站夜市也買過,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攤?
流動夜市都是到處跑,所以在別的夜市遇到也是很常見的事,不像台北的夜市都很固定

張相片

 

上回買的奶茶還不錯喝,這次買杯凍檸茶試試
凍檸茶加了半顆檸檬,好酸好夠味!!
不過冰塊好多,這天風又大又冷,凍死我啦

張相片

 

又遇到也在後站夜市擺攤的珍味蒙古烤肉

張相片

 

走著走著,看見這家阿祥師,就被吸引過來了

張相片

 

用青菜和鮮蚵堆起來,很好吃的蚵仔煎引起我的興趣,老闆你好犯規(指)

張相片

 

不過煎出來是這個模樣啦
煎得蠻漂亮的,只可惜少了翠綠的蔬菜陪襯

張相片

 

蚵仔不算大顆,但蠻新鮮、沒腥味
醬也調得不錯,偏甜的醬汁是我的菜,加分加分

張相片

 

土豆點了他家的臭豆腐,臭豆腐一共四塊,很多汁,又臭又香的,我們都覺得很好吃
倒是泡菜的味道有些記不得了@@
這家阿祥師在網路上似乎也有不少人推薦喔~

張相片

 

我坐在阿祥師這裡,眼睛卻盯著附近的牛排XD
然後我看上了這家牛老爺牛排...

張相片

 

別家的鐵板麵只要$60,他家的卻要賣$70,到底有甚麼不一樣?排餐價格倒是跟別家一致
於是我決定點個鐵板麵來吃吃,其實我沒有很愛夜市牛排,但是卻對鐵板麵有無限熱情
恨不得吃遍各地的鐵板麵,我要變成鐵板麵達人啊啊啊啊啊~~~(大誤)
大大的紅字寫著叫號的號碼及金額,叫號時記得憑單領糧啊~~

張相片

 

這家飲料是冬瓜茶,太冰了@@
目前在新竹吃過的夜市牛排,就屬他家的玉米濃湯最好喝,去舀的時候竟然已經見底了,我還想再喝一碗啊><

張相片

 

結果土豆說他要吃牛排,然後就點了這一份
我走到攤位看到正在煎的牛排本以為很不妙,想改叫雞排,因為比較不容易出包
不過端上桌吃了吃後,才鬆了一口氣,肉不難吃,不老不硬,還OK
醬我習慣加綜合醬(黑胡椒醬+蘑菇醬),胡椒味不是很濃很嗆,蘑菇醬也看不出來有磨菇的樣子,但味道還可以
麵條用有點扁的細麵,第一次吃到這種鐵板麵,口感不錯,我喜歡
跟其他店用的麵條都不一樣,該不會就貴在這?

張相片

 

土豆愛吃魷魚,看到這魷魚達人碳烤魷魚便吵著說要吃
這家烤魷魚生意真好,難怪魷魚一隻隻地烤不停內~

張相片

 

右邊這隻大的要價$500(大驚!!),左邊是小的,只要$100,夠二個人吃了
桌上特別標示,魷魚是當天現殺,不是冷凍的,也沒有其他添加物 

張相片

 

付完錢,老闆娘給了張號碼牌,每天跑的夜市都不一樣呢~
有個客人問頭份夜市也有啊?老闆娘卻很有個性的說,那邊太貴,她不去了
是說,老闆娘妳可不可以不要用拿魷魚的手收錢,醬子妳的手套不是白戴了嗎?客人看到也覺得不衛生內= =

張相片

 

香噴噴的烤魷魚,我口水要流出來惹~

張相片

 

炭烤剛出爐的魷魚香得呀~~加了醬,灑了點芝麻跟胡椒,超香的啦~
魷魚也好彈Q,榮登今天最好吃的食物,吃完真的會意猶未盡哪
過了幾天,土豆又在想這烤魷魚了,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張相片

 

前幾天就想吃蔥餅,無奈離家近的店都沒開,正好逛夜市被我撞見一家北大宜蘭蔥餅,就買來吃吃看

張相片

 

好大好圓的蔥餅,看得我都餓了
(眾人:妳剛剛不是才吃了一堆= =) 

張相片

 

這蔥餅皮不會煎得油膩膩,且皮也相當薄脆,蔥多、味道不差,還很多汁
我喜歡胡椒辣味重點的才夠味,這家正好符合我的喜好,我喜歡!!
記得我以前在台北大安路買的宜蘭蔥餅,除了皮厚了點外,味道也是不錯,只可惜我不愛厚皮啊~
下次來我還要再買

張相片

 

嘴饞在入口附近買的新豐陳記現炸大熱狗
土豆說不錯吃,但我覺得還好,跟一般炸熱狗沒什麼二樣,我買中的

張相片

 

這家深坑陳記串燒臭豆腐看起來很好吃耶~

張相片

 

不過這天沒買,下次來要買一隻嚐嚐,紀錄一下XD

張相片

 

這一家全部都賣木柴麵包,弄了個小小的櫃子裝飾,還蠻可愛有特色的

張相片

 

五元麵包,這種價格在台北已經看不到了吧@@

張相片

 

聽說竹北夜市有一家專賣沙西米的店,會現場表演肢解鮪魚,我想應該就是這家了吧~
可惜去的時間晚了,人家都賣完了啦 

張相片

 

以上,是我的竹北夜市初體驗
可能是一週只開禮拜天,且攤位數多,所以人潮不少,有點擠,攤位設置的動線不太順
不過攤位多可以逛得很過癮,聽說有4.500攤,好多啊@@

然後,這天沒踩雷,灑花轉圈圈,呵呵呵~~

 

竹北夜市
竹北市光明一路停車場,近博愛街

 

網路上的資訊有點亂,大致整理出以下的夜市,如有錯誤,敬請指教^^

新竹夜市列表

週一:青草湖夜市(攤位約禮拜三的一半)、南寮夜市、湖口夜市

週二:後站夜市、香山大庄、新豐夜市

週三:青草湖夜市

週四:後站夜市、二重埔夜市

週五:埔東夜市、慈雲夜市、南寮夜市、新莊子夜市

週六:竹東夜市、埔東夜市、香山大庄

週日:竹北夜市

每天:清大夜市、花園街夜市

 

arrow
arrow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