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其實這罐泡泡染我已經買了很久,是上回請Pei從日本帶回來的,代言人是可愛的竹下玲奈
後來代言人換成木下COCO,我整個就是購買慾大減,可見代言人真的很重要啊XD
目前最新的代言人是佐佐木希喔~我的購買慾又來了,台灣的包裝可以趕快換嗎?(可是包裝上也不是佐佐木希啊~)

當時台灣還沒進口,現在已經有了,也有了正式名稱【Liese莉婕泡沫染髮劑】
非常容易購買,屈臣氏、寶雅...等美妝店都有賣,價格約$300多
買回來後一直擺著,是因為顏色判斷錯誤,顏色買太深了,所以遲遲沒有染
本來想把它給Q媽染白髮,但Q媽嫌顏色太淺了,所以又回到我手上@@


張相片


上次自己染髮已經好幾年了,因為覺得自己技術太差,一直以來都是交給設計師處理
通常染髮我都盡量拖個半年再處理,因為不想染得太頻繁、太傷身
而最近布丁頭的情況越來越明顯,髮色退了偏黃,長出來的髮色又太黑,終於忍不住自己出手了
這次染的是皇家巧克力的顏色,在日本好像也是蠻受歡迎的顏色 

張相片

 

染髮之前,我會拖個二天不洗頭,讓頭皮分泌油脂來隔離染髮劑的傷害
MedaDita的染前頭皮隔離露是我在美妝行買的,顧名思義就是染髮前使用來保護頭皮的產品
美妝行的小姐說,這罐也可以當成保養,可使用在頭皮較敏感的皮膚上,像頭皮容易發紅這種就可以用
因為Q媽染髮很頻繁(要遮白髮),所以我特地買了這個給她用,不過她是不會自動用的,要我來幫她染時才會用
一罐10ML,大約可以用三次吧 
然後點乳霜在與頭髮交接處附近的皮膚上,以免染劑觸碰皮膚 

張相片

 

染髮劑內有說說明書、染髮1、2劑、免沖洗護髮霜、及幕斯壓頭

張相片

 

把上述1、2劑混合,上下翻轉五下混合就好,千萬不要用力搖晃喔~
混合均勻後,裝上慕斯壓頭即可
壓壓瓶身就可以擠出幕斯,擠出來的泡沫大約是下圖這樣,泡沫原本是白的
本來懶得拍照,但是等待的空檔實在沒事做,所以我還是拍了,但染髮劑已經開始變色@@
有阿摩尼亞味,雖然沒有花香甚麼的,可是不會很刺鼻,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張相片

 

因為我原本的頭髮很黑,頭髮很難過色,所以我先把慕斯抹在新生頭髮上,搓揉讓染劑均勻,然後等個五分鐘左右
這段時間幕斯泡泡不斷減少,最後看不見了,不過這不影響染髮效果

接下來再把慕斯抹了整個頭,然後用手指稍加搓揉,很神奇的,泡泡會越來越多,像洗髮精這樣 
我整顆頭都抹完了,居然還剩下不少,於是我又多補了一些染髮劑在頭上
補到最後我都覺得我沒有地方好補了
停手後,竟然還剩2、3公分高的劑量咧,有沒有這麼多啊?@@ 

張相片

 

等了30分鐘後,染劑清洗掉後,依照正常洗髮程序處理
吹乾後髮色變深了,髮色很柔和,很良家婦女的顏色,噗!XD
顏色大約是染髮劑上第二格的顏色,其實這個顏色蠻漂亮的呀,我之前在抗拒個甚麼勁兒?

皇家巧克力染在我頭上大概是這樣,其實還是有一點不均勻,不過色差沒有之前那麼明顯了
顏色不均勻的原因,我想應該是新生頭髮等待過色的時間還不夠長,下次應該等個10分鐘以上
還有我之前染髮的那家店沒有給我染均勻,因為太晚發現,要補染也來不及了,嗚嗚~ 

張相片

 

這是染髮前

張相片

 

頭頂的髮色果然還不夠,有一說是因為新生頭髮的毛鱗片沒被破壞過,所以排列還很緊密,顏色吃不進去
不過跟未染前比起來,頭髮的亮澤度變得比較好喔
布丁頭的部分也沒那樣明顯了
染頭髮真是門學問啊,人家設計師是賣技術的,肯定是經驗豐富
但有了這泡泡染,DIY染髮變得超簡單,下次我還要再試試別的髮色

張相片

 

我會紀錄這次的染髮狀況,到時候會在文章下面補充,看看退色狀況如何~
不過已經換新包裝上市了,這篇大概參考一下就好,哈~XD 

 

2012.01.19更新

染完一週後,感覺顏色又變得更均勻一些(據以前設計師的說法是,色彩粒子會越來越均勻)
缺點是,這段時間頭髮非常乾澀、難梳,頭髮變得十分乾燥
在我的努力護髮之下,現在已經擺脫乾澀難梳理的狀況了,難梳我就已經受不了了@@ 

張相片

 

這是在自然光下,顏色我蠻喜歡的

張相片

 

室內黃光,髮色整個偏紅了@@

張相片

 

然後我換了新髮型,其實只是髮尾修一修+瀏海而已
不是故意拍糊的,是相機一直對不到焦,直接放棄XD 

張相片

 

染完到目前為止,已有三週了,這段期間我一直使用護色洗髮精,護髮的就沒有特別用護色的了
髮色目前都還維持得不錯,沒有顏色掉很快的問題,除了染完後太乾澀需要勤護髮外,還算滿意囉~ 

 

Liese莉婕泡沫染髮劑(泡泡染)
http://web.kao.com/tw/liese/lineup/haircolor/index.html(台灣)
http://www.kao.co.jp/prettia/ouchi_color/index.html(日本)


延伸閱讀:

[試用]GARNIER卡尼爾 營彩滋養染髮霜

 

arrow
arrow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