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知道霧社街開放參觀已經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了,可是我卻遲遲沒有買票入園
直到GROUPON推出了團購券,我才忍不住下單
找了一天平日下午,跟土豆來到林口搭接駁車,接駁車站附近就有專屬停車場,停一次$50

張相片

 

接駁車大約15~20分鐘一班,於是停好車後,我們去加油站上個廁所、買點食物都還綽綽有餘
不過附近賣吃的店實在很少,我們又是下午二、三點才報到,小吃店都休息了
便利商店也很遠,建議先在別地方吃飽飽再過來停車才好
我原以為接駁車是小巴士,沒想到竟然是公車,想說不是要開山路嗎?公車好開嗎?

張相片

 

土豆說,接駁車開到霧社街要一個小時,我心想,完了~那還有多少時間能逛啊?
結果接駁車只開了約15分鐘就到了,土豆到底看到哪去了?是板橋到霧社街吧!噗!XD
到了霧社街,我先去兌換門票,下面這張券是等等兌換名信片及紋面貼紙用的 

張相片

 

竟然還辦起了COSPLAY活動 

張相片

 

終於要進入霧社街了 

張相片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莫那魯道的剪影,一群人忙著跟它拍照 

張相片

 

一旁是整個霧社街的至高點-武德殿,也就是一郎跟二郎練習柔道的地方
這做武德殿底下的土台是人工堆疊的,相當耗時費工 

張相片

 

還沒未進入武德殿,就先看到二隻狗先在階梯這玩柔道(大誤)
這隻黑狗超狠的啦~我看他口口用力,不像咬假的啊

張相片

 

身著賽德克族服裝的情侶好閃

張相片

 

一郎和二郎的假人版

張相片

 

賽德克族的也來一下XD 

張相片

 

居高臨下 

張相片

 

拼得很醜的接圖,其實二張圖的角度跟顏色都不一樣,顏色我已經盡量調成一致,不過還是失敗
勉強接起來可以看到武德殿側面全景,風景真漂亮啊~~可以看到台北港
有個志工阿伯建議我們待晚一點在這看夜景,不過怕延誤回家時間,所以就沒有等了
我相信,在這看夜景一定超讚的啦! 

張相片

 

張相片

 

重要場景之一-霧社分室 

張相片

 

場景擺設皆十分考究,讓人有走進時光隧的的感覺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彈藥室,看到也是十分考究的槍枝 

張相片

 

張相片

 

也只有在山區才會看到有等高線的地圖吧

張相片

 

離開霧社分室的主屋,側邊的屋子裡則是介紹霧社街的模型及說明
為求寫實,魏德聖導演花了八千萬在這裡建了一條霧社街,這花費應該是國片前所未見的大製作
不過現在卻面臨拆除問題,這實在讓人覺得十分可惜啊~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天氣實在很棒,我們挑了個好日子呢~

張相片

 

張相片

 

進入一戶民宅,發現這個巨大的碗豆莢,我相信傑克與魔豆的故事不是隨便拿一顆植物來唬人的XD 

張相片

 

很應景的種了個「春」字 

張相片

 

郵局,在這換了名信片及紋面貼紙 

張相片

 

這個郵筒比我還要高一些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診所內部有開放參觀,所以我們也進去瞧瞧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診療室

張相片

 

張相片

 

這二隻狗從武德殿打到街上,真是沒完沒了(攤手)

張相片

 

櫻旅館,是花子上妝及梳包頭的場景,後來規劃為演員休息室 

張相片

 

假櫻花栩栩如生 

張相片

 

果然吸引身著和服的小姐前來拍照,其實是摳使葡累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房屋半成品

張相片

 

生菇了

張相片

 

摳使葡累AGAIN 

張相片

 

在這棟房子後面,就是花岡邸

張相片

 

重要場景之一,這牆上的字可是不能寫錯,機會只有一次 

張相片

 

夾在賽德克族以及日本人的身分之間,讓一郎及二郎相當矛盾與痛苦 

張相片

 

前二天奧斯卡揭曉了最佳外語片的入圍名單,雖然賽德克‧巴萊沒有進入決選,不過我覺得能夠進入前九強已經很棒了
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令我十分感動,不但進電影院看了二遍,進而讓我開始想要了解賽德克族、霧社事件以及曾經發生在台灣的歷史
請魏導繼續加油努力,未來一定有機會得獎的

 

(未完待續...)

 

林口霧社街
新北市林口區太平嶺30號(阿榮片廠旁)
02-22318130
http://www.wushestreet2011.com/index.html 

 

延伸閱讀:

[景點]電影 賽德克‧巴萊片場-林口霧社街(下)

[景點]烏來一日小旅行邀訪‧桶後林道賽德克巴萊拍攝景點、泰雅博物館、野要部落、福山護魚步道、烏來瀑布、烏來老街

電影《賽德克‧巴萊》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