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晚餐時間,我們來到了記德海鮮餐廳,由於金門盛產海鮮,所以來到這裡絕不可以錯過這些料裡啊~
記德海鮮餐廳,算是小有名氣的店家,網路上有許多人介紹過,個人覺得口味很不賴
也有一些菜是我以前不敢吃,但到了這裡通通都吃了,之後會寫一篇專文介紹,這裡就先簡單帶過囉


 


吃完晚餐後,我們先到便利商店採買一番,以免回到房間肚子餓了卻沒東西吃
今晚住宿的地點是新水調歌頭,位於水頭聚落頂界(黃厝頂)、黃氏家廟旁
由古厝重新整修後,再改裝成民宿,難怪充滿濃濃的古意
因為喜歡看古蹟,所以我對這裡實在很有好感


一進房門就看到竹簾垂掛著,讓人難以一眼望穿,多少還有點遮蔽效果
這個設計不錯,而且跟整個民宿風格很搭


張相片


 


我跟茉莉住的是四人房,另一間房在二樓


張相片


 


張相片


 


備品一應具全


張相片


 


茶包和零食也沒少,零食都是金門名產,貢糖和牛肉角喔~
書桌上有名信片,可以寫好放在桌上,讓民宿主人幫你寄回去,好貼心的服務


張相片


 


左圖是一樓的床鋪,右邊則是二樓的床,房間布置用了不少藍染的布料,古意十分濃厚
這些裝潢的物品,全是民宿主人黃小姐從各地蒐集來的,而且和這棟古厝非常搭配,品味很不錯哪~ 


張相片


 


早餐都是金門的好料,不論是廣東粥、油條,還是燒餅,都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很好吃
尤其是廣東粥,我真的很喜歡啊~裡頭加入了肉丸子和蛋花,滋味就很棒了
然後我又加了一堆吃起來Q脆的油條,天啊~~又變更好吃了(捧臉),我怎麼這樣幸福
還有那個香得不得了的燒餅是怎樣啦?還我邊寫文邊流口水,折煞人呀這是>"<
話說從金門回來之後,我真的非常懷念金門的食物,雖然這些食物台灣也有,可是這裡的就是特別好吃 


張相片


 


聽說我們早餐用的盤子是骨董耶,這麼珍貴的盤子拿來裝早餐,這怎麼好意思呢@@


張相片


 


立刻再拍一張照片XDD


張相片


 


吃飽飯後,繼續在民宿裡四處拍拍,不得不說,這裡真的讓我很喜歡啊~


張相片


 


古宅中有寧靜、悠閒的氛圍,就算在這裡待上一整天也很舒適(想像蟲鳴鳥叫中)


張相片


 


這就是剛剛用餐的交誼廳


張相片


 


大廳前方的庭院有天井,以風水來說,也有聚財的意涵


張相片


 


張相片


 


前廳的佈置非常古色古香


張相片


 


桌上還擺著留言本及印章、印泥,每一個留言旁都蓋上了水調歌頭的印章,表示「已閱」的意思嗎?


張相片


 


門上的門把也是古董,據顏小姐說,這個頗具特色的門把已經很少見了,是她極力爭取才留下來的
這個門把的形很特別,仔細看它是個八卦喔~ 


張相片


 


顏小姐不知道從哪裡找來這麼大棵蔓綠絨,不但大,還盤根錯節的,實在很壯觀
滿滿的綠意讓老宅有了新生命 


張相片


 


牆面及地板都是白色花崗岩,說明了當時的人是直接就地取材蓋房子的


張相片


 


廚房裡的用品可自己使用,有現磨的咖啡,也可以自己加水回房間煮熱水,也有微波爐...等可供使用


張相片


 


俗諺「有水頭富,無水頭厝」,是當地人介紹水頭的開場白
意思是即使你能像水頭人富有,也無法蓋出和水頭一樣的房子,說明了水頭傳統建築的珍貴
而新水調歌頭這間古厝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建於清光緒年間,是屬於雙落大厝單護龍格局
這棟古厝屋架構造屬於「十一架厝」( 俗稱展步),「大厝身」的屋架有十一支楹木,前後廳由左右櫸頭相連接,屬於規模較大的傳統民宅


張相片


 


門楣上寫著「奎璧聯輝」,是門當戶對的意思,這棟宅邸當年就是興建給門當戶對的新人住的


張相片


 


這裡也擺了一尊可愛的風獅爺


張相片


 


張相片


 


一旁的黃氏家廟


張相片


 


顏小姐說,家廟的地位最高,所以旁邊房屋的地板絕不可以高於家廟
仔細一看,還真的有落差呢~


張相片


 


離開民宿前,發現別間屋子上頭掛著的國旗


張相片


 


水調歌頭(水頭40號)民宿的廚房,有灶耶~~


張相片


 


另一旁的書房擺了民宿主人顏小姐的照片


張相片


 


顏小姐除了多戴了副眼鏡之外,年輕時和現在根本沒差耶~難以想像她的小孩都已經大學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美魔女嗎???其他幾間民宿的老闆娘也是這樣耶@@


張相片


 


在新水調歌頭渡過的這段時間,讓我深深地愛上了這間民宿
因為顏小姐是金門土生土長的金門人,她的的熱心介紹,讓我更了解金門在地文化背景,更讓我喜愛上了金門
下回再到金門,我會繼續選擇水調歌頭做為我的住宿地點


 


 (未完待續...) 


 


新水調歌頭(水頭35號)
http://www.familyinn.idv.tw/a3501.htm


立榮假期風獅爺專案
http://package.ezfly.com/taiwan/common/promoproduct.asp?tour_sn=14994 


 


※本次機加酒行程由ezfly易飛網提供


 


延伸閱讀:


[景點]邀約 金門輕旅行6‧模範街、邱良功母節孝坊、蚵嗲之家、珍香蚵仔麵線、炸蘿蔔糕、金門伴手禮


[景點]邀約 金門輕旅行5‧成功鍋貼、鴻美炒泡麵、談天樓、喜相逢、天王貢糖、831特約茶室


[景點]邀約 金門輕旅行4‧文臺寶塔、葉氏酒釀蛋、古崗風獅爺、成功風獅爺、陳景蘭洋樓、西洪風獅爺


[景點]邀約 金門輕旅行2‧尚義環保公園、官裡風獅爺、風獅爺文物坊


[景點]邀約 金門輕旅行1‧湶民水果餐、安歧風獅爺、瓊林瓊林聚落風獅爺、瓊林戰鬥坑道


 


 


arrow
arrow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