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詠安棧西餐
新北市永和區雙和街4號
02-89211858

http://tw.myblog.yahoo.com/028921-1858/ (沒有更新的樣子)

 



今天是母親節,早上從新竹衝回台北,打了通電話給Q媽,發現中午吃飯沒有訂位
心想完了,這下子不是要沒得吃就是要很晚吃飯了
Q爸叫我決定吃哪間店,於是找了幾家碰碰運氣,特殊節日若沒有事前訂位,當天就會比較辛苦一點
打了三家店,海宴一直在電話中,御上沒接電話,最後只有永安棧接受了我的訂位
雖然訂到下午1:30,不過也總算是有得吃母親節大餐了


詠安棧其實是我放入口袋名單很久的餐廳,去年就想來這吃飯,但不知為何把它遺忘了@@
店位於永和的雙和街上,距離永安市場捷運站很近,五分鐘內就能夠走到
出了捷運後左轉,看到愛的世界後,過馬路到對面摩斯漢堡巷子裡就看得到了

張相片



永安棧店面不大,裝潢相當有老西餐廳的fu
在中永和地區已經開了相當多年,評價似乎不錯
 
張相片



掛上這些相片更有復古感,另一組相片更有fu,不過我不好意思站起來拍
 
張相片



桌上擺了現磨胡椒及鹽巴,並應景地擺了康乃馨做裝飾
 
張相片



今天的菜單是母親節特製菜單,平常的菜單可能不一樣吧?
 
張相片



點菜方式是點一份主餐,加$160可以升級成套餐
可享有前菜、湯品、沙拉、麵包、甜點及飲料
 
張相片



點完菜後,店員才會擺上餐具
大家的前菜叉子都好大,只有我的很小,那是甜點用的吧= =
 
張相片



Q爸因為生病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吃太多,因此與Q媽合吃一份餐
Q媽的前菜是乳酪燻鮭魚捲,一上菜Q媽就直呼好小
 
張相片



真的很小.....是說前菜沒有要讓人吃飽的意思啊~只是開胃用的啦XDD
 
張相片



阿古的和風牛肉,牛肉處理得很軟嫩,不錯吃!
 
張相片



我的焗烤田螺,螺肉非常軟,沒有彈Q的感覺
因為我很少吃焗烤田螺,所以不知道這樣的口感是否OK,味道是蠻香的
 
張相片



烤麵包外皮非常酥脆,撕開有不少碎削掉落,足見它的脆度
脆度再弱一點我比較愛,今天這個我覺得小硬了些
 
張相片



裡面非常軟且有彈性
 
張相片



附上的大蒜醬蠻香的~
服務人員建議麵包也可以沾剛剛的田螺醬汁
 
張相片



Q媽跟阿古都點了南瓜濃湯,天啊~我們家的人有這麼喜歡南瓜嗎?其實我也好想點= =
大家對這南瓜濃湯讚不絕口,舀了一口喝,味道真不錯,有一點甜甜的
 
張相片



硬要點個跟其他人不一樣的湯,就選了酥皮濃湯
 
張相片



濃湯搭配的好像是蘑菇濃湯,可是我覺得湯的味道好清淡
只有搭配酥皮一起吃的時候比較有味,是說酥皮不如我想像中香
不過Q爸說他喜歡這個湯,下次來的話會點來喝
 
張相片



Q媽點的千島沙拉
 
張相片



我跟阿古點了凱薩沙拉,疏菜很新鮮、爽脆,也是好吃
不過醬汁奶味不重,可是卻比較酸,跟印象中吃的凱薩沙拉略有不同
 
張相片



我的主菜據說是永安棧的招牌-烤德國豬腳,這一盤看起來份量很足
光看這外皮就覺得是狠腳色,這皮脆得咧~~
表皮不但酥脆,而且富含膠質,稍微黏口但我吃得開心,是我喜歡的口感
瘦肉部份也烤得恰到好處,加一點酸菜吃也不錯
 
張相片



一旁附上黃芥末及番茄醬,我從未想過德國豬腳和番茄醬也可以這麼搭,真是太神奇了
酥脆的烤德國豬腳,香脆而不油膩,強力推薦喔~~
 
張相片



Q爸不能吃沒熟的肉,因此Q媽點了碳烤菲力牛排,並要求要全熟
雖然牛肉做到全熟,但肉沒有烤到老掉,口感算軟,還OK
 
張相片



阿古點了鵝肝醬牛排,使用進口鵝肝醬搭配8盎司菲力牛排,並要求五分熟
阿古說鵝肝有一種味道,他吃得不習慣,認為是腥味
我也切了一口吃,覺得這味道普遍出現在鵝肝醬,應該屬於正常的吧
 
張相片



阿古的五分熟牛排,看起來像七分熟,吃了一口,肉質筆Q媽那盤軟多了,但我也認為是七分熟
因為土豆也都吃五分熟牛排,所以我認識的五分熟應該要滲點血才叫五分熟XDD
 
張相片



附餐飲料,阿古是檸檬汁,我則是奶茶
 
張相片



Q媽的金桔檸檬汁,因為Q爸附餐指定咖啡,不喝咖啡的Q媽於是單點了這杯飲料
這杯也太大了吧,果然單點就是跟附餐不一樣,還特別裝飾過了,噗!XD
 
張相片



Q爸的咖啡,不知味道如何?
 
張相片



最後甜點是芒果奶酪,老闆娘特別多招待我們一份,這樣四個人都有得吃啦^^
芒果奶酪味道還不錯,本以為芒果會酸,結果芒果已經是甜的了,夏天來了啊~~
 
張相片




就這樣,今年的母親節大餐吃完了
四個人吃三份套餐外加一杯飲料花了2000多元,平均一人$500多
其中最受好評的就是我的德國豬腳,其他的主餐感覺蠻普通的,就是吃完你不會再想起它這樣
然後Q媽應該覺得這樣吃下來沒有過癮的感覺,而且吃這麼多道少少的菜,又要等很浪費時間
她似乎比較喜歡澎湃的吃到飽行程,看來明年我只好再物色其他餐廳了XDD
Q爸水不能喝多,請店員給了他一杯冰塊,送的速度蠻快
到桌邊發現冰塊快要沒了,也會問要不要再加,服務人員很細心,蠻不錯的


吃完大餐,我們再轉往家附近的泰和園做泰式按摩,其實去年就想帶Q媽來了
只不過去年等不到位置,因此一直沒有去做,今年終於讓我訂到位了
因為Q媽工作的關係,所以常有肩頸痠痛的問題,我則是最近頭跟腳都不OK,所以也一起去了XD
整個按摩是二個小時,做完之後非常舒服,身體舒暢許多,Q媽說今晚一定會很好睡
平常身體太緊繃,做一做通體舒暢,偶爾就應該放鬆一下,有益健康啦!




arrow
arrow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