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外觀。


榆小舖
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269號後棟
02-29326377
11:30~14:00‧17:30~22:00





原本這間店我已經寫好了,但是還不想公開,因此就先鎖著
不過看來紙是包不住火了,就給它公開吧!哈哈哈~~


這天和安大約了要去通化街吃于記杏仁豆腐,因為她會在家吃晚餐,所以約了晚上7:30
我打算在晚餐時間先去吃榆小舖,吃完再到通化街和安大會合
吃完杏仁豆腐再到處逛逛,完美!!!(一整個就是吃喝玩樂的行程)


景美一向不是我會出沒的地點,偶爾只會去景美夜市走走逛逛吃個晚餐
會知道榆小舖,是某天看到愛評網友kateblythe的分享,才知道有間新開幕的生魚丼
價格平實以及使用較耗費功夫的醋飯,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和我之前常去的壽老大類似


而壽老大自從紅了之後,聽說現在都要排隊拿號碼牌,而且價格調漲但份量減少
從近期的食記看來,品質應該是下滑了,所以我只好重新尋找好吃的生魚丼
雖然也看到不少人推薦景美夜市的竹壽司,不過經過媒體報導後,又是一個大爆滿
想想,還是先別去好了,每每客人的數量激增,料理品質都會下滑,還是不要去踩雷吧
不久之後就讓我發現了榆小舖,是新開的店(大喜)
於是立刻抄下地址,等著找時間去品嘗


來到榆小舖,發現是個小巧的店面,裝潢簡單,大約可以容納十幾個人
在店外就發現裡面幾乎要客滿了,我一個人,被安排在吧檯的位置
前面就是食材,還可以看師傅做料理
而黑板上的就是價目表,小姐會拿紙筆讓你寫要點的菜


你拍攝的 MENU。




主食類目前以生魚蓋飯為主,只有噴槍鮭魚飯可以選擇半熟或全熟
若不敢吃生食,老闆也會很貼心幫你弄熟,若想要不一樣的魚料,也可以知會老闆
一整個很貼心還提供客製化服務
老闆本人就是師傅,他說現在店才剛起步,暫時無法提供太多種類的料理
打算先把目前的店先穩定後,之後還會再增加燒烤料理
整體來說價格都很便宜,握壽司的部分更是下殺到$15/顆
干貝壽司竟然只要$20,天啊~~這種價格在台北要哪裡找???
當下立刻點上一顆,這個不點對不起自己啦!


你拍攝的 MENU2。




做在吧檯可以直接看到魚料,感覺都是很新鮮的食材啊~~


你拍攝的 食材。

 


你拍攝的 食材2。




牡丹蝦和干貝,牡丹蝦顏色好暗喔~
和萬華海鱻味看到的艷紅牡丹蝦不一樣,是品種不同嗎?


你拍攝的 食材3。




我點了一碗綜合生魚蓋飯($150),以外觀來說,實在不夠吸引我
因為沒有很澎湃或者很美的感覺,我好機車~是外貌協會派來的120.gif(←欠揍臉)
以醋飯為底,洋蔥絲、白蘿蔔絲和蒟蒻絲鋪底
再加入海鱺、旗魚和鮭魚三種生魚片,及熟蝦、牛蒡絲、海帶、嫩薑等食材
這次我直接用醬油調和芥末,把醬油淋在飯上吃
使用的芥末嗆感不重,這一搓芥末幾乎要被我用完


你拍攝的 綜合海鮮飯。




師傅的刀工蠻純熟的,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曾在安和路開過一家【CO'S創意膳日式料理】
因為租約及租金問題才收掉,以前的店面也比現在大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才知道CO'S這家店也是小有名氣,也被雜誌報導過,評價還不錯
目前榆小舖只有老闆夫妻一起經營,晚上還請了另一位員工幫忙
看起來還是有些忙不過來,大致上都是看到老闆在指揮及注意現場狀況


你拍攝的 綜合海鮮飯2。




今天的海鱺生魚片品質相當不錯,肉質緊實有脆度(不是小黃瓜那種脆啦!)
而且鮮甜的滋味非常明顯,這是我近期吃過最滿意的海鱺生魚片了
(是說我以前好像不曾稱讚過海鱺XDD)


你拍攝的 綜合海鮮飯3。



而一向最受我好評的鮭魚生魚片,今天倒是遜色不少
這次吃到的鮭魚本身的味道不夠濃郁,油脂香沒有出來,反而被海鱺比下去了
旗魚的部分倒是差不多,就新鮮,但是沒有太大感動
依照喜愛的程度:海鱺 > 旗魚 > 鮭魚
今天的鮭魚實在太遜了啦!完全被平常不是對手的海鱺壓下去了,大敗!!

你拍攝的 綜合海鮮飯4。




蝦子和小菜感覺就很一般,沒有特色
使用費工的醋飯,好處是不會吃到溫的生魚片,那種感覺太奇怪
老闆說使用熱飯的好處,就是可以壓低成本、快速出餐、省時省力
但他不想因此而降低品質,有時候醋飯賣完了,就拉下鐵門收工
飯的Q度我覺得不及壽老大,還可以再加強一些
其實我比較喜歡整碗生魚(這可怕的肉食動物),加入小菜的做法我覺得很台式
若要求整碗生魚的話,價格應該會再貴一點,大約跟壽老大差不多


你拍攝的 綜合海鮮飯5。




味噌湯一碗$20,點餐之後會再加熱然後送到客人手上
不同於一般市售味噌湯,這碗湯裡有魚肉、海帶、紅白蘿蔔塊
用料豐富、大方,讓我覺得這碗湯誠意十足,也很好喝,我喜歡


你拍攝的 味噌湯。




原本以為我的餐點會一口氣全部送上,結果老闆娘在確認每桌的餐點時
老闆跟她說,這位小姐的餐點還沒吃完,所以干貝壽司($20)晚一點再送
老闆有確實注意每桌狀況來出餐,不會讓客人吃得很趕,這一點我覺得啾甘心
比某豬排好多了(心中暗想),怨念很深(眾人:還不快寫!!!115.gif)


你拍攝的 干貝壽司。




哇嗚~~~我的干貝壽司上桌了,看起來好鮮嫩可口喔~~
自從發現只要一顆$20,我就一直處於這種061.gif狀態
呃....那個黑黑的是什麼呀?當場竟然沒發現,嘖嘖~真礙眼= =


你拍攝的 干貝壽司2。




干貝醋飯和的比例我覺得剛剛好


你拍攝的 干貝壽司3。




干貝上加了幾顆綠色的東西點綴,直覺應該是紫蘇的花苞之類的
老闆叫我猜,猜對了這顆壽司請我,老闆啊~你是做生意還是做慈善事業啊?
干貝本身很新鮮,散發出自然的甘甜,而點綴其中的不是紫蘇,而是九層塔喔~
出乎意料之外,本來還擔心九層塔會搶味,想不到還蠻適合的呢~
自從在夢海賊大吃干貝壽司後,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動了008.gif


你拍攝的 干貝壽司4。

本次初訪榆小舖,餐點方面,我給予不錯的評價
食材相當新鮮,東西也好吃,這是吸引我再來光顧的動力
店面不大,2~4人一塊用餐應該差不多,太多人就不合適了

服務方面,我覺得老闆多了分人味,絕不是因為他請我吃干貝壽司的關係XD(越描越黑)
老闆很健談,跟客人有適當的互動,不會OVER熱情或冷淡(太熱情的類型我很怕)
我看到有些顧客跟老闆互動頻繁,應該是熟客了
老闆問我是從哪裡知道這家店的?我說是網路
他一聽就說,是頭像擺娃娃那位?指的就是kateblythe
老闆說他們來了好多次,還叫我要努力維持品質啊~~
這話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
每當喜歡的店大紅之後,品質就會下降,這點實在令人扼腕
老闆的朋友曾問他,怎麼不發宣傳單來吸引客人?
老闆回答,他希望靠口碑吸引顧客,不希望因此而使得品質下降
總之,願榆小舖能夠維持水準,至少.....等我先吃過癮了再說XDDD




延伸閱讀:

【捷運景美站】榆小舖.推薦平價好味的生魚蓋飯(新開幕)

[食記]美味生魚片蓋飯 漁僮小舖

[食記]我愛生魚片 再訪漁僮小舖

[食記]再冷都要吃 三訪漁僮小舖 ^+++^

[食記]清楚照片來也 四訪漁僮小舖

[食記]不小心發現的漁僮小舖(永春店) 初訪

[食記]永和 生魚、壽司、丼飯@壽老大

[食記]三訪 永和 壽老大

[食記]超值的綜合生魚海鮮丼‧壽老大

[2008‧東京自由行]DAY 3 IN 築地。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食記]東區 夢海賊迴轉壽司

[食記]萬華 海鱻味刺身壽司屋

[食記]海鱻味刺身壽司屋。三回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