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茉莉要搬回高雄長住的關係,她指定要吃烤鴨或村子口
無奈她心心念念的宋廚要提前一個月訂位,只好轉向第二順位,評價也不錯的龍都
不虧是美食同好,都要閃了還是忘不了大吃大喝一番
參與本次聚會預定參加者有茉莉、阮小姐(茉莉正牌女友)、MAGIC、J大(後因加班沒來)、光大、貓大和我(茉莉地下情人)
大奶和二奶狹路相逢,會有什麼好戲呢?科科~~


你拍攝的 烤鴨5。


龍都酒樓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號之1
02-25639293

平日11:30~14:00‧17:00~21:30‧假日11:00~22:00



本來打算去買完官記涼拌青木瓜後再趕過去,無奈人潮實在太多而放棄
(喂!天氣冷了還吃什麼涼拌啊?)
還好姍姍來遲的我趕上第一道菜,而J大因為加班而還沒到現場


龍都位於六條通巷內,外頭燈紅酒綠的樣貌,實在讓我很不習慣
抱著有點忐忑的心情,預備好準備大罵「巴嘎呀囉!」的氣勢,我終於找到了龍都
大廳一副富麗堂皇的樣子,很老餐廳的FU
客人大多是有點年紀的中年人,我們這桌顯得格外特別


你拍攝的 裝潢2。




水晶燈增添了華麗的氣氛


你拍攝的 裝潢。




外頭冷颼颼~~先來杯熱茶暖暖身子
我愛潽耳茶(下圖),率先來一杯,茶蠻順口好喝的
光大說香片(上圖)好喝,後來我好奇喝了一點,不過香片可能是泡太久了,有澀味
不過香片原本就不是我的愛茶,以後還是喝喜歡的好了


你拍攝的 茶。




上為蜜汁叉燒酥,我到的時候已經剩下一顆了
皮有酥軟,口感不錯,甜甜鹹鹹的好好吃!
下為骨汁蒸排骨,光大說裡頭有芋頭但被眾人否決
但後來發現是真的有芋頭,誤很大
這個味道也不錯,帶有一些芋頭香氣


你拍攝的 茶點。




眾人稱讚連連的鮮蝦腐皮卷,皮酥脆,加了蝦子更顯鮮美,真的很不錯唷~


你拍攝的 腐皮捲2。




蓮蓉芝麻球也是外皮相當酥脆,加上芝麻的香氣令味道更優
龍都的炸物不錯,個人都蠻喜歡的
不過聽說我的情敵阮小姐不敢吃這個,都專攻我帶來的田豆酥


你拍攝的 芝麻球。




港式茶點不可或缺的蘿蔔糕,我超喜歡吃蘿蔔糕啊~~
此為瑤柱蒸蘿蔔糕,裡頭可是加了干貝和蝦米的唷~
雖然份量不多,但口口都有蘿蔔絲,味道香噴噴
但當時不知它有加甘貝,只是當下覺得很好吃就是


你拍攝的 蘿蔔糕。




烤乳豬拼盤,加了脆皮烤乳豬、豬腳圈、海蜇皮及甜豆
烤乳豬真不是蓋的,皮超香脆,充滿油脂香
海蜇皮夠脆,甜豆也蠻好吃的


你拍攝的 烤乳豬2。




因為烤乳豬太好吃了,豬腳圈完全沒留意它的味道啊~~


你拍攝的 烤乳豬3。




重頭戲來嚕~~~烤鴨啊~~烤鴨~~我要吃掉你!!
這隻烤鴨好大隻啊~~


你拍攝的 烤鴨。




服務人員先讓我們確認烤鴨之後,就帶到一旁片鴨去了


你拍攝的 片鴨。




片好後送上以下這些食物
左上:甜麵醬、大蔥,右上:片好的帶皮鴨肉,另有一盤皮肉分離的鴨肉沒拍到
下麵二張圖都是麵皮


你拍攝的 烤鴨2。




瞧瞧這烤鴨,金黃亮澤酥脆的外皮多麼誘人啊~整個令人食慾大發


你拍攝的 烤鴨6。




你拍攝的 烤鴨5。




第一回的烤鴨,加點甜麵醬和大蔥再包上麵皮
烤鴨皮非常香脆,整個味道真棒!是我目前吃過最優的烤鴨了


你拍攝的 烤鴨4。




第二回我包入皮肉分離款的烤鴨,也相當優秀!
單吃皮或肉也是非常好啊!
好棒啊~大滿足了我~~


你拍攝的 烤鴨3。




上:豉汁蒸鳳爪,這個我沒吃到,也不太好分食,放棄
下:薑汁芥蘭,我覺得味道還好,也許這裡比較適合吃鴨和港式點心吧!


你拍攝的 茶點2。




鹹魚雞粒炒飯有入味,飯也炒得粒粒分明
不過我覺得稍微鹹了一些,否則也是蠻不錯的


你拍攝的 雞粒炒飯。




海鮮豆腐煲也是令大夥連聲稱讚的一品
使用雞蛋豆腐,有鮮美到,蝦也頗大隻,蠻不錯的


你拍攝的 海鮮豆腐煲。




片完的烤鴨架子可以分成幾種做法,而我們選擇做成鴨骨粥
這一盆份量不少,光看就覺得飽了
隨粥也附上一盤炸餛飩皮,作用類似油條吧


你拍攝的 鴨骨粥。




這一盆粥料還挺多的,不但有鴨肉,還加了蔥花和皮蛋,還是黑心琥珀皮蛋呢~~
鴨骨粥味道不賴,大家都很喜歡,可惜這一大盆實在吃不完,就讓小妹我帶回家孝敬爹娘囉~~


你拍攝的 鴨骨粥2。




最後以紫米紅豆湯做為結尾,甜而不膩的滋味真不錯!


你拍攝的 紫米紅豆湯。




最後是我的情敵阮小姐帶來的均鎂北海道戚風蛋糕,味道還不錯呢~~
不過阮小姐也是不停地吃著我帶來的田豆酥(贏了贏了!!XD)
就這樣,我要倒茶時也順便問了身邊幾位需不需要加茶?
問到阮小姐呢~她說不用,我說,放心,我沒在茶裡下毒,妳可以安心喝下(整個酸~~)
雖然是二奶,但是不會吵也不會鬧唷~科科~~
聽說阮小姐常吃我的飛醋,茉莉妳這下感情債還不完了妳


你拍攝的 均鎂蛋糕。




這一頓吃得實在不怎麼熱絡,和平常熱鬧的氣氛差很多
不是食物不好吃,而是因為茉莉要回高雄長住的關係,所以顯得有些哀傷
連最後的合照也忘了拍,到家後才在懊悔
我整場飯局幾乎都在發呆中度過,光大和貓大二人忙著拍照和研究食物
其他人也安靜許多,也許真的是太捨不得茉莉離開,到家後心情也一直很低落
在網上也有點提不起勁,還引得我家土豆大吃飛醋(噗~~~XD)
直到周日和同學去士林官邸批評花和逛士林夜市後心情才好些~~
結果晚上茉莉傳簡訊告訴我她到家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她?
因為姑娘我正和同學在士林夜市大吃大喝啊~~~哇哈哈~~~


總之,這次茉莉搬回高雄住,願她能好好孝敬父母,然後找個好男人
未來有機會再相聚的,所謂小別勝新婚呀~~(整個與無倫次啊我@@)
希望下次大家有緣再聚首囉~~




延伸閱讀:

茉莉歡送會 「龍都酒龍」

台北再會啦!惜別的烤鴨~

[食記]茉莉握手會‧北平陶然亭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