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未命名 - 5。


小銅板牛排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樓
02-25367553
11:00~22:00

http://www.piecettes.com.tw/





這回和MAGIC&J大相約到小銅板吃牛排
但是因為豬頭的我把優惠看錯,把它幻想成自己要的東西(常有這個壞毛病@@)
臨時找咖的結果,就是把中午聚餐的時間改成晚上,SORRY啦!^^||
好不容易找到茉莉這位食伴,幸好她也有空(愛你唷~茉莉!)




小銅板感覺是和洋蔥同類型的餐廳,價位差不多,但小銅板較為實惠些
店內裝潢十分雅緻,一進門就見到樓梯和漂亮的候位沙發,很可惜沒先拍,後來相機沒電了><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2。




桌上的調味料,有胡椒、鹽、冰糖
這裡燈光不像洋蔥那樣昏黃,沒有讓我錯把鹽巴當起士粉(去二次錯二次><)
在此忍不住稱讚一下小銅板的燈光設計,食物怎麼拍怎麼漂亮,不需要另外打亮啦!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7。




看預約單上寫得滿滿的,可見小銅板的生意不錯,客人不少呢~
建議行前要先訂位喔~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8。




我和茉莉一人一份套餐,MAGIC和J大共享一份套餐+一份牛小排,恩愛唷~~
MAGIC見茉莉將牛小排升等為套餐,露出驚訝的表情
結果茉莉說,放心,我們吃得完
MAGIC說,嗯嗯~看得出來,我看到你們吃村子口那篇就知道了XDD
想當天,我們是三人吃完五人份,我們是大食怪@@


首先上了一份大蒜麵包,一共四人份
每一條大蒜麵包都蠻大的,烤得香酥內軟,還不錯!
不過服務生沒有把濃湯一起送上來,少了可以沾濃湯品嘗的滋味,著實可惜
一般餐廳都會讓麵包和濃湯一起來,這邊明顯慢很多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




再來的是凱薩沙拉,我們和MAGIC都點了這個
來之前先爬文過,覺得凱薩沙拉看起來新鮮又美味,毫不猶豫就點了
沙拉裝在造型特殊螺旋杯中,而蘿蔓是整片裝進杯裡
除了蘿蔓還有吐司和培根,以及在杯底的醬料
蘿蔓非常新鮮,咬下去很脆啊!
沙拉醬上片了點起司,奶味十分香濃
搭配著吐司和培根,相當有層次的滋味,令大夥都對這沙拉稱讚不已
 要不是身邊沒有小湯匙,否則我想把沙拉醬也一併吃完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3。




另點了一份梅醬西芹沙拉,梅醬蠻吸引我的,和茉莉商量後就點了它
二份凱薩沙拉這麼擺還真像耳朵XDDD
吃 了一口,就立刻發現所謂的梅醬應該是梅子醋
我有點失望,本來以為是真的梅醬,過份期待了
西洋芹相當鮮脆,新鮮度沒話說,撇開是梅子醋不說,其實味道也蠻不錯的
而芹菜擁有大量豐富的纖維質,能夠促進消化,非常適合腸胃不順者喔~~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4。




接著開胃菜登場,首先是這個甘貝海鮮塔佐青醬
原本是打算點奶油焗鮮蠔,但見這海鮮塔賣相很好,棄生蠔去也~~
甘貝彈性很好,塔本身調味帶有些許芥末味,味道不嗆,而且相當順口
裡頭混了點蝦卵,口感很豐富,也是讓大家十分讚許的一品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5。




第二道開胃菜是鮮蝦時蔬捲,以越式春捲的形式呈現
裡頭包裹著鮮蝦、魚肉、米線、九層塔等食材,濃濃的南洋風
須搭配一旁附的沾醬食用,沾上醬汁後食用,覺得味道還是很淡
本以為它會加入檸檬變成越式沾醬,因為我喜歡南洋料理,因此對它抱有期待
但看來也搞得不像,淪落成不倫不類的春捲
把它想成是創意料理心裡會好過一點吧!(不過就是個春捲,那麼認真幹嘛?)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6。




接下來湯才上桌,上菜順序整個顛倒,通常湯都是跟麵包差不多時間上的
我們點了中:火腿蓉南瓜湯、左:蔬菜牛肉湯和右:法式起士洋蔥湯
洋蔥湯碗好可愛,焦黃的部分是故意的吧XD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9。




我點了火腿蓉南瓜湯,南瓜湯很順口好喝,雖然沒有什麼火腿味
茉莉的牛肉蔬菜湯料非常多,感覺十分好喝,她也覺得不錯
說起這牛肉蔬菜湯,不禁讓我想起永和的仙客樂餐廳,它的蔬菜牛肉湯真是好喝
此話一起,大伙連聲讚同仙客樂的歡樂吧
為何是歡樂吧而不是排餐呢?
茉莉說,它的歡樂吧比主餐更吸引人(現場所有人不斷點頭XDD)
MAGIC對她的洋蔥湯也很滿意,湯的部分,大家似乎都挺滿意的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8。




主餐上場,首先登場的是二份牛排
牛排一上桌,茉莉就開始幫牛排切塊,每一口大小都切得嘟嘟好
以後她一定是賢妻良母啦!然後我就不客氣地負責吃啦!XD
牛排肉質不錯,份量看似很少,但厚度至少有二公分以上
煎到七分熟保有肉汁及柔嫩口感,油脂份量也恰到好處
我覺得很好吃,而且沾著鹽一塊吃,味道更棒
牛排上的沾醬倒是覺得還好,另有磨菇醬和黑胡椒醬,大家比較偏愛黑胡椒
還有在板上大家都說小銅板的排餐有很多筋,但我倒是覺得還好耶~


而一旁配菜都蠻不錯的,甜椒出乎意料地多汁
原本以為是南瓜泥的配菜,被吃出蕃薯味,應該有混合在一起喔~


此時J大覺得奇怪,為何是二份牛排先上,而牛小排沒來呢?
萬一牛排先吃完了,牛小排才來,這樣客人不能同時吃完,豈不是很困擾嗎?
我們猜測,可能廚房是同樣餐點整批處理,這一批處理完了再換下一批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0。




牛小排登場,雖然裝飾很簡單,但看起來也是相當美味呢~
厚度比牛排薄上許多,但大家覺得份量比牛排多
牛小排也是煎到七分熟,也相當柔軟多汁,感覺比牛排嫩
但是油脂比例似乎比牛排高,吃到最後覺得好油膩
份量不多,加上我和茉莉分食,還不至於覺得噁心
大家都比較喜歡牛排的樣子
配菜和牛排一樣,就不廢話了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1。




姍姍來遲的沾醬,牛排都已經吃完一半,服務生才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 =||
黑胡椒醬非常香,才拿過來就有香味飄過來了,也很好吃
而磨菇醬就顯得普普通通了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2。




我和MAGIC各點了一壺經典伯爵紅茶,茉莉點了杯鮮果冰茶
伯爵紅茶還不錯喝,看了一下牌子,發現它用的是有機茶包喔~~
茉莉對她的水果冰茶也頗為滿意的樣子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4。




最後是令人期待的甜點啦!
這是茉莉的法式烤布蕾,看起來好好吃喔~真想吃一口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5。




我的巧克力慕斯蛋糕,味道還不錯,不過於甜膩,口感滑順
但是我覺得幕斯的奶味很重,可能鮮奶油放太多了,使巧克力為顯得很清淡
如果巧克力味再濃一點就很棒!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7。




MAGIC的莫凡比冰淇淋,她的冰淇淋是金典巧克力
裡頭加了巧克力碎片,是我很喜歡的口味,也非常香濃唷~


右邊的是麵包控茉莉提供的檸檬蛋糕,是她剛剛去買來的
我無間提到她是麵包控這件事,然後她就默默提供出來了@@
每回吃飯都吃到茉莉提供的蛋糕,跟她交朋友會不會太幸福了?
蛋糕可愛又好吃喔~~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6。




本次用餐就在愉快的氣氛下結束,以甜滋滋的甜點畫下句點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3。




小銅板牛排和鮮切牛排為同一集團,先前對鮮切很有興趣,但一直沒機會去
茉莉說,她認為以CP值來說,小銅板比鮮切值得吃喔~~光前菜就相當值得了
這次的小銅板體驗基本上是滿意度蠻高的,以後還會再光臨
除了文中提到的出餐問題,及桌上有空盤卻不太主動收走,判斷是不夠注意每桌狀況
我覺得服務部分還有待加強,不過工作人員都還蠻有禮貌的
倒還不會被我大扣分,只要再加強些,顧客的滿意度會更高


呼~~~沒想到寫牛排文竟要花上好多時間
還好有梅蘭芳陪著我,邊聽歌邊寫文還挺快樂的,聽著聽著都想去看電影了
不過牛排配梅蘭芳也未免太怪,科科~~~XDDD
在此獻上一首梅蘭芳的歌,很好聽的一首歌
詞寫得好,黎明唱得也不錯,章子怡的聲音有點虛就是了
這首歌若早點出現,我想我早就殺去看梅蘭芳了吧




延伸閱讀:

[食記]生日大餐 二訪洋蔥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