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次吃錯店(吃到麻個霸子),沒吃到又麻又辣的火鍋
這次土豆因為燒肉店要等好久,轉而說要吃老四川
這次真的沒走錯唷!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老四川光復店是伊林名模陳志強所開設
經過非凡大探索的介紹,我才知道這家店
得知它的麻辣湯頭是麻到不行的湯頭,當下就很想去吃吃看



內部裝潢走的是中國風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八寶茶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這是店家準備的茶,以菊花為主,加入枸杞、當歸等藥材製成
不過主味是菊花,其他味道並不濃郁,所以怕中藥味的人也可以嚐試看看
菊花茶的味道,無糖,我個人蠻喜歡這個口味的
而且它還可以中和麻辣鍋的燥熱,真是貼心周到的茶飲



烏梅汁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這是叫來降火用的(我真的很怕身體燥熱==||)
酸酸甜甜的很好喝,還會回甘,土豆一連喝了好多杯呢!
這一壺看起來不多,可是二個人喝到最後都有點受不了
因為它真的太多了@@



特製沾醬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沾醬由花生粉、紅薑、青椒、香菜...等組成
看自己的需求加入紅鍋或白鍋湯汁
要全辣就加紅鍋、半辣就加紅鍋和白鍋各半
沾醬的味道比較淡一點,店員說是為了配合重口味的火鍋而特調的,因此不用沙茶醬
花生味香,其他味道較不明顯,如果沾了紅鍋中的食物,醬味就更不明顯
其實我們的使用率不高,食材入鍋後就有味道了



附送二盤小菜--牛蒡和花生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我只吃到牛蒡,口味和外面賣的一樣
我想花生應該也差不多吧!沒什麼特別的,但是通通被土豆吃掉了



川味涼粉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到老四川吃麻辣鍋,店家都會免費招待一盤川味涼粉($50)
晶瑩剔透的涼粉,配上火紅的麻辣醬汁
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的是又麻又辣又香
辣味瞬間散出,卻不會停留太久,也沒有火燒胃的感覺,我覺得很棒!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不過比起北京的麻,我覺得還真是差蠻多的咧!
北京的麻,是每一口都有麻的滋味
台灣人也許不愛這種辣法吧!所以吃到最後也就不麻了
吃完涼粉後,沾醬也不要浪費
我認為這個醬,比起店家奉上的沾醬還要適合這個鍋呢!
難怪店員一直都沒把這盤收走,也許就是這個用意吧!(店員收盤超快速)



鴛鴦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鍋底一人$100,據說老闆是去哈爾濱學習如何製作這種麻辣鍋
聽別人說巴蜀麻辣燙是講求三香三椒三料及七滋八味九雜而成,相當特別
店員也特別叮嚀,這裡的白鍋適合煮蔬菜,紅鍋適合肉類,和隔壁的一樣



白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這鍋的樣子,就想起上次吃錯的麻個霸子,不但鍋底十分類似,就連口味也很相似呢!
採用大骨湯,加入枸杞、紅棗、蒜頭、黨蔘....等,再加入牛奶,使得湯頭滋味更加溫潤
剛開始喝的時候,覺得味道比麻個霸子的白鍋還要清淡許多,自然是覺得麻個霸子勝出
主要是因為黨蔘的部分,老四川加得少,味道不夠濃郁
也許是蒙古火鍋標榜不沾醬也好吃的關係,所以湯頭比較濃郁吧!
蒜頭也比隔壁小得多,不曉得是否特別挑過?
煮到最後也許是精華出來了吧!湯喝下去還會回甘呢!



紅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紅鍋中加入了朝天椒、花椒、蔥...等辛香料,鴨血和豆腐也放得滿滿的
一開始吃真會覺得麻辣,但是吃到後來就沒什麼感覺了
它的湯頭算是蠻不錯的,但對我來說是有點失望的
當初就是因為標榜麻得過癮才想來吃,啊啊~~還是北京的麻勝出啊!
它的鴨血很好吃,非常多汁又有彈性,很新鮮呢!
最後肚子很飽了,還是禁不住誘惑,請小姐又加了一些
豆腐滷得入味,也很好吃喔!



XX牛肉(忘記名稱) $220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肉質不錯,挺新鮮的,可是我沒有越嚼越香的感覺耶!



花枝丸 $140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花枝本身很新鮮又富有彈性,口感很棒
老四川的花枝漿做得好,煮熟的丸子Q又有彈性,很好吃
這種丸子,每次只要點自己用丸子漿做的都很好吃呢!
看來丸子類要現做的比較好吃喔~~



大腸頭 $240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大腸頭洗得很乾淨,似乎很新鮮的樣子,也很好吃


餃類拼盤 $ ?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我對餃類的興趣不大,好不好吃不談,我覺得餃子皮好像久煮不爛內



鯛魚 $ ?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魚肉新鮮,也很大塊,就連不愛吃魚的土豆也頻頻稱讚好吃



高麗菜 $80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原本我們打算點蔬菜拼盤,但是菜已經點了很多
店員提醒我們拼盤得份量很多,我們繼續點下去可能會吃不完
於是他建議我們單點蔬菜份量比較少,其實感覺真的有比較少,但是每一片都洗得很乾淨
點了一盤高麗菜,再刪除了菇類拼盤和豬肉...等,就是我們這次點的食物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飯後水果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飯後服務生建議我們打包帶回家,他說它家的湯頭煮麵很好吃唷!
不過最後我只帶了白鍋回家,那包湯很重,好像還幫我加了不少湯耶!
帶回家後自行加料煮成火鍋,家人也覺得很好吃喔!
最可惜的是沒帶麻辣鍋,我看人家網誌說,打包麻辣鍋會加滿鴨血和豆腐
嗚~我的鴨血~~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食記]來自哈爾濱的火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我覺得這家店的店員服務態度非常好
不但上菜快,就連我們點多了也會加以提醒,感覺很好
餐後送了我們二份折價卷,各三張,這次我們吃了$15XX
和平常吃的比起來,算貴很多
雖然貴了些,麻辣口味也和我想像中有差距
不過在我們吃過的麻辣鍋裡依然算是不錯的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台灣第四店 光復店)
電話:02-27781112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7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01:30 
推薦:沙朗牛肉(220元)、手工魚滑(200元)、川味涼粉(0元)、 滷水拼盤(400元)、鍋底(100元/人)


延伸閱讀:

[食記]蒙古火鍋 麻個霸子

[試吃]一生必嚐的美味湯頭‧天香回味(龍江店)

[試吃]公館 麻辣五号‧極品帝王蟹華麗登場

[試吃]中和的優質鍋物‧初訪 鍋 一回生、二回熟。(1/11新增花雕酒由來)

 



arrow
arrow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