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女王」症後群一直沒有恢復
在發病的狀態下,我已經好幾天晚餐都做蛋包飯來吃
企圖做出那種,切開來蛋汁會流下來的蛋包飯


我連吃好幾晩蛋包飯,弄到我媽看不下去
直說,妳不要只吃蛋啦!怎麼這麼偏食!
我最好是偏食,偏食還吃得出這種身材

我先從二顆蛋實驗起
把蛋液攪拌均勻→熱油鍋→倒蛋汁....
下蛋汁後才是重點,火侯該大該小?蛋汁的份量夠不夠?翻攪的速度夠不夠快....通通都是重點
前二次都失敗,都熟了,變成嫩煎蛋
只有這次才稍微覺得,離成功之路不遠了

我也是先打二顆蛋,倒油熱鍋,此時油鍋溫度不宜太高,為了安全起見,我轉中小火
接著倒蛋汁,過了一會兒,啊咧!蛋怎麼都沒開始熟???
於是我把火轉大,這下子就開始熟了
趕快拿起手中的筷子,把蛋汁攪散再讓它化成一塊半熟蛋皮
然後開始拋蛋皮,把它弄成像橄欖球一般的形狀
依照之前的經驗,不可以拋太久,不然就全熟了...隨便拋幾下以後就趕快放在飯上

緊張的時刻來了,勝負就在一刀切下之間啊!
我揮刀一切,啊!怎麼好像又失敗了?嗚~~
結果越切裡面越不熟,攤開來以後約有80%熟了,不過外表看起來倒是有幾分相似
這次好像差一點咧!我想做出輕輕劃一刀,就自動打開並流出蛋液的蛋包飯啊!
哪有人自己用手撥開的蛋包飯的?
我看,八成是蛋汁的份量出問題,下次來用三顆蛋試試看
這樣不但蛋汁多,也不會一下子就熟了

做好的蛋包飯上家裡的配菜
雖然看起來很奇怪(配台菜),不過只有蛋很單調,將就一下吧!
這樣才會營養均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