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經過漁僮小舖時,很難得沒有看到排隊人潮,只有小貓二三隻坐在吧台吃飯
大概是天氣變冷,大家都想吃熱呼呼的東西吧!
「難得的機會!」心裡才剛這麼想,身體就已經不自覺向店裡走了過去,等我清醒時已經站在店門口了
好吧!既然人都走過來了,那麼來嚐點平常沒點到就賣光的丼飯吃吧!
這就是既來之,則安之嗎?

這次我終於坐到食材前的座位啦!挖哈哈~~隨便我拍!
面前的食物看來真是超誘人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來三次都是用手機拍
拍照還是要靠相機才行,這樣才拍得清楚、漂亮!

又變成復古照=.=||

海膽什錦丼 $200

這次點了每次去都賣光光的海膽什錦丼
蓋飯上的食材真是有夠"什錦",拉哩拉雜放一堆,海膽只有一小片
上桌時心裡有點不平衡,想說這也太少了吧!
大方放最多的食物是紅薑→ 傻眼 Orz
算了!我知道海膽本身就不便宜,放個一片意思一下,只要好吃就行了

我習慣從淡味往重味吃,於是第一口先挾起埋在海膽底下的可口生蝦
咬了一口,蝦子新鮮、彈性好不說,沒想到牠竟然充滿甜味
天啊~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甜的蝦子啦!那種甜不是加糖的那種甜,是很甘甜的滋味
雖然我也懷疑是不是有加工過,可是外表感覺不出像醃漬過的就是,總之,無解

再來又出現我第一次吃過就讚不絕口的鮭魚子,還是那麼香啊!^^
「吃吃海膽吧!」心裡這麼想
海膽看起來就一副很好吃的樣子,黃澄澄的模樣,看起來也很嫩
一咬下去再度驚艷,好好吃喔~~~好想哭~~~~~~~~可以想像我有多麼興奮嗎?
沒有任何腥味、海膽的鮮甜滋味好濃郁,嘴裡充滿香味
嗚~~怎麼只有一片啦!人家還要吃~~~~~~~~~(耍賴打滾ing><)
玉子(就是那個弄成方塊的蛋啦!)也很好吃,咬開發現裡面竟然很juicy
用筷子壓一壓還有水咧!水分很多的玉子,甜甜的,不乾燥,好吃!
最後面那堆像蒲燒鰻外觀的東西是核桃丁香,是核桃+小魚乾的組合(都是補腦袋的)
甜甜鹹鹹的,有我愛吃的核桃,那當然是好吃囉!
其他還有山藥絲、海苔、紫蘇葉,這個丼在飯上有加醬油喔!之前吃的都沒有加
老闆娘叮嚀大家,紫蘇葉可以沾醬油一起吃,不過我還是吃不習慣,它的味道太特殊了

味噌湯 $20

天氣冷,不免俗的要來碗熱騰騰的味噌湯
是我來太早了嗎?今天的味噌湯味道比較濃喔!
而且魚肉跟豆腐一樣大塊,骨頭也少了....喔!不對!是沒有吃到骨頭
我大約六點多到的,營業才一個多鐘頭而已
這大概就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道理吧!
我這會兒真成了漁僮小舖的FANS了!


延伸閱讀:
美味生魚片蓋飯 漁僮小舖
我愛生魚片 再訪漁僮小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