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招牌。



北平陶然亭餐廳
台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
02-2778-7805

11:00~14:00‧17:00~21:00

這回茉莉北上看朋友,一聽到消息,大夥就吵著要約吃飯
茉莉小姐的魅力可見一班,當然摩艾是另有目的的
(摩艾:鹹豬手準備好囉~~~    茉莉:矮油~走開啦妳!)
原本鎖定宋廚烤鴨的,無奈的是我4/1早上打了N通電話,卻連接的人都沒有,差點打算直接殺去宋廚訂位
直到下午再打打看,卻被告知只剩平日可訂位,真是想哭
宋廚果真是如傳說中難訂啊~~可是很輕易就被某人訂到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依,人家不依啦!!!嗚嗚~~~067.gif
喔~算了!反正宋廚現在評價很二極,吃不到就算了(轉為見笑登休氣模式)
後來茉莉便重新尋找烤鴨趴適合的餐廳,慶祥樓、逸仙樓......都在口袋名單中
最後雀屏中選的是北平陶然亭,原因是這裡有片鴨秀,可以滿足大夥拍照的慾望,真是太瞭解大家"相機先吃"的需求了014.gif
結果我的電池忘記充電,拍到一半就給我沒電了>"<
後來咩姬克好心把相機借我拍,感恩啦!


你拍攝的 茶。




小菜─筍絲,好像有點辣辣的,味道OK,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感覺


你拍攝的 小菜。




招待菜─松柏長青,其實就是涼拌菜心
加了點香菜、花生米.....等增添香氣,酸酸香香的好好吃,相當開胃的菜


你拍攝的 松柏長青。




我們這次叫的是合菜,精緻雙拼是我們本次的第一道菜,是涼菜
雞肉很有醉雞的FU,肉質相當有彈性,應該是用雞腿肉吧!
不過雞肉沒有酒味,只有鹹味,感覺很不過癮
芹菜則是涼拌特調芥末醬,使芹菜擁有芥茉的嗆辣感,還不錯吃

聽說摩艾很害怕芹菜,當芹菜移到摩艾面前時,她立刻嚇得移開它
所以各位美女們,以後要躲開摩艾的鹹豬手,請在身上綁滿芹菜及韭菜
就像炸彈客在身上綁滿炸彈一樣,這樣就百毒不侵了,喔呵呵~~


你拍攝的 精緻雙拼。




炒鱔糊是我很愛的一道菜,以往都是親戚在銀翼餐廳辦喜宴才會吃到
不過這次等我拍完照片回來後,炒鱔糊只剩下一口了,囧~~
而且一整個都冷掉了,實在不夠味啊~~無法評斷好不好吃啦~~嗚嗚.....


你拍攝的 炒鱔糊。




接著上的菜是酸白菜羊肉,聽到酸白菜上桌,我心動了,好想念那種酸味呢~
雖然很害怕吃羊肉讓我再度上火,不過為了酸白菜,拼了!!
酸白菜羊肉裡除了二種主角,另外加了冬粉、洋蔥及少許蔥花
白菜酸得很夠味、過癮,羊肉腥味反而不明顯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很下飯,這個也要趁熱吃才讚喔!


你拍攝的 酸白菜羊肉。




蟹肉粉條煲的蟹肉頗多且肥嫩


你拍攝的 蟹肉粉絲煲。




底下鋪滿粉條,吸滿湯汁的粉條味道很淡,頗令人失望


你拍攝的 蟹肉粉絲煲2。




接著生菜蝦鬆登場


你拍攝的 生菜蝦鬆1。




蝦鬆下面鋪了一層碎油條,看起來很像絞肉


你拍攝的 生菜蝦鬆。




蝦鬆本身沒有太多調味,反倒是油條本身蠻香的,搭配在一起帶出蝦鬆的鮮美
配上生菜之後,口感變得相當清爽,蠻好吃的


你拍攝的 生菜蝦鬆2。




大蒜黃魚是這天頗受歡迎的一道菜,魚肉無腥味,肉質紮實


你拍攝的 大蒜黃魚2。




我覺得豆腐及大蒜的好評更勝魚肉,大家邊吃邊稱讚好吃啊~~
個人很喜歡整顆大蒜煮熟的滋味,少了嗆辣感,臭味也沒了,只剩下香味,軟軟的很好吃喔~


你拍攝的 大蒜黃魚。




陶然鍋餅陣仗很大


你拍攝的 陶然鍋餅。




裡頭包裹著韭菜、冬粉及蛋皮,外頭鋪滿白芝麻
一口咬下,滿滿都是芝麻的香氣,反倒是韭菜味顯得很淡很淡,可能被芝麻味壓過去了,殘念~~


你拍攝的 陶然鍋餅2。




烤鴨登場囉~~~~將將將將!!!
推出烤鴨的師傅也就是片鴨秀的師傅喔~~
師傅這天一直被十幾台相機拍拍拍,拍到師傅都害羞了
旁邊的服務人員還一直在旁邊叫著帥哥!帥哥!呵呵~~

你拍攝的 烤鴨登場。




今天的烤鴨,看起來好可口啊~~大家就是在等這一隻啦!
拍完烤鴨後,師傅立即開始片鴨,俐落的刀法將皮肉分開
片鴨時,茉莉突然哀嚎了一聲,原來是烤鴨的汁噗滋一聲噴到了她腿上
多麼JUICY的烤鴨啊~~


你拍攝的 烤鴨。




片完鴨後,剩下的鴨架子要拿去熬湯了
於是J大立即跟師傅要了二隻鴨腿回來,這鴨腿上肉可多了,真聰明

這是一隻鴨的份量,陶然亭的做法是皮和肉分開,色澤較金黃
而上回吃的龍都則是皮肉分離與帶皮鴨肉相連皆有,而且它的烤鴨也比較大隻,色澤也稍微深一些


你拍攝的 烤鴨2。




這金黃酥脆的皮看起來真美味啊~~


你拍攝的 烤鴨3。




鴨肉毫無保留肉色,看起來似乎有一點乾,龍都的鴨肉反而有一點偏粉紅


你拍攝的 烤鴨4。




送上桌熱騰騰的麵皮

你拍攝的 餅皮。




事前就放在桌上的蔥與醬,只有要吃烤鴨的桌才有的喔~


你拍攝的 烤鴨醬。




烤鴨就要這樣吃,把皮、肉、蔥放在麵皮上,淋一點醬在上面包起來,就成了最常見的烤鴨吃法


你拍攝的 烤鴨5。




瞧瞧~這色澤多麼美麗啊~~口水都停不下來了
一口咬下,烤鴨的油脂立刻流洩出來,香氣十足啊~~好吃好吃
真不虧為老字號的烤鴨名店,據說宋廚的師父也曾在此拜師學藝呢~~
不過包第二次烤鴨溫度降低了,皮好像就沒這麼酥脆了,要吃得趁早啊~~


你拍攝的 烤鴨6。




隨後送上來季節時蔬,老實說,沒什麼人在鳥這盤空心菜,大家都忙著吃烤鴨
是說,這盤空心菜真的有騙很大的嫌疑,因為空心菜真的很便宜
以這五千塊合菜的水準,出這盤空心菜,真的騙很大


你拍攝的 季節時蔬。




茉莉看了菜單,說想吃九轉肥腸,一問之下,小姐說他們的肥腸是甜的
甜的?有沒有這麼誇張啊?最後加碼點一盤嚐嚐先
肥腸一登場,油油亮亮的色澤,立即殺掉了不少記憶體
這一盤大腸實在可口,肥腸又大又香,令人食指大動
讓人吃了還想再吃,而且真的是甜滋滋的口味,又肥又香,越嚼越好吃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它太甜了,雖然覺得很好吃,但是很難再繼續吃完它啊~~
可惜啊~還剩下幾顆肥腸,卻吃不下了,心有餘而力不足啊~~009.gif

你拍攝的 九轉肥腸。




最後上場的酸菜鴨架砂鍋,是用剛剛片完的烤鴨架子下去料理的
裡頭加了不少酸菜、豆腐及冬粉,很有誠意的份量


你拍攝的 酸菜鴨架沙鍋。




湯熬煮到呈微乳白色,鴨香十足,酸味重喝起來相當過癮,我很喜歡這個味道
且酸味可以去除剛剛飯菜的油膩感,我覺得很不錯,大推!


你拍攝的 酸菜鴨架沙鍋2。




水果送上西瓜


你拍攝的 西瓜。




本次合菜內容


你拍攝的 菜單。




我覺得陶然亭的菜色大體來說還算不錯,但是部分菜色的口味實在差強人意,相當可惜
烤鴨部份還算不錯,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龍都的烤鴨
龍都的烤鴨時間放久了,皮依舊酥脆,口感不差,表現相當出色
港式點心的表現也很不錯,就是價格貴了點,窮的時候去不起啊~~



最後不能免俗的,要來大合照一番啦!
茉莉這天很開心喔~終於遇到二位高大熟男─山藥拔及J大合照
這天茉莉可是小鳥依人呢~呵呵~~


你拍攝的 人物4。




今日參加人員有:茉莉、MAGIC、J大、山藥拔一家三口(初見面)、B醬、摩艾、小公主Irene、如美天藍(初見面)、小芷和我
大家都搶著要和難得北上的茉莉拍照啊~~11.gif
(摩艾妳的鹹豬手給我放遠一點)
茉莉為了要跟小山藥拍照,還特地買了貼紙來引誘~~


你拍攝的 人物2。




MAGIC和J大這對情侶今天真是有夠閃的,我坐在旁邊一直被閃到@@
是說J大真的越長越像我大舅了,連我大舅本尊都這麼說
還有幸福的山藥拔一家人,小山藥今天很可愛唷~
雖然有點不配合,讓姊姊拍的照片失焦了好多張XDD
(眾人:妳幾歲了,還敢自稱姊姊!!!)
呵呵~大家拍得好認真啊~~~人手一台相機,很有愛評的精神

你拍攝的 人物。




合照活動持續進行中......
茉莉繼續抱著小山藥玩,摩艾依舊對小芷伸出了鹹豬手="=
MAGIC到底是看到了什麼這麼驚訝,照片好有動感
B醬抱著的小山藥擺出了很酷的表情喔~~
然後山藥拔莫名其妙多出三個女兒23.gif


你拍攝的 人物3。



山藥拔位心愛的山藥娘手做的豆腐人耳環,好可愛


你拍攝的 DSC02898。




喔喔~小山藥嚇哭了,不要哭啊~~~(大伙忙著安撫中...)


你拍攝的 DSC02895。




等到快要回家了,B醬和小山藥玩,小山藥才露出笑顏,拿著包包就想回家了
聽說準備離開時,小山藥還特別親親大放送,我不在現場,沒有被親到= =

 
你拍攝的 DSC02913。




這次的聚會真開心,茉莉見面會辦得相當熱鬧,氣氛非常好唷~~
除了一直把我跟茉莉搞混的山藥拔一家和如美天藍都是第一次碰面
其它人我們都見過面了,所以大伙聊得可開心了
以後茉莉回來台北,還要記得跟大夥揪團聚會啊~~
等妳喔~啾咪
(這文寫超久的,累死我了~~~)




延伸閱讀:

[食記]再會~茉莉‧六條通 龍都酒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