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的蘿絲亞不知何時收起來了?
現在賣起了鬆餅、薄餅等料理
看了一下菜單,沒想到鬆餅也可以弄成比薩的模樣吃
以前覺得鬆餅吃甜的就好,當成下午茶很容易滿足
而這種比薩吃法對我來說倒是挺新鮮的


你拍攝的 IMG_2498。


哈瓦那鬆餅薄餅專賣店
台北市雲和街72巷1號
02-23681969
12:00~22:00,週一公休



會注意到哈瓦那,是因為前幾天瞧見了iPeen的新口碑券,剛好就有這家鬆餅店
看了一下菜單照片,各種鬆餅、捲餅的吃法和造型很吸引我
之後我就立刻換回口碑券,前去品嘗這新奇吃法的鬆餅


你拍攝的 IMG_2437。




離去前拍的店外照片


你拍攝的 IMG_2508。




你拍攝的 IMG_2509。




聖誕夜當天下午來到哈瓦那,店裡冷冷清清的,只見二個客人
裝潢和蘿絲亞時期差不多,但是桌布換掉了,改走美式風格
但原本的歐風裝潢倒是沒變,連水壺都留下來了


你拍攝的 IMG_2445。



我被安排到靠窗的座位,很有喝下午茶的fu~


你拍攝的 IMG_2444。




復古燈飾,非常漂亮


你拍攝的 IMG_2448-1。




還有書報區,可以優閒的喝茶看書


你拍攝的 IMG_2452。




為了應景也擺設了聖誕裝飾,店內也播放聖誕歌曲


你拍攝的 IMG_2473。




桌上的水壺,下壓即出水,土豆超愛玩這個給水器XD


你拍攝的 IMG_2438。




經店員介紹,可以點比薩鬆餅套餐和歐式薄餅捲套餐
主餐我選擇了份威尼斯海鮮口味的比薩鬆餅
因為是一份套餐,所以還有一碗濃湯和一杯飲料


你拍攝的 IMG_2454-1。




首先送上蕃茄蔬菜奶油濃湯,湯濃料多,非常有誠意的份量
配料像羅宋湯,但卻是奶油濃湯版的
因此除了濃湯原有的奶味之外,還多了分蕃茄的酸甜味
以奶油湯來說,奶味稍微淡了點,不過味道還不錯


你拍攝的 IMG_2459。




接下來送上主餐威尼斯海鮮比薩鬆餅,因為是現做的,所以小姐示意要稍等一會兒
上桌後的鬆餅是半塊鬆餅+生菜沙拉,份量則是各半
哈瓦那強調,要扭轉鬆餅只是點心的印象,特意將它以比薩形式出現,躍昇為主餐
要告訴大家,鬆餅也能當主餐,也能吃得飽


蔬菜本身很新鮮,沒有發黃的問題,加上千島醬,表現平平
鬆餅本身調味還不錯,加入了起士很合我的胃口,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
原以為只有加入蝦仁一種海鮮,後來發現還有加入鮪魚,沒想到鮪魚+蝦仁的滋味還蠻搭的
利用起司來調合各種味道是個好點子,做成焗烤的食物好像都不易失敗
我上回利用剩菜做了一份焗烤牛肉飯,就是因為加入起司才不致於失敗
如果沒了這招,我想那道菜味道也許會很怪
總之,起司萬歲啦!


你拍攝的 IMG_2475。




鬆餅皮比一般鬆餅濕潤許多,一眼就能看出差別,也因此口感也比較濕軟
若要用一種食物來形容,我覺得類似雞蛋糕,但是比雞蛋糕稍微濕軟、紮實些
老闆娘說,他們的鬆餅皮本身用鮮奶、雞蛋和麵粉製成,不添加鬆餅粉或小蘇打粉
所以做起來比較濕潤,而且這種鬆餅比較軟,才有辦法做成鬆餅捲
但我覺得它的濕軟應該是焗烤造成,因為邊邊沒有碰到料的地方是脆的喔~


觀察這份鬆餅,不難發現它是先塗一層美乃滋,再鋪上鮪魚、蝦仁和蔬菜,最後是起士
所以我覺得,做比薩鬆餅要兼顧酥脆口感是有點困難度的,因為水份高
但是這種餅皮的彈性會比較好,所以適合捲起來做特殊造型
不過我個人偏好酥脆口感的鬆餅,所以有建議老闆娘可以做些許改善
對我來說,這份鬆餅太濕軟了,如果不是做成比薩鬆餅,我想會比較迎合我的喜好


你拍攝的 IMG_2491。




翻到背面看真的是鬆餅喔~


你拍攝的 IMG_2501。




飲料我選了沒喝過的非洲國寶茶,據店員說客人反映,味道像普洱茶
那不正是我的愛茶嗎?我要喝我要喝!


你拍攝的 IMG_2506。




茶剛上桌,味道立刻飄了過來,香氣蠻像普洱茶的
味道很類似普洱,卻又有些微妙的不同
這點就請各位自行去品嘗了,因為我說不出來XD
但我喜歡這味道,還回沖了


你拍攝的 IMG_2503。




這一餐吃完,我覺得約有七分飽,對女生來說剛剛好,對男生來說可能稍嫌少了點
哈瓦那除了鬆餅及薄餅外,另有排餐、義大利麵及中式餐點等,選擇豐富,飲品的選擇也不少
菜單上出現了玫瑰花香雞腿排飯引起了我的興趣
店員說雞腿醃漬過,會散發出微微玫瑰香
這個我太有興趣了,下回我要來吃吃看,有玫瑰味的東西太難以抗拒了
店內環境清幽,適合看書,也提供無線上網,附近也有不少學生來此做報告
老闆夫妻和店員也都蠻親切的,只要有問題都願意替客人解答
也十分想瞭解客人對餐點的看法,會徵詢客人的意見來做為改進的參考


後來和店員及老闆娘閒聊才知道,原來哈瓦那的生意也不是很好
因為地點離熱鬧的龍泉街有段距離,旁邊比較冷清
所以客人通常不會走進這裡,更別提進來消費了
說到這裡倒讓我想起了生意也不太好的焗馨香
空有好的料理,卻少了顧客的支持,相信有很多店都面臨這樣的危機
除了料理外,如何加強宣傳和促銷也是店家可思考的方向之一
離開時忍不住對老闆娘說了聲加油,希望該店能繼續經營下去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