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和園川味經濟小吃
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南街5之2號
02-2394-0008



這天跟凱棠約了要拿團購的東西,於是假拿東西之名行大吃大喝之實,約在這間和園經濟小吃店
店面小小的,有種外省菜館的感覺,有點像永和南川麵館那樣
凱棠要到光頭的店裏修頭髮,於是光頭也一塊出現了,喔耶!這樣就可以吃很大(誤)
(光頭:我的存在就是為了加菜嗎?嗚嗚~~)


和園小吃備有茶水,今天共有二種口味,我跟凱棠喝了黃色那杯,有枸杞位的菊花茶,甘甘的口感
另外那杯茶色深的不知是什麼,要喝第二杯時就沒有了><

 
張相片




小小一間店,看外觀超像一般便當店,沒想到竟然有賣熱炒,太妙了!
而且價位不算高,我們三個人當天點了7道菜,一個人付了$250

 
張相片



 
張相片




第一道上了醬爆肉,豬肉佐高麗菜爆炒,醬味頗重,高麗菜很新鮮,肉則沒有豬腥味
味道有重,很下飯,我喜歡,最後我就把它掃盤了XDD

 
張相片




點了不少肉,要來點蔬菜均衡一下
當天有幾種菜可以選擇,於是我們選了炒波菜
加入大蒜炒香,菜沒有土味,很OK不過沒什麼特殊之處,就新鮮吧

 
張相片




魚香茄子一上桌就好香,整個蒜肉香就這樣飄來
茄子炒得軟而不爛,加了辣椒大約在小辣的程度
整道菜太下飯了,害大夥也是一口接著一口扒飯配菜,最後也是盤底朝天的一道

 
張相片




酸菜肚絲比較晚上,個人覺得若放在第一道菜會很開胃
肚絲感覺不多,酸菜放了不少,酸度不會太刺激,微微酸得很舒服
不過酸菜真的太多了,所以最後剩下不少@@

 
張相片




豆腐蚵是凱棠嫌菜太少而多點的一道菜,加入大蒜及豆鼓增味
豆腐滑嫩、鮮蚵美味,雖然蚵仔尺寸不是挺大,不過顆顆鮮美
也是相當下飯的一道菜,基本上這天叫的都是非常下飯的菜餚

 
張相片




光頭強力推薦帶卵的豆瓣鯉魚,點之前特地問了老闆娘是否有進帶卵鯉魚,發現有進,立刻點來嚐嚐
是說,和園的豆瓣鯉肉嫩不帶土味,我超滿意,有土味真的會令讓美味度大減呀
之前吃過幾次蜀魚館的超大鯉魚,只有一次沒有土味,讓我對鯉魚的印象不是很好
直到吃了沒有土味的鯉魚,才對牠的印象改觀,還是說魚怪容易帶土味就是了XDD

 
張相片




卵雖然不及蜀魚館的魚怪那麼多(還可以加卵=口=),不過吃一點過過癮就夠了
(老闆娘:這是正常SIZE的鯉魚,你想要牠有多少卵?)
豆瓣鯉魚辣度約中等,但不會讓我辣到一直喝水,真的非常下飯,不知不覺飯又多添了一碗...

 
張相片




吃完已經七點半多了,人還是這麼多,足見生意之好
我想早點才來才是上策,然後位置不要挑門口第一桌,那天門一直被打開,我們快被凍死啦
總而言之,和園真的是間便宜又好吃的店,推薦推薦!!

 

張相片




延伸閱讀:

[食記]你曾吃過魚精嗎?黃河蜀魚館的魚精等你喔~~~

[食記]永和 南川麵館




吃完後我陪凱棠到光頭店裡修頭髮,順便到新店看看,搬家後一直沒有去過哪~~
結果光頭突然問在場的人說,誰要吃烤雞翅糖???來挑戰看看啊~
腰瘦~烤雞翅糖是甚麼鬼,從來沒看過這玩意兒= =
現場的人都只敢拿來聞聞看,敢吃的人卻沒幾個....這玩意兒味道一定很驚悚吧
腦中突然浮現哈利波特中的柏蒂全口味豆子,該不會拿到鼻涕或耳屎口味這樣


張相片




這就是傳說中的烤雞翅糖,糖裡的黑點則是粗粒黑胡椒
問我怎麼會知道,因為我就是吃了它的人
那個味道很奇怪,鹹鹹甜甜的怪味,只有聞起來勉強有像烤雞翅這樣=口=

 
張相片




這道牆是光頭精心佈置的

 
張相片




跟雞翅糖同樣都是客人送的啤酒糖,感覺味道一定比雞翅糖正常多了

 
張相片




沖繩限定的苦瓜鹹蛋糖,哈哈哈~這是甚麼鬼?比烤雞翅更奇怪的口味
凱棠說她吃過,就是甜的鹹蛋苦瓜這樣,真是太怪異了啦

 
張相片




還有螢火蟲之墓限定版,看來是電影版的樣子

 
張相片




光頭做的毛氈苔兔子,真可愛

 
張相片




光頭做的毛氈苔NANA(左下),好可愛

 
張相片




這是NANA本尊喔~好可愛好親人的小狗狗你好啊~~
怪不得安拉拉這麼疼愛她

 
張相片




叫叫她立刻就會跟過來,可愛極了呢~
凱棠說她之前做中醫治療的時候皮膚比較差,現在漂亮很多唷~

 
張相片




光頭做的毛氈苔大腦,這啥鬼?
光頭說,外面的毛氈苔都教人家做成很可愛的樣子
他認為應該有所突破,然後就弄了一顆大腦,囧rz
大哥你一定要這麼前衛嗎?@@

 
張相片




大腦毛氈苔的參考模型,噁~~~~~
這一篇畫下一個很奇怪的ending
若有人因為看完整篇文章而嘔吐不已,請盡量找光頭算帳,不要找我,謝謝!

 
張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