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街上又出現新的仙草品牌,名為黑丸嫩仙草
看到其他人的試吃心得都覺得還不錯,路過永和時也順便買了一碗吃吃看
不曉得和鮮芋仙相比誰比較好吃?


你拍攝的 IMG_2312。



黑丸嫩仙草(保平店)
台北縣永和市保平路188號
週一至週五 10:30~23:00‧週六週日照常營業
TEL:2929-3253
FAX:2929-0713

http://www.blackball.url.tw/

黑丸嫩仙草的店面不似鮮芋仙的時髦裝潢,且動輒二層樓的大量內用席
黑丸的店面以白色為基底,偏向外帶店的形式,內用席則只有少少幾個
看來裝潢費省下不少喔~




點了碗黑丸一號($45),料共有仙草、芋條、蕃薯條和紅豆四種,並附上一顆奶球


你拍攝的 IMG_2311。




黑丸的仙草係採用關西的仙草干熬煮製成,口感軟Q,仙草味明顯略帶苦味,很有深度的滋味XD
相較於鮮芋仙的仙草,味道勝出許多,我比較喜歡黑丸
以口感來說,鮮芋仙是帶著Q彈口感的仙草,卻還不到客家仙草那樣Q
我很喜歡的台中瑪露連嫩仙草,則是最嫩的Q仙草
而黑丸有Q彈的口感外,還帶些嫩感,口感適中
以口感Q到嫩來說,鮮芋仙>黑丸>瑪露連
雖然我最愛的還是瑪露連,但是瑪露連台北買不到><


*仙草干是利用秋冬新竹特有的九降風,將收割後的仙草加以風乾,綑綁後靜置一年以上而成為仙草干
而新竹關西的仙草產量位居全台的八成,為全國之冠,而關西鎮農會也生產了各種仙草製作的產品



你拍攝的 IMG_2320。




黑丸的芋圓和蕃薯圓是做成條狀的
芋頭和蕃薯二種味道都非常濃郁,芋條還可以吃到芋頭顆粒呢~
雖然口感不夠Q,不過滋味真的很香濃,大勝鮮芋仙
而紅豆口感則不夠綿密,有點可惜


你拍攝的 IMG_2317。




幾乎是必備的奶球,黑丸使用戀奶球,品質有保障
添了奶香更令人喜愛,令我愛不釋手的吃法
想健康一點,另加$5可換成林鳳營鮮奶,只是不曉得黑丸加的鮮奶量有多少?
若加得太少,倒不如自己買林鳳營加個過癮還划算些


你拍攝的 IMG_2322。




我覺得黑丸嫩仙草不論是口味或價錢,都比鮮芋仙來得划算
若要吃這種創意仙草,目前我會優先考慮黑丸
雖然鮮芋仙口味不如黑丸,但是我喜歡它的仙草冰砂,偶爾還是會買來解解饞吧~




延伸閱讀:

[食記]仙草的新創意‧鮮芋仙

[食記]再訪鮮芋仙

新竹縣關西鎮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