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弟阿古最近帶回來一隻寵物,是繼將房間改造成水族館後,又一驚人之舉@@

之前他在房間養滿了螯蝦和螃蟹,那蝦子經常逃跑
有時候在客廳看電視看到一半,就會出現蝦子逛大街
而這次是一隻鬃獅蜥,本來他還想養守宮(這個我就不敢摸了)@@
說真的,我從來都不認為我家會養爬蟲類生物,基本上也不會想養...
(喔~好吧!小時候我曾經想養加拉巴戈群島上的海鬣蜥= =||
不過後來在discovery上看見牠用鼻孔噴水後就幻滅了.....)
跟小狗小貓相比,蜥蜴應該更不好飼養,誰曉得牠真的出現在我家了
那...既然都買回來了,也只能養著,可不能隨意把牠丟棄造成問題


其實仔細看看,還蠻可愛的
現在牠大約四個月大,身長30公分左右,還辨別不出公母
對環境還很陌生,卻又好奇
常常探頭探腦四處張望,歪著頭到處看
最喜歡吃蟋蟀和毛毛蟲@@   有點挑食不愛吃青菜
牠把拔阿古怕牠營養不良,上菜前都要先餵蟲蟲吃飽青菜
然後把蟲蟲裹上鈣粉(請問是要下鍋油炸嗎?),再夾到牠面前餵食
這過程還真費工夫,如果蟲沒有在牠面前,還不會吃喔~





這張照片還蠻像酷斯拉的XD  暫時就這樣叫牠吧!
牠老爸還沒幫牠取名字呢~




放在阿古身上就好少亂跑,放在我身上就活潑得四處爬,還跳來跳去@@
這個傢伙已經會看臉色了= =
這張看起來變得很老實,像普通蜥蜴




而且好像還變色了



照張有像KERORO




睏了....
我是乖寶寶,晚上九點就要睡覺,大家晚安




延伸閱讀:阿修羅爬蟲世界─ 中部鬃獅蜥
                    阿修羅爬蟲世界─馬達加斯加殘指虎(阿古原本想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