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金髮是壞小孩?黑髮就一定是乖乖牌?


記得在學生時代,大人們老是在身邊耳提面命的碎碎念著
「染髮不好,看起來像不良少年,所以你不要去染頭髮喔!」


在老一輩的觀念中,只要是染了異於本身髮色的色彩,便會招來長輩異樣的眼光
但隨著時代的變遷,社會漸漸開放,染髮已經相當普及化
髮色除了是一種流行指標外,對於想要遮蓋白髮者,也是一種美化自身的方式


以前的我,因為頭髮很黑、很健康,一直以來都非常愛惜自己的頭髮
大概是出了社會之後,受到許多流行訊息所影響,才開始染髮


記得我第一次有強烈想染髮的衝動,是我長大後第一次燙捲髮
因為我燙完後,捲捲的頭髮讓我看起來好沉重
不曉得是不是燈光的關係,我看起來皮膚好暗沉、顯老,燙完後一整個不滿意
雖然大家覺得我燙捲髮看起來還不錯,不過我還是覺得整個FU不對盤


↓ 未染過頭髮的髮色(左),看起來很厚重(內心OS:好像可卡犬)





第二次燙捲,決定染了,設計師建議我以褐色混紫色下去染
於是成了這個顏色,頭髮看起來很輕盈
顏色不過分淺,頭髮泛出淡淡紫色光澤,顏色很優雅,和這次造型很搭







後來燙回直髮,這次染得最淺,是偏綠的髮色,個人非常喜歡
流行感較重,膚色顯得較為白皙
加上髮型的關係,層次感比較明顯







同上圖髮色,這次層次打得薄,頭髮看起來輕盈許多







染後三、四個月左右,已經長出一些黑髮
在陽光下,髮色非常明顯,層次和線條一目瞭然
穿上鮮豔的衣服,看起來會很年輕喔~XD







結果一個月前在設計師的建議下染成藍黑色,髮質看起來很棒,烏黑亮麗
可惜顏色太黑了,不太適合我,而且每洗一次頭都會掉色,泡泡都是藍色的@@


我覺得染藍黑色非常不適合穿黑色衣服,因為顏色太類似,看不出頭髮和衣服的分別
即便髮型剪得再好看、線條再分明,穿上黑色衣服就通通看不出來了







改變髮色的同時,也能夠自由塑造一個人在別人眼裡的形象
就如同人家覺得染金髮看起來很叛逆,黑髮看起來中規中矩,而白髮則顯老的刻板印象


可以隨心所欲變髮雖好,但是頭髮的護理卻不可少
少了良好的髮質,即使顏色再怎麼變,頭髮看來還是不健康


補充一下,這次使用卡尼爾營彩滋養染髮霜的狀況


閃光燈下照,髮色較為明顯





原本剛染完看起來髮根和其他部位比起來有明顯色差
在洗過幾次頭後,我覺得色差比較小了,髮色似乎也變得比較均勻、自然
比較令我驚艷的是,頭髮好像變得更有光澤了,這點我還挺意外的


比較遺憾的一點是,我發現髮尾有受損
不過我想應該是這二次染髮間隔時間太短所致
唯一的補救辦法,就是勤勞護髮吧!@@


延伸閱讀:
[試用]GARNIER卡尼爾 營彩滋養染髮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