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元宵節當天經過福和宮前,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擺了幾座花燈,以前都沒看過呢~
雖然規模不如台北燈會那般盛大,不過可以不用人擠人,離家又近,可以省去來回的時間

在中和路和廣福路交叉口就可以看到廣濟宮門口一旁擺了這個魚躍龍門

張相片

 

拉遠一看,是一隻好可愛的魚龍

張相片

 

廣福路上也掛滿燈籠,這一帶在我小時候可是枋寮夜市呢,只可惜現在已經沒落了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福和宮建於西元1766年(乾隆31年),已經有246年的歷史,主祀神農大帝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舞龍及舞獅都好可愛啊~

張相片

 

張相片

 

接著五路財神爺紛紛登場,每一尊都是Q版造型,真古錐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不曉得這些花燈會擺到什麼時候?我在元宵節隔天才去的都還在
花燈只有我上面這幾個,雖然數量不多,但蠻適合想散步的朋友來這走走

 

延伸閱讀:

[隨拍]2008台北燈節

 

*********************************************************

我想說一件跟花燈完全無關的事...

昨天下午準備出門送東西給Magic,順便去看她的寶寶
正準備要騎車時,我拿出機車前面開放式置物箱裡的抹布
準備擦機車,結果竟然爬出一隻大拉牙,現在想到都還會起雞母皮@@
我鼓起勇氣用抹布想辦法把拉牙趕走,可是怎樣都趕不走,我又不願意騎有拉牙的機車
然後拉牙大概被我弄煩了,就爬到我機車坐墊下面,這下子好了,我更沒有辦法騎車了 
樓下鄰居阿伯看我好像很困擾,就過來了解一下,我跟他說有拉牙在我機車座墊下面,阿伯手上拿隻棍子就來幫我驅趕
可是拉牙怎麼樣都不肯出來,阿伯說,唉呀~牠已經跑掉了啦
但我不放心又往下面看,拉牙只是縮在縫隙裡,但牠還在><
突然,牠伸出腳出來了,然後阿伯又過來幫我趕走牠
我往後一站讓阿伯用棍子把牠撥下來,可我看阿伯揮棍的角度,阿不就要往我身上揮過來@@ 
心裡才這樣想,我的媽呀啊~阿伯已經把拉牙打擊出去,往我飛過來了,啊啊啊啊啊啊~~~~~~
我用手擋著,拉牙撞到我了,我不知道拉牙有沒有在我身上,於是我立刻甩手並在原地跳著,希望牠不要附著在我身上
可以確定牠已經不在我車上,可是沒有看到牠的全屍我還是不安心,於是我立刻查看地面,好不容易找到了,保護色真強!! 
阿伯作勢要打死牠,我說趕走就好了,不要殺牠,最後牠躲進水溝的洞裡才結束這場驚魂記
真是太可怕了,我想我會有一段時間會對我的車子有陰影吧~嗚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燈會 福和宮 中和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