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某天土豆突然提議,要從新竹衝到墾丁,當下我先是嚇了一跳,然後立刻說好,其實自已也想去XD
但在我的勸說之下,要他先在台南住一晚,然後再下墾丁,省得坐一整天車,屁股都坐大了...

photo

 

從台南離開時,我突然想到自己有十多年多年沒回小時候住的村子了,於是我們便往林園開去
其實我不記得村子的正確位置,不過倒記得附近有個林園國小,GPS直接定位,好找得很
雖然附近景物變到我都不認識了,但國小前那條路我還認得,再往前走,還有個小漁港,村子就在漁港附近

好不容易找到村子了,不知何時村子變成北汕社區了,原本叫做力行新村,聽說要遷村了
這裡也是全台灣最後一位裹小腳的戴婆婆住的地方,她也已經過世了,所以台灣已經看不到了
其實小時候,村子裡的老奶奶大多都是裹小腳的
小時候曾看過奶奶換裹腳布,當時真的被那雙小腳嚇到,腳呈三角形,腳指頭長在腳底下
這對小小的我來說,相當不可思議,我覺得那會痛,不希望老了之後腳也變成那樣
長大後才曉得,這是以前中國的陋習--裹小腳,非常心疼這些裹小腳的老奶奶們><

photo

 

老蔣銅像是眷村的基本配備

photo

 

photo

 

小時候我住這條巷子,以前左邊都是些殘破的空屋,如今都已經建了房子 

photo

 

以前的空屋比這間還要殘破不堪 

photo

 

北汕村住的多是來自浙江的大陳人(大陳島民),當年隨著老蔣撤退來台,後來分配到台灣各地居住
大陳人有製作薑片的習慣,像這樣在家門口曬薑片的景象隨處可見
以前更能見到婦女們人手一個酒瓶,敲打著魚肉製作魚麵,家家戶戶門口飄揚著鰻魚乾 

photo

 

村內唯一的廟宇,水平廟祭祀大禹,對!就是大禹治水的那位

photo

 

村子對面現在蓋了個公園,真的變很多.....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我說,中油的管子也太多了吧!小時候只有中油LOGO那隻冒火的管子,現在成了一大片
聽說遷村後,這裡會變成中油的,不知真假?

photo

 

土豆問,在產地加油會比較便宜嗎?(賞他個飛踢!!) 

photo

 

photo


若不是上來看,還沒發現這裡的船真多,以前我的活動範圍從來都不在這裡
只做過一次惡夢,是超大大白鯊入侵這個漁港,引起當地居民恐慌,噗!XDD
夢裡鯊魚的比例都比船大上很多了.....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船要回家了,這麼擠又窄很難停吧@@ 

photo

 

延伸閱讀:

 [活動]大陳文化美食展(上) 美食篇(沒有下篇,因為歷史文化篇我寫不出來(扯頭髮!!!))

 [分享]獨家料理。浙江薑麵

 

 

arrow
arrow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