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說起植物,一直跟我有著不解之緣,雖然離開已經過了很多年,不過卻是我學生時代的回憶
高中時,我所學的是園藝,因此整整三年都必須與植物做伴,因此對花草總有份特殊的情感

每周二天在農場實習,四天在學校(以前還沒有周休二日,周六是上半天課)
第一年學耕田、整地、種菜,驅蟲、拔雜草、扛鋤頭樣樣都不少
還記得我種的是發不出芽的胡蘿蔔,因為學校的種子放太多年了,早已失去生命力XD
後來改種蔥以及玉米才順利發芽
雖然耕種很辛苦,但收成的喜悅讓我們覺得當初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第二年學種花、插花...等,終於盼到很想做的事,當時負責種植石竹,報告被分配到羊蹄甲
以前很天真想說學園藝就是種花種草,但其實跟外界想像的不一樣啊~

第三年學造園、組織培養、農產品加工.....等,是說園藝真的跟我想像中差很多啊啊啊~~

其他很多門課包含果樹、病蟲害防治...其實也都是農業中重要的環節,我們只是先初步去認識及了解它
畢業後雖然選擇了別的科系就讀,不過,看到這些花花草草還是會想起那段日子
久沒接觸,不知道現在不知還記得多少?



台灣難得舉辦大型展覽,多年前只看過彰化的台灣花卉博覽會,後來就是其他小型及季節賞花行程
早在花博開幕前就已經訂了預購票,結果都快結束了,才跑來看

這天土豆早早從新竹趕來台北跟我會合,大約6:30就到,真是辛苦他了
吃完早餐,東拖西拖之後,我們大約上午9:30到達新生園區
路口的筷子刺蝟看起來好扎人XDD



 
張相片



 
張相片




進入隧道,走進花夢廣場


 
張相片




 之前預購的花博一日券,沒想到是做成感應式的


 
張相片




來到花夢廣場,第一眼就令人耳目一新
這種木質調的設計我很喜歡耶~整個就是我的菜


 
張相片




 
張相片




盛開中的蝴蝶蘭,神采奕奕


 
張相片




服務區特地用客家花布做區隔,是說有郵局耶~挺妙的


 
張相片




走上花夢廣場看台俯瞰


 
張相片




這片花海應該是本日最美的景色之一


 
張相片




超大鯨魚是絕佳拍照地點


 
張相片




 
張相片




還有另一隻,沒來張照怎麼行


 
張相片




類似陽明山的花鐘設計,想想我從來沒跟土豆去過陽明山
也就是說我十年以上沒去過陽明山了(大驚!!!)


 
張相片




金魚草,台灣常用切花,大量種在一起做為庭園造景也挺美的

 
張相片




瑪格麗特大概是這次花博用最兇的花種了吧~~
處處可見又相當可愛

 
張相片


 
 
孤挺花不管是單株或者叢聚都很美
記得Q媽以前種了一株粉紅色的孤挺花,真是美呆了,可惜送人了
 
 
張相片

 
 
 
加拿列海棗,若我要跟它拍照,絕對不會有人想跟我搶XDDD
這是剛拍完鯨魚之後的感想

 
張相片

 

 
連椅子都特別設計過了,不過那個靠背撐得住嗎?

 
張相片




石竹是我以前負責栽種的花卉,花色豐富多彩
與康乃馨同科,石竹是單瓣,康乃馨則是重瓣

 
張相片

 
 
 
鼠尾草讓我漏氣了啦~在土豆面前說它是薰衣草,然後被笑很久
果然我滿腦子薰衣草,噗!XDDD
整個複習複很大這樣,精油、料理常用的香草植物是也

 
張相片

 
 
 
金蓮花一副陸生蓮葉樣,第一次見到它還以為有不用泡水的蓮花哩= =

 
張相片




隊伍排很長,幸好我們今天要捨棄館內活動,否則勢必得排了@@

 
張相片

 
 
 
福木也是常見觀葉植物,果實成熟後會發出惡臭

是說,高中時某天在農場實習,同學美芳的直系高三學姊拿著麻糬來給她吃
因為高三有農產品加工課,因此學長姊通常會把做好的食物拿來餵食學弟妹
就在美芳拿到學姊的愛心手工麻糬的時候
她看著手上的葉子問:學姊,這葉子好眼熟,是哪裡來的啊?
學姊:就食品加工教室前面摘來的
美芳:學姊,那是福木吧~福木不是有毒???
學姊:咦??真的嗎?我剛剛還吃了二顆
美芳:............
 
總之,這種帶有白色乳汁的植物,還是純欣賞就好,學姊莫再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了XDD

 
張相片

 
 

木棉花是春之使者,春天一到立刻開滿滿,也是我很喜歡的花種之一
左下角那位小姐拍花超認真的

 
張相片

 
 
 
這張我超滿意,好有FU喔
 
 
張相片
 
 
 
 
不免俗的,有人排了「I   U」這個字樣

 
張相片

 
 
 
滿地鮮豔的木棉花

 
張相片


 
 
青青步道位於天使館上方

 
張相片

 
 
 
旁邊是夢想館,要排隊拿票的,我們到的時候都已經發完了
聽說現在都要凌晨來排,有沒有這麼拼?
自知不可能,所以要拿票的館通通都捨棄了

 
張相片




排隊上青青步道中
一旁栽種的葉牡丹引起眾人好奇,長得很像高麗菜,同為十字花科植物
是觀葉用的,看到的是葉子的部份,有彩葉品種
我覺得主辦單位可以稍微介紹這種平常不多見的植物
一方面滿足民眾的好奇心,只放在網站上也只有網路族群才會去看耶~

 
張相片




一旁的秋海棠及石竹

 
張相片




等待進入青青步道的人數不少,需要排隊主要是因為有人數限制
一次好像只能進45~50人,開放時間也有限制,下雨天也不開放
此為太陽能板、透明光罩

 
張相片




青青步道可俯看四周全景,據說是新生館的至高點
由於地處飛機航道上,因此時不時有飛機呼嘯而過,很近也很吵@@

 
張相片




白鶴芋出現了,只可惜花開得有些稀疏,如果可以再多點就好

 
張相片




新生館內有不少大樹都處於這種"炸裂"狀態,就是分枝超級多又大散開,有些樹形還挺美

 
張相片




花博只剩下短短幾天,只到4/25為止,還有許多賣出的預售票都還沒來銷券
我是覺得,這種展覽難得,喜歡花草的朋友更是不去可惜
雖然外頭有一些批評聲浪,或許花博還有一些地方做得不夠完善,不過我還是蠻推薦去看看的
然後....聽說周末要下雨耶,我要去啊~老天爺不要下雨,拜託!!嗚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