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純紀念文章》
9月時看到迴紋針老師的撲說,瑪莉葉即將歇業,真讓人有些驚訝
最後在撲上得到的最後訊息是,10/10是最後營業日
於是找了一天,和住在附近的美芳一塊去這間我老早就放進口袋名單的蛋糕店


張相片




或許是快要歇業的關係,店裡很快就坐滿了客人,所以只好先坐吧檯上等一等
內用及外帶的客人不斷進來,不久就發現空空如也的蛋糕櫃
幸好老闆還在做,不然只能吃這幾種就太慘了XD


張相片




瑪麗葉名稱雖然華麗(我覺得),可蛋糕卻樸實無華
要美麗如珠寶盒般的蛋糕,抱歉喔~這裡沒有XDD


張相片




非常古樸的氛圍,就像走進西洋古董洋菓子店一樣
還擺著一個古老的大鐘,這個時候好想來一首平井堅的歌


張相片









飲料價格$80~150不等


張相片



張相片




這是美芳點的栗子蛋糕及泡芙


張相片




我的草莓牛奶及瑪莉葉


張相片




秋天就是要來份栗子蛋糕,雖然跟平時所見的條狀栗子泥不太一樣,但模樣蠻樸實的


張相片




加入了蛋糕、栗子泥及鮮奶油,鮮奶油的份量還不少
栗子泥的口感不太有很明顯的沙沙感(偏偏我最喜歡這個= =)
雖然甜但卻不會膩,比以往吃過的栗子蛋糕或蒙布朗都還要清淡
因為沒有過重的味道,品嚐起來感覺也比較接近食物原味


張相片




泡芙裡頭加入了清爽的卡士達醬,蠻好吃的


張相片




名為瑪莉葉的蛋糕,跟店名一樣,一定是該店招牌,於是點了一塊嚐嚐!!
上頭灑了幾顆銀珠,好像小時候那種蛋糕,真懷念
鮮奶油的形狀不甚明顯,不是打得很硬的奶油


張相片




除了鮮奶油,也加入紅茶口味的蛋糕以及慕斯,沒錯!瑪麗葉是塊紅茶蛋糕
美芳從來沒有點過這個,因為她一直以為它是芋頭蛋糕XDDD
瑪麗葉香氣十足,十分爽口,我非常喜歡這款蛋糕
外帶時本來還想買一塊帶去新竹,可惜已經賣光了,殘念~><


張相片




草莓牛奶蛋糕外層有著白色凍狀物,據說是寒天製成的寒天凍
日本老闆似乎對日本的原物料特別堅持,所以不少原料都是自日本帶回
草莓牛奶的口味很像小時候吃到的草莓牛奶味
事實上,瑪麗葉的蛋糕都有種濃濃的古早味,好像遇到許久不見的朋友一般令人懷念
稱不上有多特別、多好吃,但是它絕對樸實得有種令人懷念的感覺


張相片




美芳強力推薦她從小吃到大的烤布丁,佐以草莓及鮮奶油做簡單的裝飾
 

張相片




口味果然非常濃郁卻又柔滑綿密,真的很好吃哩~
這下子我會更相信日本人很會做布丁啦~


張相片




因為怕太甜,所以點了一杯卡布奇諾茶,事實上也是因為對它的名稱好奇
這組杯盤也是很有復古感,是日本製造的
濃密的奶泡上灑了點肉桂粉,多喝了幾口才喝到裡頭的茶
茶應該是伯爵茶,可清除味蕾上的餘味,讓嘴變得很清爽,接著再吃下一塊蛋糕
我以為卡布奇諾茶是一種茶,結果我想錯了,卡布奇諾茶其實就是茶+奶泡啦~


張相片




美芳點了一杯咖啡(忘記是哪一種),因為她沒睡飽XD
貓都是很慵懶的~我同學這麼說著,味道如何沒有特別問她
同樣也是Made in Japan的杯組


張相片




據說是因為招牌被檢舉的關係,所以老闆憤而關店,這真是太可惜了呀~
臨走前問了老闆娘,是否關店後就回日本?
老闆娘說,目前計畫還不確定要在哪裡落腳

 
張相片




於是前幾天,在撲上看到Sandy撲上新消息,說是瑪麗葉老闆並沒有收攤走人回日本
而是在別地方重新開始,改賣長崎蛋糕,這對喜愛瑪麗葉的顧客來說真是一個好消息
希望可以再次吃到瑪莉葉的蛋糕




PS:
日本有位據說是名媛藝人的,也叫做瑪麗葉,以前常上男女糾察隊。




延伸閱讀:

[2008‧東京自由行]DAY 3 IN 銀座。SHISEIDO PARLOUR

[食記]幸福的滋味。15區法式烘焙

[食記]凡吃過必留下照片‧2006菓本多田

[點心]中和 LA FORTURN馥瑄花式芝士蛋糕

[試吃]實在的好味道。板橋 橘村屋(已搬到新莊)

[食記]蛋糕的誘惑 MORITA森田牧場洋食館 站前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