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宮崎駿三鹰美術館,下午又吃了SATOU的炸肉丸,到了晚上我們都不太餓
主要還是因為中午吃的麵屋武藏份量實在太豪邁,以致於不餓
不過土豆說他想吃日本的親子丼,於是回到新宿,我們邊走邊逛,看看有沒有店賣親子丼
圖中看見書上介紹過的松屋牛肉丼,土豆也想吃,不過卻被我打回票(總是認為旅遊書介紹的不好吃)
但事後看別人介紹,我有點小後悔了XDD


你拍攝的 IMG_8240。


十德居酒屋(名物!塩おでん‧地鷄炭火燒  とくー)
東京都新宿區西新宿1-14-4第三宝德ビル1F
03-33405557
16:00~24:00‧金‧土‧祝前日16:00~4:00

http://www.juttoku.com/


徘迴在西新宿街頭巷弄中,熊熊發現某店外貼著這張海報
親‧子‧丼~~~
土豆瞪大了眼睛,吵著要吃要吃,看了一下使用秋田縣產的比內地雞,想必肉質應該不錯
(但我不知道比內地雞是啥?完全沒研究,哈~~)
看這料理的賣相似乎不錯,而且生意也不差,就進去碰碰運氣了


你拍攝的 未命名 - 1。



果然是很有居酒屋的FU啦!進到店裡果然是人手一杯必魯
這天是禮拜五,不少上班族在忙碌的一週後來放鬆一下啊~~
不過我們二個今天很怪,連愛必魯的土豆竟然也點可樂,囧rz~~
可能是太累了吧~~


你拍攝的 IMG_8261。




土豆叫了一份親子丼(480円)來滿足一下


你拍攝的 IMG_8250。




這碗親子丼色澤好金黃呀~~相當美味可口的感覺
雞肉肉質也相當細嫩有彈性,不虧是嚴選素材
蛋香也非常濃郁,沒有蛋腥味,加入特調醬汁調味,口味帶點甜以及酒香,是碗相當棒的親子丼


你拍攝的 IMG_8249。




小菜附上紫蘇瓢瓜,口感很脆,帶有濃郁的紫蘇香氣,味道鹹了點
但是比吃味噌醬菜的接受度高,感覺是蠻下酒的小菜


你拍攝的 IMG_8241。




附湯加了不少細蔥,湯應該是柴魚湯,滋味相當濃重
但是真的好好喝啊~~超棒超優~~讚讚讚啦!
這味道跟我點的茶泡飯的高湯很像,應該是同一款吧!


你拍攝的 IMG_8251。




我點了碗茶泡飯(とくーオリジナル 雞飯風 茶漬け 500円)


你拍攝的 IMG_8236。




茶泡飯份量不大,因為這是酒後吃的東西,據說可以解酒
哈哈!不過我卻是把它當正餐吃XDD
除了飯,還加了生雞肉、香菜、蛋絲、香菇及細蔥,並且撒了些白芝麻及海苔絲
食材感覺都相當新鮮啊~是好吃款


你拍攝的 IMG_8237。




加入高湯,好像有點加太多了,呵呵~~
因為雞肉是生的,所以我把肉稍微涮了一下
整體來說,因為高湯本身相當濃郁美味,使得整碗茶泡飯也變得相當好吃,大推啊!


你拍攝的 IMG_8242。




點了二串串燒,左是雞胗(砂肝),右是蔥肉串(正肉とネギはさみ,什麼是正肉啊?很正的肉嗎?好心人來幫我解答一下吧!)
(網友Ashi解答:正肉是去除骨頭及多餘脂肪的雞肉喔~~感恩^^)
砂肝是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才想點來瞧瞧,原來就是雞胗啊~~
蔥肉串很香,蔥白相當多汁,二種燒肉串味道都不錯呢~~
下回若再來,我會選擇點店家推薦的串燒(おまかせ5串~野菜入り~850円)


你拍攝的 IMG_8246。




結完帳後在櫃台拿的鹽糖,甜甜鹹鹹的滋味很妙~~同樣是好吃款!
下回有機會來東京,我還想來十德吃飯呀~~
不過得先克服找不到路的問題,對我而言,日本的路和地圖簡直就是迷宮
第五天在自由之丘簡直就是在迷路中渡過的,囧rz~~
所以第五天沒有遊記


你拍攝的 IMG_8263。




結果回到飯店又補了二個甜點XDDD
森永的烤布丁,好香好好吃喔~~蛋香還蠻濃郁的說
日本人好像真的很擅長做布丁內


你拍攝的 日本森永烤布丁。




杏仁豆腐標榜109卡,不過當初會買有不是因為看到這個
這個味道也蠻不錯的,杏仁味很香~~


你拍攝的 日本杏仁豆腐。




何謂比內地雞?

(節錄發現新日本‧密境--美食)
比內地雞被譽為日本三大美味雞之一,曾經被料理東西軍選為特選素材,比內地雞採取野放養殖,因此肉質鮮紅且富彈性, 是東北有名的美食。

(節錄YOKOSO JAPAN)
比內地雞肉沒有多餘的脂肪,並富有彈性,相當美味,越嚼越香。這是因為比內地雞是採放養制,雞群較無壓力;而除了飼料之外,雞農也會餵以蔬菜,注重營養均 衡,雞群才會如此健康茁壯。其中水和環境,也就是秋田縣的自然和風土非常適合養雞,無怪乎比內地雞會被譽為「肉的彈性、香味、味道三項俱全的優質食材」。

  比內雞為日本純種土雞,學術價值相當高,已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禁止食用,所以現在的「比內地雞」是讓比內雞的公雞和Rhode Island Red的母雞交配生產而出的食用雞。


※日本三大美味雞為《比內地雞》《名古屋雞》《薩摩地雞》




延伸閱讀:

名物京風おでんと地鶏の店 とく一(日文)

2008‧東京之旅全記錄


arrow
arrow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